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剖开这颗苹果核》经典读后感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读后感 >

《剖开这颗苹果核》经典读后感10篇

2018-07-16 05:21:02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剖开这颗苹果核》经典读后感10篇

  《剖开这颗苹果核》是一本由朱 献文 / 夏海钧著作企业管理出版社出版的平装图书,本书定价:49.90元,页数:248,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读者读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剖开这颗苹果核》读后感(一):中国人理当借鉴“苹果经验

  144则故事生动流畅,勾勒出苹果“教主”的精彩传奇人生;430条短评,简练精当,汇聚了两位中国企业家洞幽烛远的大智慧。《剖开这颗苹果核:中国企业家深锐解读乔布斯》这本书中阐述的种种体会感悟,来自乔布斯的故事,也来自我们这代人“那无数次的探索迷途失败成功”。全书没有坐而论道,而是洋溢着我们这一代中国企业家敢想敢干的精气神韵。

  我和献文一道为真彩文具打拼的那些年,成功地把快速消费品的营销方法引入文具行业,从而促进了行业发展。现在想来,这段难忘奋斗历程势必给了献文不少灵感。如今,献文与夏海钧博士的这本从中国企业家视角解读乔布斯之佳作,亦向在实现梦想的真彩文具回馈了不少灵感。

  中国人理当借鉴“苹果经验”,站在巨人肩膀追求更高的目标,描绘出更加壮美的“中国梦”。

  ——真彩文具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总裁 黄小喜

  《剖开这颗苹果核》读后感(二):乔布斯也是普通人

  上周,好友送我这本《剖开这颗苹果核》,和大多数人一样,一开始,我以为这本书肯定又照搬别的书关于乔布斯的资料,而且,空谈了很多大道理,一定枯燥无味。没想到看了几页后就爱不释手了。在这本书中,我看到了一个真实的乔布斯,他有很多方面,有些甚至是相互矛盾的。比如,乔布斯爱哭、勇敢,爱说谎,不仁慈,不遵守交通规则,不会搞阴谋诡计小气,不尊重人,认为所有的非黑即白,吸毒等。原来乔布斯也是普通人,他也有很多缺点

  可能人的看法不同,读同一本书的感受也不一样吧。好友跟我说,他读完这本书后感觉乔布斯就是个神,而我则截然相反,我觉得这本书将乔布斯的优点、缺点毫不掩饰地真实地写出来了,把乔布斯从神变为了一个普通人。我的感想很多,目前只写这么多吧,也许不久我要把苹果核这本书当做世界it史来重温一遍。

  《剖开这颗苹果核》读后感(三):好书常常为你开启通向人生另一端的智慧之门

  前一阵子买书时看到是三一的梁稳根梁总写的推荐,于是就在当当上下订单,梁总是我的偶像!书没到时我心里还嘀咕,别又是和前几次一样,本来是看在梁总推荐的份上买的书,结果书到了却发现只不过是把梁总的几句话断章取义的放在书的背面,也许人家梁总压根就不知道,心里很忐忑,别书来了还得退。3天后,书到了,我打开一看,这个是真的梁总写的推荐,推荐语里好几次提到了这本书的书名,还和三一的发展壮大联系起来评价了这个书的,当然这个书还有其他几位企业家有针对的进行了评价,我用了周六日就读完了,这个书真的是很不错,很值梁总这个前首富的推荐语,用句广告词怎么说来着,你值得拥有!哈哈,或者说是今年过节不送礼,送礼只送苹果核!好象有给这个书打广告的意思,哈哈,反正我是从这本书里悟出很多东西来,对我而言就是超值!另外,必须得提一句,这个书的封面太棒了,市面上就没有这样封面的书,很棒!

  《剖开这颗苹果核》读后感(四):能人所不能

  在《剖开这颗苹果核》中,有一篇题目是“能人所不能”。其中说道,乔布斯的“现实扭曲力场”能让人迸发出强大力量,挖掘出高品质产品,它帮助了更多的人超越自己获得成功。书中还举了个例子:在研发iPhone时,乔布斯认为玻璃屏幕更加结实耐划,于是,他开始寻找坚固耐磨的玻璃。他找到了曾经研发这种玻璃的康宁公司,但对方说那种玻璃早就停产了,现在他们生产液晶显示器。康宁公司还表示,自己目前没这个能力生产这种玻璃。这时,乔布斯运用强大的“现实扭曲力场”说服这家公司改头换面,开始全面生产金刚玻璃,而且,让他们从0开始在6个月内尽可能多地生产这种玻璃。结果,这家公司真的完成了原来“不可能、不敢想象”的玻璃制作,达到了乔布斯的要求。这就告诉我们,人的潜力是无穷的,只要你想要,你的能力往往会被激发出来,实现你的所愿。

  《剖开这颗苹果核》读后感(五):经典

  刚看完,本来没打算评论的,但这本书的作者写的太精辟了,忍不住把读书体会与大家分享,也算是做件好事吧,我原先在上海做外贸工作,某跨国集团的一个部门经理,后来厌倦了朝九晚五的生活就辞职在丽江这里盘下一家餐馆做小老板,话说到今年都有6个年头了,这6年读了很多很多书,但这是6年来第一次写评论,这本书就象书上说的,还原一个真实的乔布斯,这点很重要,真!再者,作者的文笔犀利独到,一个字,毒!3个字,眼光毒!但是,这本书的最大特点包装,封面很独立特行,很前卫,有点乔布斯的味道,这个非常重要,因为我以前的工作是负责包括我们产品的包装方面的工作的,所以,我有这个资格给这本书的封面设计送一个字,特!写着写着就有点写多了,希望我的废话天涯海角的书友们有帮助

  《剖开这颗苹果核》读后感(六):零零散散的心得

  用零零散散的时间,我读完了这本书。在读的过程中,我还在书中写的精彩的地方用红笔画了线,有些自己喜欢片段,也用不同的符号做了标记。即便如此,我还想趁热打铁,写一篇点评,把自己的心得整理一下,以免时间长了后就忘了。

  一是,人生一定要有梦想,没有梦想,人生就失去了方向,就会容易满足,就会得过且过

  二是,人这一辈子,一定要有自己的爱好。最好能将爱好变成自己的工作或事业,如此,成功的几率会大增。

  三是,每个人都不是完美的,都是被上帝咬了一口的苹果。所以,不管你存在哪些缺点或缺陷不足,都不要将其始终挂计在心,要学会释然。活得潇洒一些,自信一些,你同样能拥有快乐幸福和成功。

  《剖开这颗苹果核》读后感(七):给乔布斯一个中国式的青春

  内容朴实,有的文章会让人心潮澎湃,有的会让人深思良久,感慨颇深,有的会令人动容!恒大总裁夏海钧和华赢创董事长朱献文的文笔不错!

  夏海钧两位作者对乔布斯的一生作出了东方式的解读,也间接地回答了一些广为流传问题中国能否诞生乔布斯呢?如果能,他将会是一个什么样的人?是刚创业大学生,正在车库中奋斗的中小企业家,还是千千万万小白领中的一员?我们应该从乔布斯的经历学习什么,又远离什么呢?

  无论怎么解读乔布斯,他都值得我们仔细研究。或者最正确态度,正是朱献文、夏海钧两位作者所做的这样:给乔布斯一个中国式的青春,把他放在放大镜下,用一字一句的点评拨开历史迷雾;然后,让我们看看其光环的背后是什么,迷雾褪去之后又能学到什么。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