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从你的全世界路过》读后感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读后感 >

《从你的全世界路过》读后感10篇

2018-07-23 05:37:06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从你的全世界路过》读后感10篇

  《从你的全世界路过》是一本由张嘉佳著作,湖南文艺出版社出版的平装图书,本书定价:CNY 39.80,页数:376,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读者读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从你的全世界路过》读后感(一):真的可以拿去拍电影的一个个感人故事

  20161013 周四 下午 阴,书昨天在当当上买的,今天中午刚到,下午,忙里偷闲先看了一点。第一个同名小故事《从你的全世界路过》,不错,很感人,虽然简短,但还包含了一定的时间跨度。我宁可叫这个故事“沙城”。作者说得很对,人的记忆就像一座沙城,人们时常会去回味,然而只可远观,一旦触碰,将全盘崩塌。时光一去不复返,我们只能向前看,永远沉溺于过去,将会被沙丘掩埋,所以,我们只能不断前行。这书中的故事,真心可以拿去作为电影的脚本梗概,绝对可以的。作者的那修无线电的哥么,还真蛮可怜的,当笔者再次去稻城亚丁,那改装过的导航仪再次响起哥么对他前女友呼唤时,本该是很美好的让人喜出望外场景,然而那一刻,凄凉至极,真心感人的故事!!!

  20161013 周四 下班回家路上,又看了第二个故事《猪头爱情》。真心是篇篇接地气,篇篇感人啊,我们都读过大学,都有过寝室夜话,都有过包夜通宵电脑经历,都有过肚子饿吃泡面的经历,都有过追逐女生的经历。这篇其实应该叫“为了她,下半辈子的蒜蓉生蚝我来全买单”。

  20161013 晚9点 周四 家中,下班路上又看了第三个故事,依旧有强烈画面即视感,对于作者的这种叙述故事方式觉得很新鲜文字简明扼要,但内容丰富,没有冗长罗嗦的文字,读来很轻松。再翻到封2,才意识到原来作者乃导演科班出身,难怪文字如剧本,难怪被一部部搬上荧幕。作者非常擅长运用特定场景或文字,前后多次反复出现效果的确非常好,反复以达前后呼应,加深读者印象作用,早个十年二十年看到此书,相信我学生时代作文水品,肯定可以再上一个台阶自己在玩的部落冲突手游,很想将自己部落的发展史写成一章章的小说,呵呵,今天算是看到了如何写出即视感强的,而不是罗嗦大段的小说了。

  20161014 周五 晚6点半 地铁上,刚看了第5个故事《反向人》,关于这论断不太赞同,过于玄乎,不过,说人的命运由面相和名字决定,我觉得还是有些道理的,虽然作者可能是在说故事,但是,我却头一次深深觉得言之成理,这面相和命运的因果关系说得很和逻辑,只不过这逻辑解释起来比较费时,关乎到结果形成前的每一个你的行为

  继续看书中…

  《从你的全世界路过》读后感(二):只是书~名和作者~名吸引了我

  出这本书时,特想买,因为书名很文艺。作者名叫佳家,记得爱情公寓一个女孩也叫佳家,就更感觉吸引力,后来知道作者是个男的,果断从我的购书单删除了。

  后来因为上了畅销榜,超市里有卖,翻了几页,真是没法看下去,但你又没法吐槽,因为人家序里写的很清楚,你要是吐槽,就忘了人作者早知道读者的反应,提前已经自嘲了,你还忍心卷么?

  好了电影又要上映了,不好说什么了吧,但还没买这书……

  幸好亚马逊可以免费借,不用花钱,果然,在公车上读了27页真心读不下去了,可能也许是我知识储备量少,不然怎么会对畅销书好感呢?

  《从你的全世界路过》读后感(三):路过也好过错

  去年,看《开讲啦》嘉宾陈奕迅,他提到张嘉佳的这本书,我当时记住了书名。后来,在听书电台,听到张嘉佳的文章,很动人。上个月,刚好在同事办公室看到这本书,就借来看。

  原来是短篇故事集,有些篇目,文艺腔太重,用力过猛,伤春悲秋情绪浓烈,不是我喜欢的,或许随年龄阅历增长,45度角天空颓废青春之类的,我提不起兴趣看,但还是佩服他可以将简单的文字巧妙安放,变得如此温暖优美。在他笔下,那些词组鲜活灵动,静静阐述过往世情冷暖

  看完印象最深的还是《生鲜小龙虾的爱情》,观点独到吃货真的能吃出道理来,这道理还颇让人琢磨。

  从你的全世界路过,最后仅仅是路过吗?书中的故事,其实还是有结局圆满的,当然,也有不少带着泪散场。

  《从你的全世界路过》读后感(四):睡前,为你的思绪梳理一番。从你的全世界路过,或许,真的只是路过!

