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较于视觉化会议以及专业调色工具,这本书更加简单一些,对office内置的图表排布做了简单明了约束
我自己需要牢记的规则,折线图不能超过四组,柱状图栏目高度为柱状宽度的两倍,尽量设置零基线,负值不适用于横向柱状图,饼图的排序是上下右左排序先上后下先右后左,不能进行饼图二次拆分。
对于表格部分,我不是很赞同,因为无论是Excel还是Word,对表格控制显得繁琐,与其分组调整,还不如就依照最传统的样式。
作者应该相当推崇平板化设计风格,简约为上。
其实我做ppt中很少涉及到图表,大部分都以意象画表达了,而不是直接上图,因为PowerPoint配色工具在图表方面显得有些死板不好和当页的其他资料一起搭对。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