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世事纷扰,安得静好:梭罗最美的文字》读后感精选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读后感 >

《世事纷扰,安得静好:梭罗最美的文字》读后感精选10篇

2018-07-22 05:19:01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世事纷扰,安得静好:梭罗最美的文字》读后感精选10篇

  《世事纷扰,安得静好:梭罗最美的文字》是一本由(美)梭罗著作石油工业出版社出版的平装图书,本书定价:32,页数:380,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读者读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世事纷扰,安得静好:梭罗最美的文字》读后感(一):走进大自然,顿时心情舒畅

  译者把许多好的文章都归结在这本书上,文笔流畅,让人看着一点都不觉得枯燥很喜欢看。分享一段个人喜欢内容时间最能让人的情操变得高尚。一个人会随着年龄增长,渐渐喜欢宅在家里。但在他临近死亡时,他会抛弃这些习惯,打开大门,在夕阳的安抚下宁静地走上半个小时。他的身体需要这段路程

  一有时间就走进大自然尝尝阳光微风气息。这样一来,我们会变得豪迈敏感神经会变得强大,变得厚实,就像那柔嫩的双手频繁工作下长出粗糙的手茧一样。在室内,缺乏阳光和微风的相伴,或许能让人娇艳如花,但皮肤也会变得敏感而脆弱智力道德也找不到提升灵感。皮肤应该柔嫩中带点粗犷,但是如果没有在无限循环的大自然中寻找天然的药草,皮肤很快就会老化。室外的空气光线也能充实我们的精神劳动者那双长满茧的手,难道不是庄严大气象征吗?比起室内的小花,他们的手更能触动人们心灵。他们既不会白天躺在床上无病呻吟,也不需要历经险阻,让阳光将自己烤得通红。

  《世事纷扰,安得静好:梭罗最美的文字》读后感(二):内心平静

  一本适合在夜深人静,万籁无声之时细心品味好书是难得的,当我在舒缓而纯净的文字中慢慢行走,总会有一些花朵绚烂灵光突现迫使我停下来,如果说一篇优美的文字是我们风沙苍茫的旅程上一处小小的绿洲,那么梭罗的<瓦尔登湖>赐予我们的是一片辽阔草原,我们既可以让自然和人的心灵探索野马狂野地奔腾,又能让个人体会到自力更生简单生活的那些经验感悟,是如何在清晨闪动着露珠光芒

  当然,一个经历足够丰富的读者,还会从这本宁静的经典品读出对现代生活的揶揄和讽刺。我们可以认为这是一本简明的书,因为她不晦涩,文字和文字间串联成水晶珠链一样的风铃,使得思想不得不化为清晨刮起的阵阵微风,她时刻在直面我们的经历,我们的阅读思索。晨昏照耀下的树林季节变幻间的乡村田野水天一色下翩飞的欧鸟和树丛惊恐逃走的小兽,其实它们不仅属于作家,在我们看似沉闷平淡的生活里,何尝不是处处可以一窥它们的背影,而前提是我们必须相信:我们正拥有一个比晨起时更早,更神圣的黎明!

  《世事纷扰,安得静好:梭罗最美的文字》读后感(三):回归宁静

  这本书是梭罗简朴生活的点点滴滴记录——他的所见、所闻、所想、所思。不是每个读者都能懂得他的思想,不是任何时间都适合读这本书的,只有心境恬适的人才能读懂,只有在夜深人静万物俱寂的时候才适合读它,才能体验他的寂寞静谧智慧的思想,才能感到自己的心境是那么的纤尘不染。

  一个人生活或许寂寞,但在瓦尔登湖畔的他并不感到寂寞;相反,他觉得这种“寂寞”是有益健康,有益于思考的,沉浸在知识海洋永远不会寂寞,在嘈杂人群里找不到一个像他一样有思想的人却同样寂寞。

  如他所说“真正勤学的学生,在剑桥学院拥挤的‘蜂房’里,寂寞得就像沙漠里苦行僧一样。”

  梭罗不会寂寞,因为每天如此多的声音在伴着他,有火车远远笛声村子里的钟声森林里的鸟鸣声,有的清脆优雅,有的悲悼阴惨,但对他来言,同样充满魅力

  最喜爱的那句话是“我坐在窗前,听到了一枝新鲜的柔枝被自己的重量压断,像一把羽扇一样落下来?”当我看到这句话的时候,心里充满着无比的向往和淡淡的感伤。能听到树枝轻折的声音,这是多么令人神醉啊,我能想象这是多么宁静的心灵,多么沉寂的幽境。

  或许我们永远也听不到这种天籁,我们的耳朵和神经都已经被这世界的嘈杂所磨钝,我们的心灵再也无法沉静下来去倾听这美好的声音了。也许只有我们放得下心中的烦恼,回归宁静,才真的能够找回来安逸感觉和那已久违的天籁。?虽然我们不能再像梭罗那样在山林水畔体验生活,但是如梭罗所说,我们正可以归隐在自己的宁静的心灵里,我们没有必要探索外界,我们的心灵就是一个等待探索的世界。

  《世事纷扰,安得静好:梭罗最美的文字》读后感(四):不让房子成为你的负担

  一直觉得读本好书可以安抚内心狂躁的心灵。在社会压力下,我们苦逼的生活着,每天过着猪狗不如的生活,辛辛苦苦的赚钱买房娶媳妇,后来,媳妇娶了,房子买了,生活却还是不尽如人意,究其原因,被房贷压垮了。个人觉得书中有句话说的很好“不要让房子成为你的负担,美好的装饰当然令人赏心悦目,但适可而止,像贝壳的内壁一样整洁大方就可以了,不必搞成蜂窝一样复杂”。是呀,我们不必去与人攀比,做自己最好,凡事都要根据自己的能力,不要自己做不到还要硬撑着,这叫做“死要面死活受罪”最后受苦的只有你自己,房子只是一个住所,就算你在海边有栋别墅,但生活的不快乐,比起那些没房子但生活的快乐的人可怜多了。凡事还是要量力而行,过快乐的生活。

