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大唐情怀的读后感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读后感 >

大唐情怀的读后感10篇

2018-07-16 04:28:01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大唐情怀的读后感10篇

  《大唐情怀》是一本由陈雄著作,湖北人民出版社出版的平装图书,本书定价:34.00,页数:198,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读者读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大唐情怀》读后感(一):文人的情怀

  大唐是一个开放时代,也是一个值得中华民族骄傲的时代。

  唐诗中国文学的一个高峰成就了中国文学的盛世。从李白、杜甫,到李商隐、杜牧等等,正是这些才情满怀的诗人,铸就了大唐诗歌的盛世。文人的才情创造出了一篇篇不朽的诗作,也留下了一段段或令人扼腕,或令人长叹的佳话。读陈雄先生的《大唐情怀》,我们不仅进一步了解了诗人们的文学成就,也了解了这一篇篇力作之后的故事。这部书能够打开读者的视野丰富读者的知识提高读者的文学诗歌素养,真是一部不可多得好书啊。我拜读了陈雄先生的这本书,也真诚地向更多的读者推介这本书,特别是从事文字工作的读者。

  《大唐情怀》读后感(二):如烟瀚海,那古时的风,古时的人儿,古时的一抹情

  更为亲切生动深情历史叙述

  更为幽默现代的语言 更为风雅的穿越

  更为美丽探索发现

  作者像个时间老人,穿越亘古时光,化作一满月或者或者一个杯盏或是一脉琴弦或是一只鸟儿,在最近的距离入眼入境入心的观赏品读玩味,叙述古时才子佳人豪杰壮士的文人雅事,篇篇都有意想不到收获体会,这份独到博爱不是爱极了史是写不出的,愿诸君都能在细品中得到共鸣

  《大唐情怀》读后感(三):有豪才之人必有深情

  诗坛上广受赞誉的诗仙李白,在他那个时代可谓是独占鳌头,无人能与之浪漫才情、潇洒气质比肩。可在感情生活中,李白却是一个失意的人。李白性格浪荡不羁,他不甘稳定生活,所以婚姻不会是他的久留之所。李白身边没断过歌妓,而一生中与之相伴的女子,仅有记载的就达六位,其中两位和李白结过婚。然而,没有一个女人终结李白的飘泊。诗圣杜甫,提起他,我们就会想到《茅屋秋风所破歌》唱尽了生活的艰辛,《春望》心系国家安危而饱含悲愤离愁之情。以此看,杜甫是一个正义凛然,忧国忧民,无心儿女情长的人。但这只是杜甫的一面。他在另一方面又是一个对爱情忠贞不渝的人,为妻子杨氏持守而专一。 “花心”白居易,其实很痴情;“凤凰男”元稹;风流纵横杜牧之……诗歌盛唐,也是一代风流韵事的发源地。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