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的力量》读后感(九):成功的N多理由
这是一本励志的小书。说它“小”是因为这本书始终都在讲小,讲小的力量、小的真理、小暗示、小线索、小错误、小想法、小改变。说它“小”还因为这本书由许多小故事构成,每个故事都是因小而成功或因小而失败的典型案例。因此你如果读书的兴致盎然,可以一气将本书读完。
这是一本成功的大书。说它“大”是因为这本书从小着眼,讲小汇聚成大的力量、小昭示大的真理、小发出大的声音、多走一小步迈向大的成功、小暗示和小线索启示的大发现大转机、小错误酿成的大灾难、小成就大作为及小改变大世界。说它“大”还因为它讲的故事虽小,但因小而引发的人生改变不可谓不大。
可以这样说:本书揭示了小的秘密。这些秘密一旦被揭示出来,每一个读过此书的人都会对小肃然起敬。这本书就是美国白宫计划奖得主琳达﹒凯普兰﹒萨勒和罗平﹒科瓦尔继《一鸣惊人》之后的又一经典之作,美国亚马逊励志类第一名《小的力量》。
这本书不同于一般的励志书。之前读过许多的励志书,总觉得理论指导太多但又流于说教,因此读来也会让人受到激励,但真正想行动起来仍然困难重重。而这本《小的力量》因为作者本人不平凡的成功经历,就已经暗示了这会是一本有看头的励志书。作者在本书中用很大篇幅讲述了被评为“美国成长最快的广告公司”—凯普兰•萨勒集团怎样由小成长为奇迹。作者讲述这个奇迹的本身就是意在用自己由小起步,注重小,发现小,集聚小,从小走向成功的全过程,告诉读者再大的成功也是由小事做起,从小做起一切皆有可能。正如老子所说:天下大事必做于细。
如果你觉得巨大的成功有些遥不可及,不要紧,你在本书中可以找到许多平凡人的身影,其中或许就有渴望改变但还在徘徊不进的你。你要相信因发型的小小变化得到周围人的赞许,因此改变心态,赢得重视和发展的机会,这样的事也会发生在你的身上。你要相信你的小小善举就会帮你找到幸福人生的钥匙。你要相信你勇敢向前跨出一小步,就有可能幸运地得到千载难逢的机遇。这本书就是为了揭示小的秘密,昭示小的力量。
本书的作者在讲述故事时平和、亲切,无论说自己还是讲他人都娓娓道来,如数家珍,字里行间流露出对小的珍视。每个故事之后的评说都那么热切、中肯,分析自己事业的成功如此谦虚、坦诚,评析他人生活与事业的成功又是那么尊敬与赞许。这种叙说风格很容易让读者欣然会意,乐于接受书中的建议,并尝试着向某个方向前进一小步。因此我说本书不同于一般的励志书,它真的会对读过它的人产生或大或小的影响。
感谢此书,琳达和罗萍站在职业的角度和事业的高度,奉献了一部好书给渴望改变的人们。此书所昭示的小的力量告诉人们:成功有N多理由,成功有N多路径,而你要做的就是从当下此刻的小事做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