  睡前,是一个人思绪最容易泛滥的时候。过去的往事,近期的情绪,将来的规划……都值得好好思考。但是学习压力工作焦虑生活不易感情的淡化,可能很多时候使我们忘了思考,于是开始麻木的过着日子

  听一听别人的故事,或许可以重新唤起心中的情感

  “我从一些人的世界路过,一些人从我的世界路过。”

  茅十八,一个喜欢倒腾电子设备工科男。可能不够优秀,可能不够浪漫,但可以用自己的方式来表达爱意

  因为荔枝嫌弃导航的语音古板。于是,茅十八将自己的语音录入导航,希望自己的声音可以一直陪伴心爱的荔枝。

  稻城亚丁的求婚,他紧张的发抖,求婚词只有一句,“荔枝,你可以嫁给我吗?”但是绝对真诚

  其实内向的人是不善于表达自己的感情的,可能内心爱的痴狂,但表达出来的却很平淡。但请不要怀疑他的情感,很多时候那些内向的人,却是将感情看得最重的人。

  茅十八跟荔枝没有走到一起!

  当张嘉佳带着导航仪再次来到稻城时,茅十八的声音又响起了。

  “荔枝,你又到稻城了吗?这里定位是冲古寺,我向你求婚的地方。抵达这个目的地,我就会对你说:因为是最蓝的天,所以你是天使。你降临到我的世界,用喜怒哀乐代替四季微笑就是白昼,哭泣就是黑夜。”

  没能最终走到一起,只能感叹情浅缘淡。但曾拥有过的美好回忆,却是值得终身拥有和想念的。谢谢曾经有人的陪伴,因为有这些回忆,我们的人生才会精彩

  这是张嘉佳《从你的全世界路过》中的第一个故事,虽然很短,但却容易引起情感共鸣。这种故事其实不需要丰富的情节,只需要几个简单的画面情节,然后留给读者将自己的情感融入故事当中,所以更容易给读者带来感动。如果过多描写的话,反而容易隔离读者,让读者置身书外。

  “刘大黑”是一只狗的名字,是又一篇故事中女主欣欣喂养的流浪狗。

  初次见到刘大黑,欣欣是比较害怕的。深夜加班回家,一个人。再遇上一条黑乎乎的流浪狗,一直尾随着,场面确实比较尴尬。为了自保,欣欣将包里的火腿肠剥开给了大黑。于是,一段情谊便也展开。

  欣欣经常加班,所以晚上回家都会很晚,女孩子,又是一个人。大黑便成了欣欣的护花使者。每天晚上欣欣都会给大黑带上吃的,而大黑会每天陪送欣欣安全回家。

  陪伴是所有感情的基础,有了陪伴,感情才能升华

  后来,欣欣男友买了房子,搬家前,欣欣把大黑托付给小区保安喂养。

  一次误会,欣欣与男友吵架出走。无意间回到以前的小区,听到保安说起大黑的事,原来现在大黑已经成为了小区里的护送员了,每有小孩老人时,大黑都会跟随护送到家。小区住户也都对大黑很好!

  当大黑看见欣欣时,立马奔跑过来蹭着欣欣,不愿再离开。欣欣想到男友的不信任泪如泉涌。据说狗一辈子只会认一个主人,而大黑把欣欣当做了一辈子的主人。

  当遭遇质疑时,对于信任认可就会异常渴望。可能别人一个轻声问候,都会让你感动到想哭。

  很多人喜欢宠物,就是因为宠物能给自己忠诚。可能全世界与你为敌,但你的宠物依然会站在你这边。

  听别人的故事,回味自己的人生

  《从你的全世界路过》的故事,主要是关于爱情与宠物方面。当然,并不是每个故事都很精彩,但大多故事还是可以引起读者的情感共鸣的。相比于故事拍成的电影,还是书能给读者更深的感受。电影需要铺开叙述,故事才不会让观众跳跃感,所以根据书拍成的《从你的全世界路过》《摆渡人》取得的反响一般。而书不需要,只要能抓住读者的情感点,只需短短一段话,就可以让读者回味无穷

  对本书的推荐: 7.8分 (10分制)

