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是惊鸿照影来》读后感(二):曝料、曝料
盼了很多天,总算盼来了《曾是惊鸿照影来》的出版。之前,在“榕树下”读,曾经读得中午不吃饭、晚上不回家。
一开始,我对描写民国时代的小说没什么兴趣,读了一章,觉得没有什么波澜起伏,也有点不想读了。但实在了解作者的实力,耐着性子读,没想到啊,后面会越读越虐。读到千折百回、泪水花花,才庆幸自己看到了一本好书,更有幸结识了一位好作者。
在这里曝个料吧,我和作者冷孤桐算得上是同事关系吧。她是个超级能说、超级会说的人。用她的话说,就是“话唠”。呵呵,一起吃饭时,一桌子人说的话,没有她一个人说的多。而且,她说话时,大家都会不自觉地侧耳倾听。因为她随口道来的话里,知识面之广、见地之深都是令人吃惊的。这些,都可以从书中看得出来。
还有,她很“小资”,注重生质量。从她小说中,纤弱的女主人公经常“昏倒”也能看出一颗“玲珑玻璃心”。她有执着追求,可以连续数天鼓捣同一块面,直到把它做成一块完美的吐司。对茶也颇为了解。
别的料,等小说“火”以后再曝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