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不该偷欢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美文 >

不该偷欢

2018-07-13 16:33:12 作者:本儿心 阅读:载入中…

不该偷欢

  本儿心这里有最精彩故事01

  毁灭需要一瞬间。一个良家妇女堕落成荡妇,只要一个晚上。

  肖瑜看着床上的男人,他看起来比自己小,睫毛很长,轮廓长得很好。应该有长期健身的习惯身材穿衣显瘦脱衣有肉。

  她突然想起昨晚他们的热烈,脸上瞬间绯红起来,她蹑手蹑脚起来穿了衣服,看了一眼大概因为太累还在梦乡恢复元气的男人,有点无所适从

  她竟然和别人一夜情了,和一个陌生男人睡了。

  肖瑜突然捂住了自己的脸,自己都不知道自己发生了什么。突然想起那些缠绵而热烈的吻,床上她的欲拒还迎,到最后的如胶似漆的鱼水之欢,她甚至有点希望,这只是一个梦。

  她是离婚才出来散心的。肖瑜本是乖乖女,一直被人说是人生赢家身家清白与世无争,上学时候成绩也不用操心,找工作后又考上公务员,嫁的丈夫能干多金,婚后又很疼爱她和女儿,所有人都觉得她人生一直开了挂。

  但是没有想到,天有不测风云,很快丈夫做生意投资失误,亏钱亏到底裤,肖瑜愿意陪着他走过人生低谷,但是却成了三人行。丈夫像变了一个人,终日酗酒,而在肖瑜还找到了他出轨的决定性证据后,终于心如死灰。

  离婚以后,肖瑜把孩子安顿在娘家,请了个公休假,去了湘西小城凤凰

  02

  在凤凰沱江边的一个小清吧,肖瑜遇见了这个男人。是他首先向她搭讪,他唱了一首歌送给她,然后坐在她的身边,开始夸奖好看

  肖瑜知道,出来这种猎艳心态的男人不少。但是这个男人长得不讨厌,还有点好看。他并没有很谄媚很急迫的样子,而是很真诚地说出她的优点

  譬如说,你的指甲颜色很好看。

  肖瑜那一瞬间有点想笑,很少遇到细致观察到指甲油颜色的直男。他们聊了一会天,问了一下对方情况,肖瑜想起网上一些耸人听闻新闻,留了个心眼,编造了一个自己的身份。她厚着脸皮说自己是一个即将毕业研究生,独自来毕业旅行,旅行完以后就回去找工作。

  男人没有表露出怀疑,和她聊了一些找工作的话题诚恳的问她住哪家客栈。肖瑜听到他问这个问题,很谨慎的看着他。他这才笑着说,我想如果你有时间,明天我来接你吃早餐,这是我第四次来凤凰了,我想我可以做一天你的导游

  肖瑜笑了起来。把自己住的客栈名告诉了男人,光天化日下,在游人如织的小城,他做不了坏事

  她突然吃吃笑了起来,看着他俊朗的颜,觉得说不定自己可以做点坏事。

  第二天他真的如期而至美好的清晨从一碗粉开始。小城很小,两人只是在沱江边散步,去一些特色小店喝咖啡,看工艺品,他替她拍照,晚上再在沱江边听民谣歌手唱歌,吹江风。

  肖瑜晚上留下了他,她似乎想放荡一把,像一道割裂线一样,把自己的前三十岁做个了断。

  03

  肖瑜回家乡的时候,脑海中还是回想起他,火车的窗照映着她的侧影。她突然想起了那个陌生人体温

  刚刚离开他,竟然就有点思念他。其实他们晚上不是没有说到未来,但是肖瑜觉得不可能拒绝了那方面的畅想。她并不是自己所说的初出茅庐新鲜人,而是一个即将开始征途的单亲妈妈

  所有的都是假的,也许对方也是假的。她给了他一个假电话,所以才嘱咐他,离开以后再联系

  但是肖瑜突然想到前一天他探索她的深处,不仅仅身体,还有灵魂,他说,其实你是一个热爱自由的人,平时总是戴着面具生活,他说,不管将来我们有没有缘分,都希望你可以卸下面具痛快的生活,不要活在别人给你的既定框架里。

  她不知道为什么短短的一天相处里,他就可以如此一针见血。她是一个一直以来都活在别人眼光里的人,甚至和前夫离婚都下了很大的决心,明明他渣得不行了,还害怕别人说她只能享福,不能患难