  《从你的全世界路过》读后感(五):放荡不羁中的真诚可见一斑

  这本书最近似乎很火,尤其是电子书市场,所以,就这书名读了起来。感觉很不错,我个人情感较丰富,在看影视作品的时候容易掉泪,很有带预感,但是这书却也能让我看着看着就哭了,掉下眼泪,还可以离开座位避开其他乘客,躲到地铁链接处,拿出纸巾小心地擦拭。看着看着就忍不住笑了。我一次又一次的怀疑,这真的只是作者编的故事吗?真的只是故事吗?我怎觉得都是真的呢?不过想想也是,每一个故事都是关于爱情的,其中的男女主角必定是作者的好朋友,其中必定是三角恋的关系,其中,男女必定不能在一起,其中必定有一人是要因为生病或是事故身亡,哎。看多了就觉得,确实只是故事。如若是真的,那作者这般的写作功底不足为奇了。有谁经历过这么多事情,经历过这么多朋友,经历过这么生死离别的场面,还写不出点文字的呢?不过,从全书作者给人的印象来看,倒是以为很不错的可以做朋友才子,又是一个求之不得佳人。天生的才气中带有几分洒脱,放荡不羁中的真诚可见一斑。

  《从你的全世界路过》读后感(六):还不如去吃火锅

  《从你的全世界路过》里的一个一个故事,就像是在初春小雨里浸泡过一样多情善感、带着点微微寒凉的幽默,也带着雾蒙蒙的水汽

  别误会,我没别的意思,不过是觉得文章太水了。

  好像是这么一个人,他周围的所有人和世界隔着一层水汽,义无反顾地、奋不顾身地、用力地生活着。落拓的时候饮一杯风尘酒,醉倒在零零碎碎的回忆碎片里。得了吧,写了这一句话,我已经被自己寒碜出一身鸡皮疙瘩

  沥干每一个故事里大把大把的水分,回头看,讲的是一个个小故事,你爱我,我不爱你,你爱他,我爱你,爱来爱去,所有的心事疑问被张嘉佳写成一边是岁月静好,另一边是天各一方。

  谁的人生没点故事啊,犯得着用这么文艺的调调写出来,还偏显得自己煞有介事,真没劲。虽然一边看一边吐槽,出于强迫症,我还是把书扫完了,每次看到大把大把抒情的小句子,都有一种:“行走在岁月的橱窗前,我摘下一朵茉莉花,放在你盛开的脚边,惟愿岁月静好,现世安稳”的既视感。

  咣当一下子跳过去,稀里糊涂发现,诶?已经读完啦?讲了点啥?我爱你,你不爱我,我走了,故事落幕。哦。

  有意义吗?他写姐姐过世,白色床单,姐姐的脸色白雪一样苍白,身上插满各种各样管子,这样悲痛的一个时刻,他笔下他自己的表达方式是:快活地奔过去,哈哈,不能动了吧?

  好不真实。太刻意了,这本书上所有的故事都太刻意了,刻意幽默、刻意悲伤、刻意柔美、刻意轻盈

  而刻意本身就是不美的。不过好歹轻盈是达到了,一阵风吹来,整本书都要飞走了。

  以前的时候很喜欢读这种文章,沧海落泪,明月成珠,我对你的思念就像是相思红豆,在春天细雨中破壳而出,长成一棵参天大树。现在看看,额,呵呵。

  不如回家烫一锅红火锅,鲜红色的小辣椒浸泡在亮晶晶的红油里,嫩绿色的朝天椒飘着酥酥麻麻的气味儿,撒上一把花生碎,一叠麻油,一把香菜,薄薄的羊肉下锅涮涮,啊人生不过如此,这才是真实的。至于什么大哭大笑,疯狂奔跑,嗯,拍电影我也不看。

  《从你的全世界路过》读后感(七):陪我坐下吧

  什么样的人会从我身旁经过?就个问题就像问1+1为什么等于2一样傻逼。如选择坐在候车室长椅上,等一波又一波的人离开,等另一波又另一波的人流涌入。也如高铁速度,拉近了城市距离,却还没等我要到邻座微信他已匆匆到站。

  中学花了不少时间在去往学校的公交上。在来往上学的重复日子里,我也认识了同级几名同线路的女生。后来才明白先人留下的名句可能有掏心的疼痛。也不知谁先加了谁,我和其中一个开始相聊甚欢,甚至最后变成牵着手走回家。但就如她在我之前下车一般,最终消散在人海。就算如今再见,放大的瞳孔不会骗人,轻抖的嘴角也不会哄人,但最终只能强板着脸等着对方错肩离开。“相逢何必曾相识,相识何必又相知”。真让人难受