  《世事纷扰,安得静好:梭罗最美的文字》读后感(五):默然回首,那人就在灯火阑珊处

  或许当你蓦然回首

  会发现生活的本质只是一个华丽谎言

  伪装只是我们用以生存的方式

  如果说生活的本质是一个华丽的谎言,伪装是我们生存的方式,那梭罗的<瓦尔登湖就是一次毫无伪装的、真实的生活写照

  住在瓦尔登湖畔,梭罗除了生存所必须的劳动生活中就留下阅读、林中散步、与大自然对话了。然而对于劳动,梭罗只把他看作一种手段——获取生活必须用品的手段。因此,梭罗纯粹用在劳动上的时间很少,他将大部分的时间都放在对于人生和自然的思考。正如他在书中说的:“我到林中去,因为我希望谨慎地生活,只面对生活的基本事实看看我是否学得到生活要教育我的东西,免得到了临死的时候,才发现我根本就没有生活过。我不希望度过非生活的生活,生活是这样的可爱;我却也不愿意去修行过隐逸的生活,除非是万不得已。”

  《世事纷扰,安得静好:梭罗最美的文字》读后感(六):瓦尔登湖真的存在吗?

  常常有人问瓦尔登湖真的存在吗?世上有没有我不知道,但它却是存在于梭罗的笔下,存在每个人的心灵角落,累了就去那走一走。

  抹布要是脏了,只会越擦越脏。人生的时光全在繁琐事件消耗殆尽。我们应该简单地过。一个正直的人在计数时不应该超过十个指头,最多也就再加上十个脚趾,其余的应该全部并成一件事。真应该简单地过。把琐事成千上万件降到一两件,把账目从数百万降到几十,尽可能简洁。可是,这个社会风起云涌纷繁复杂,要考虑的事多如牛毛乌云风暴流沙,还有那一千零一件事。在这种情况下,人们总愿意奔波到海底建造一个港口,再不然也要在账本上过完一生,于是就成了一台庞杂的计算器。当然,这种人总在现实里取得了成功

  《世事纷扰,安得静好:梭罗最美的文字》读后感(七):大自然的世界真奇妙

  这本书纸张并没有那么糟糕,还可以。如果书里能多一些对于梭罗生平写作背景介绍,还有关于瓦尔登湖的信息,那就更好了。梭罗自己造房子、种玉米、烤面包、在森林湖畔边,这样的场景感觉好有童话味道,如果再有种一圈的草莓或者玫瑰的话,就更像童话中所描写的那样了,他还有去捡浆果,就好像童话里的小女生去采草莓,一切都很美好。最主要的,使他可以安静下来思考,让心灵宁静,在某种程度上,他完成了人们一个梦想,关于童话中美好场景的梦想,美好的生活的梦想。不仅仅是这样,更主要的在于他所带来的思想,“我们不是要在预定的时日到达预定的港口,而是要航行在真正正确的航道上。”这个航道是由你来决定的,而不是由别人,“那些一出生就继承农场的人,是悲哀的,一出生就被囚禁了。”

  《世事纷扰,安得静好:梭罗最美的文字》读后感(八):慢慢品味,淡淡幽香~~~

  有些书需要慢慢品味,而《梭罗最美的文字》绝对是这样的一本书。作者平平淡淡的文字,流水账一样的生活记录,让人看了一遍还想看。梭罗原是个要在人世有所作为而不是个出世的人,然而在两年多的湖边生活后,他看破了“红尘”,感到人世扰扰,荣华富贵,不过是一个人的贪婪,他要对之心平气和,一无所求。当然,一个人从对人世有所求到无所求,这是一场艰难的心路历程。今天,我们观照梭罗的这条起伏的心灵历程,不知能否多一分理解和感悟。在这个丰富多彩时代里,要一个人对生活无所求,那是苛刻,但对“所求”多一些节制,则是理性。我们无法也无需戒绝自己对生活的“所求”,但同时是否也该有些出世的精神来面对这个不复简单的世界?在越来越考究的生活中,心灵的罗盘仍固执地指向简单和质朴

  《世事纷扰,安得静好:梭罗最美的文字》读后感(九):灵魂得到清洗

  生活在凡尘俗世里,面对的是吃喝完乐的诱惑,无法拒绝是生存的压力。当忙忙碌碌由被迫成为一种习惯时,当喧嚣浮华成为我们得以生存必须的外在环境时,我们怎么找寻去瓦尔登湖的路,我们注定时要迷路的。习惯了红地毯上优雅的步伐,我们还会在林间的小路奔跑吗?穿梭在盛大的觥筹交错中,你还能记得挂满山间的野果的味道吗?霓虹灯一闪一烁,你还会去数数天上的星星吗?旷野上的篝火再也映射不出我们无羁的笑脸了。

  当有一天,我们重新背上背包出发时,我们还是悲哀的发现,我们的背包里装满了俗世的印记,甩也甩不了,即使我们走得再远,我们仍然没有走出那块迷幻的现实泥沼。而瓦尔登湖只是我们前行路上的海市蜃楼,那样的迷人,那样的不可捉摸,还有那样的欺骗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