  肖瑜也更想起张爱玲小说中的那句话,男人心事通过胃,女人心事通过阴道。那时候她距离最近的看着他的眼,他眼睛琥珀色,她以前没有见过这样的瞳仁。

  但是,就当是一场梦吧,洒脱一点。

  肖瑜回城以后,开始了自己的生活平凡的生活,不快乐并且有点艰辛也有一些快乐的生活。

  她是没有想过,有时候地球很小的。有缘的人会再见,这绝不会是一句空话而已。

  04

  肖瑜电话一直响,她很忙,一个前不久认识的民营企业家一直在给她打电话,她甚至无暇也无心接听。

  手机响了几次,对面的小周苦着脸对她说:“肖姐,就算是猪八戒打给你的,也求你接了吧…”

  她苦笑一下,刚想要接,电话又挂了。小周突然眉飞色舞起来,说新来了一个领导,据说是外地过来的三个一批来干部年轻,又还长得帅,并且直接分管他们部门

  肖瑜微笑着看着她,心中感慨,年轻真好。

  但是很快领导到位,肖瑜与小周一起去谈话时,她才想到,为什么有个词叫遁走。她分分钟就恨不得自己有隐身功能,或者遁走。

  新来的领导的确年轻帅气,小周的脸就像是刚刚采摘的还有天地精华苹果,充满生气,而肖瑜则恨不得分分钟钻入地下。

  是他。凤凰时候遇到的他。肖瑜看到他的时候他正在看着上面资料,只是吩咐她们坐下。

  她突然想起,他应该之前就看过她的简历,那他是不是已经认出了自己呢?

  她突然想起微信中那个无奈捂着脸的表情,自己说过的话更是历历在目,鞭策着她的心,研究生,社会新鲜人,毕业旅行…

  但是他好像也并没有一眼认出来,只是例行公事与他们谈话,眼神扫了肖瑜几次,很正常。肖瑜又脑补了一下,脸盲症,对对,男人很多有脸盲症,下半身动物,已经不认识自己了。或者还是,他有个双胞胎弟弟或者哥哥

  像电视剧白夜追凶》那样,哥哥沉稳弟弟跳脱,哥哥是循规蹈矩公务员领导,弟弟则四处流浪猎艳…

  她正思绪云游,突然听到他说:“小周你先走,肖瑜你留下……”

  她又心下一沉,恨不得趁势晕厥,让他打120急救电话。

  但是,躲得了初一,躲不过十五。肖瑜这么想着,突然想,算了,豁出去,做也做了,说也说了,还能怎么办,大不了死猪不怕开水烫

  05

  他只是简单的问了一些肖瑜负责的情况,以及一些简单的工作安排。琥珀色的瞳仁很平静,看不出是旧识的痕迹

  肖瑜突然想到,论演技,谁都不服,就服你。她看到他的工作牌,赵新。

  他交代完工作事项,让她出去的时候,她如获大赦。觉得这一会真是心脏在玩过山车。幸亏对方情商高,没有说这茬。

  肖瑜想,他好歹是个小领导,让人知道他在小城一夜情什么的,也不合适

  她这么想着,安心的去上班了。

  她一直操心到下班,看到时间一过,马上就恨不得会瞬间移动离开办公楼这个是非之地。却没有想到还没迈腿,今天那个一直给人骚动不安的电话就响了起来。

  是个陌生的电话号码,肖瑜犹豫着,看到对面的小周又露出想打人的表情,赶紧接了。

  “就在办公室等我,一起吃饭。”电话里头的声音不容拒绝,肖瑜感觉自己也被定住了,完全不知该如何是好。她出了一头的汗,甚至头重脚轻,人如枯槁,看到小周收拾东西与她告别,她才去关了空调

  是他,他还记得!

  06

  一家情调高雅钢琴声弥漫着整个大厅西餐厅,一男一女坐在窗边,两人都相貌甚好,看起来相谈甚欢。

  但是近听,却像审讯。赵新与肖瑜在面对面坐着,肖瑜时刻看着自己新买的鞋尖。但是赵新已经识破她的想法,不给她任何可乘之机。他奚落了她一番,说她考上公务员给中国影坛造成了不可估量损失

  肖瑜想,破罐子破摔吧。她索性对他说,有完没完,现在是下班时间,领导可以快点说吗,我要回去带孩子了。

  赵新的眼神果然飘过怀疑,再是确定,终于直说重点,他说你离婚了出来玩没有人说你,可是你还留给我500块钱是什么意思?

  肖瑜刚刚扬起一点士气,又迅速下沉,低着头说:“想着,想着你辛苦了…”

  赵新无奈的抬起头盯住她眼睛:“你不觉得无论是论身价还是论次数,都少了点吗?”