  有人在公交上坐在你旁边,有人在还没坐暖时就要起身下车了。总不能强扯住她说,再陪我坐一站,就到我家了。她得下车,这便是经过,从我的世界匆匆路过。

  谁见过爱情本来模样?或许就是两剂性激素刺激了反射弧。或许世上猪头一样的老实人没能给女孩五光十彩的爱情,但也不会有人喜欢燕子那样匆匆离开,世界终究太残忍。我也没有学会怎么对一个人认真晚安,来换来她一个温柔的梦。

  但我还未到站啊,我TM还得等着到家,等着有个人跟我回家啊!我TM难道拆个坐椅背回家,对着它继续聊没聊完的话题?我就像对着公交车窗外大叫声等等一般,声音被淹没在喧嚣的车鸣中,你的背影也变得只有一抹色。

  最终遗憾就成了怀念,怀念被我像口香糖一样嚼了又嚼,咬到了舌头我还在嚼。我好像最后明白什么叫想念了。在年轻的时候就固执地相信再也遇不到一个像你一样的人了,在人海中发着光,我一眼就能找到。

  陪我坐下吧,就一站,到我家了。

  《从你的全世界路过》读后感(八):温情如你枕边书

  记得,考研那段时间,每天晚上都是听着宗次郎的《故乡的原风景》睡觉,悠远而空灵的笛子声,总会让心变的很安静。这也许就是温情的力量,轻轻地敲打着人心底最柔软的部分,温暖如同古城的日光。

  张嘉佳,这个被称为微博上最会写故事的人; 最初以“睡前故事”的名义在网上疯狂流传的《从你的全世界路过》, 这个被评价为让所有人心动的故事;宣传者,打着“枕边书”的旗号,无疑,给了读者太高的期待值。

  如同书的扉页上所写:每一分钟,都有人在故事里看到自己。这是当然,关于青春,无非就是温暖、明亮、疯狂、无聊、还有一些胡说八道。标榜着“小说”的名义,无疑就是一幕幕舞台剧,甚至有些闹剧。看完之后,唯独只记住《老情书》中的那个老太太,还有那只每次都要翻墙到隔壁家院子里大便的聪明狗,一个能让你感动到落泪,一个能让你笑到抽筋。

  青春,就在作者笔下庄重地一侃而过。 偶尔会矫情地杀出条温情之路,让阅读中的你缓缓地行走其上,不忍去拆穿。纵然,温情的东西不会那么深刻,至少,它能温暖片刻。对于有些读者来说,这似乎足以。

  不管是一个人兵荒马乱的暗恋,还是那些细碎而美好的温暖存在;不管是那些没有实现的美好的青春誓言,还是那已远离却从未离开的执著,都在这场没有返程的青春旅行中匆匆路过。张嘉佳,用他的笔,留下了这些路过的人们,让这些路过的小青春们,成为生命这本书中的一个个注脚 。

  《老情书》应该算是最精彩的一个篇章,张嘉佳借那个可爱的老太太之口,拆穿了现在一部分年轻人所谓要追求的平淡的借口。

  老太太说:“我就特别看不起你们这帮年轻人,二三十岁就叨叨说平平淡淡才是真。你们配吗?我上山下乡,知青当过,饥荒挨过,这你们没办法体会。但我今儿平安喜乐,没事打几圈牌,早睡早起,你以为凭空的来的心静自然凉?老和尚书说终归要见山是山,但你们经历见山不是山了吗?不趁着年轻拔腿就走,去刀山火海,不入世就自以为出世,以为自己是活佛涅槃来的?我的平平淡淡是苦出来的,你们的平平淡淡是懒惰,是害怕,是贪图安逸,是一条不敢见世面的土狗。”

  这一段,骂的真是精彩。让多少年轻人脸红心虚,羞愧难当。 活在父母的庇佑下,丰衣足食着,仍成天叫喊着缺钱缺爱缺钙,遇到点挫折,就往后退,还自诩:我只想过着平平淡淡的生活。

  年轻是用来走过每一个看似不可承受的现在,庆幸的是,那些每一个看似不可承受的现在都会成为过去,跨过它们,那些糟糕的感觉都会过去,我们仍旧笑着,闹着,努力着。遇到事情的时候,就问自己,会不会死?不会,那就去***。

  青春谢幕,从你世界路过的那些人,若是以后不再相见,就祝他早安,午安,晚安。我们奋力奔跑,只是为了追上那个被寄予厚望的自己。有些不为抵达,却处处都是为了成全。这样的成全如落红春泥,一枝一叶都是人间的怜悯。

  《从你的全世界路过》读后感(九):从书中路过

  我希望有个如你般的人,如山间清爽的风,如古城温暖的光,从清晨到夜晚,由山野到书房,只要最后是你,就好------张嘉佳

  《一》

  这真的是一本挺感动的书,从短文中的某男生为了给女生告白,打算偷520个女生的水壶,到暴走萝莉,到写在三十三岁生日前。跟着作者笔下的人物故事,感受悲欢离合。

  印象最深刻的是<猎头的爱情>,为了追个女生,居然去偷人家水壶,大概也只有校园时代,我们才有勇气这么做,还傻傻的说,偷520个,人家就知道我是跟她表白。这大概是最可爱的表达方式。

  大黑的故事让我想起了我们的阿发,也是一条很懂人心的小狗。我想这辈子都不敢再养狗,可能失去过了,觉得再养已经承受不起那种失去的心痛。也许有时候,狗真的比人类还懂得珍惜感情。

  lt; 三十三生日前>,有句话是这么说的:照顾好自己,爱自己才能爱好别人。

  可也许,我们都不知道如何爱自己。

  《二》

  过自己想要的生活,上帝会让你付出代价,但最后,这个完整的自己,就是上帝还给你的利息。

  可能一直困扰的就是这个问题,到底什么是你想要的生活。

  朋友说,我一直是个很清楚自己不要什么的人。所以总是会斩钉截铁的拒绝一些事情。比方说爸妈为自己设定的工作。为自己计划的将来。比方说,大叔说的将来,比方说,某男说的将来,还有你说的未来。

  其实,自己可能都还没去踏入一步,就在门口已经说,这不是我要的。

  可是,又有谁知道呢,这是你要的?

  这阵子一直在想,是该和闷葫芦坚持下去,过我们两个规划的未来,还是听从父母安排,回去乖乖工作等着结婚。

  是该摊开手接受别人安排好的一切,过着至少不用为经济多担忧的日子,还是努力去强大自己,去争取自己想要的一切。

  可当这一切,权衡方是爸妈和爱情时,我已经没法选择了。

  于是开始默默逃避,躲在书里的世界。企图找到一丝答案。

  有阵子做梦,总是梦见爸妈在耳边对自己说,你不能和谁谁谁在一起,不然就是梦见我跟他们说,我已经跟谁在一起了,然后他们开始不停骂我,我在梦里总是逃,但又不知道逃到哪里。

  可其实,我最害怕的,连我也不知道,可能怕的太多了。

  以至于,我也忘记自己要什么了。

  《三》

  我喜欢你,好像我坚持这么久,就是为了跟你说我喜欢你似的。

  大概,这就是我目前所知道的。

  《从你的全世界路过》读后感(十):故事读多了,我们会变成“不易感体质”么?

  对比耶茨、卡佛的短篇小说,中国当代的这些短篇小说集子(比如张嘉佳、蔡崇达、大冰的作品)让我觉得蛮不错的地方在于,我好歹能看得懂这些年轻作家想要说的故事和情感。因为他们说的明白啊,连想也不用想,顺着文字就像坐滑滑梯一样,从扉页读到了尾页。

  坏处也在于坐滑滑梯,哧溜得太快。刚开始速度比较慢的时候,还能欣赏品味一下前几篇文章中的味道,然而到了后半部分读的就越来越快……一下子就结束了。有的读者开玩笑,张嘉佳的朋友怎么都离婚啊,同样类型的剧情看得多了,就像住在海边的人会对海景无感。

  读的故事多了,就难以被触动。比如我,只喜欢听毛姆叔叔讲故事,听其他人的故事总是要咂咂嘴“和毛姆叔叔比还是差不少啊”。好比吃完梨子吃苹果,从未觉得苹果甜。

  其实换个角度,这又何尝不是一种坏处。比如一个怀有赤子之心的小孩子,总是爱听各种各样的故事,随便一个大灰狼都能吓哭他,任意一只小红帽都能让他爱不释手……而我们呢?听过太多跌宕起伏的故事,再看看自己波澜不惊的生活,撇撇嘴,觉得有些乏味。

  我又开始矛盾起来,没法子对一本书单纯地褒或者贬,反正我也没这个资格臧丕。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