  说得这么直接,肖瑜的脸上已经烧了起来,只想拂袖而去。他突然扯住她说:“你觉得我们上次是邂逅吗?”

  她老实回答:“不是。”

  他眼中有惊讶,也有窃喜,问:“那是?”

  “灾难。”

  晚餐结束

  07

  赵新虽然有点记仇毒舌,但是作为领导还算不错,至少做事公正,不把私人恩怨情仇带到工作上来。

  就是小事情喜欢和肖瑜抬杠,连小周都看出来,说领导怎么那么幼稚,是不是对你有意思。肖瑜都说,能有什么意思。

  还算波澜不惊的安然度过了一阵,肖瑜带着孩子走过菜市场的时候,在一家卖鱼的摊位门口看到赵新在买鱼。

  她想走远一点,绕过去,看到他正好看着她,说你去哪,一会坐我车走吧。

  她有点过意不去,刚想推辞,孩子哭闹起来,赵新走过来,抱着孩子,直接和她上了车。

  在车上两人都不说话,过了半响,赵新突然问她:“我们第一次见面,你记得吗?”

  肖瑜想着,还有孩子在这,对他说:“怎么又提这茬啊!”

  他说:“不是在凤凰啊。你是不是脸盲啊!”

  肖瑜愣住了,使劲儿想,但是就是没印象。赵新看她似乎真不记得,给她提示说,地铁。肖瑜想了想,还是没印象,赵新又说,那个,他搔了搔后脑勺,说,卫生巾。

  肖瑜这才想起来。

  那还是很多年以前,在银杏叶遍地金黄的深秋,那时候肖瑜还真的是社会新鲜人,很年轻。有一次去坐地铁,怀疑自己裤子脏了,从而一直左顾右盼,只想看别人看自己的眼神是否异样

  赵新当时是地铁小民警,看这姑娘过安检起就一直四处张望,怀疑她是被安检员多次提过的,上车就发商业广告学生兼职。担心她会在地铁上四处发广告,影响别的乘客,便把她带到派出所办公室。

  赵新问肖瑜:包里什么东西?给我看看。肖瑜态度不好焦灼烦躁:不给你看!

  赵新说:那你别坐车了。肖瑜:你是不是好奇心太重了?

  赵新:这是我的职责。地铁有乘车规定。肖瑜:规定能管这个吗?

  赵新:我得按规定检查你包。

  肖瑜:检查?那我自动拿出来给你吧。你不能笑,也不能给别人说。

  赵新:知错就改,我不会告诉你学校的。

  肖瑜:什么学校啊?学校才不管咱们这个呢。

  接着,她很迷茫,又很烦躁的拿出了一包卫生巾。

  肖瑜想起往事,吃吃笑了起来,赵新也笑了起来,似乎在不断前行的车中穿越回了当年。肖瑜又问他:“原来咱们很早就见面过,那上次你咋不说?”

  赵新说:“不是怕你难堪吗,我以为你记得呢。我后来还找过你几次,你是不是怕遇到我,都不坐2号线了…”

  两人话匣子打开,畅快的聊了起来。肖瑜突然想起赵新说过的他要学着放飞自我,没来由一句问话:“那你是不是当时就喜欢上我啦?”

  一个急刹车,孩子都被惊醒,哭闹起来,两人一起哄了一阵孩子,又继续开车,肖瑜也假装自己没有提问,但是,尴尬依旧。车子快开到她家楼下的时候,专心开车的人突然回答:“是的,就是一见钟情。”

  作者简介

  曾经采访纪实,在《知音》家庭《婚姻与家庭》发稿;还是一枚文艺青年,写文学作品上稿《萌芽》《莫愁》杂志。她煲的“怪味鸡汤”在二更食堂金融八卦女、凯叔讲故事等平台创造数个10万+,但最后,她说还是喜欢写故事,她要在故事里写出百态人生。

      

          长按二维码关注

  查看近期原创作品:

  (点击蓝色字体可以直接阅读哦)

  情人的魅惑

  婆婆养了一只“小奶狗”

  实录 |我被骗了个子

  二奶起义

  本儿心:偷欢的价码

  初恋的姘夫

  你真好睡

  “父女恋”背后的阴谋

  上司是女儿的“捐精爸爸

  “取精”之恋(老男人塑料花傅六爷番外)

  女强人管不了丈夫偷腥

  婆婆包养了我的初恋男神!(下)

  婆婆包养了我的初恋男神!

  睡了世上最不该睡的人(下)

  睡了世上最不该睡的人

  外遇原配报复

  女戏精的救赎

  重 操 旧孽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不该偷欢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