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装修设计解剖书读后感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读后感 >

装修设计解剖书读后感10篇

2018-07-25 05:26:02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装修设计解剖书读后感10篇

  《装修设计解剖书》是一本由松下希和著作,南海出版公司出版的平装图书,本书定价:39,页数:165,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读者读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装修设计解剖书》读后感(一):看完此书,留下自己一点点的感受

  本书以各名师设计的家具入手,描述住宅每一个空间的各种可能性

  本书提倡实用便利。或许与目前国内家装设计状况没有交集(也许只是我了解不足)。何谓没有交集,列举几个书中提到令我觉得思考甚多的观点

  与小孩子一起成长的家具以及关注孩子的成长空间。我想这个国内大部分家装设计师都没有想或者压根都不去的事情吧。虽然书中提出那款与小孩子一起成长的家具未必适合我们的具体情况,但扪心讲一句:我们有思考过这个问题吗!

  岛型厨房。说到岛型厨房或者叫开放式厨房,我相信很多家庭主妇都会立刻反应:不要,油烟大,难清洁。其实难道只有我们煮饭油烟大吗,日本何尝不是。但他人遇到同样的问题的时候,会去思考如何解决问题。我想我们做的只是直接否决掉。而同样的情况也出现使用木材上。书中介绍开放式厨房,加深家人之间的交流。我本人从未感受过开放式厨房空间的魅力

  其实本书给我最大的启发就在于对于我们的生活多一点体会,多一点思考,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或者到最后由于各种原因成本),而取消了这个方向,但最重要的是你已经有解决问题的能力了。我从事家装行业,更应去提供一种舒适合理的生活方式美观的生活环境

  《装修设计解剖书》读后感(二):《装修设计解剖书》笔记

  餐桌吊灯:距离餐桌700MM左右

  厨房与餐厅

  藤摇椅

  落地灯

  植物引入客厅

  花瓶

  吸顶灯

  不如改名叫《建筑师和他们的女人们跨界做家具》

  之前在亚马逊上很多人点评说这本书不实用。如果对于想懒省事找家装公司所有事情搞定自己不动脑子的人确实没什么用。但如果是自己想好好设计家的人来说会有很多启发,书中的案例都是现代主义大师设计的经典作品的解析。而且作者的描述生动有趣言简意赅,几天就读完了。

  《装修设计解剖书》读后感(三):跟着建筑和设计巨匠们了解现代家居和家具

  一直很爱看家居和室内设计方面的书,这本是网络下载的免费PDF版,书名是装修设计解刨书,其实在我看来,更像是一本现代家具和家居风格引导史,入门简介,如果你想知道厨房和客厅怎么更好的做收纳和布局,那书里虽然有但真心不多,例子也是历史上的成名设计案例,如果你想了解更多的关于这些风格派别的来源,那这本书无疑可以帮到忙。

  从厨房开始,涉及客厅,起居儿童房,到最后的入门玄关,收纳等,从空间入手,每一页都伴随着史上著名设计师的名字,或起源简介,从发展入手,告诉你,现代厨房的台面宽度,动线为什么这么布局,灯光照射应该的角度,如何布局用大书桌来替代掉传统书房,从而成为兼顾收纳和餐桌的客厅中心图形单色但清楚数据标识也明白,通篇都展现了近代设计的发展潮流体现着现代家居的生活想法内容绝对让你开了眼界还明晓古今,绝对赞!这些女设计师,伴随着她们的伙伴,那些现代建筑四巨匠,给读者展现了各种有意思的家具,又创意又实用还美观,你会很熟悉这些家具,现代生活中早就在商场和家居展司空见惯,但不得不说,书上再看看它们,又会叹息伟人们的卓越思维才能

  推荐喜欢家居又渴望了解设计本源的所有人,书里也有不少案例,按空间来分的,家里装修的时候也多少能提炼提炼用到。

  《装修设计解剖书》读后感(四):引用一堆设计师的泛泛而谈

  个人推荐指数两星半。

  本书好像什么都讲了,但是都是点到而已,切入不够深刻透彻。装修设计的重点内容重点应该放在空间、色彩、照明、动线、布局这些方面。而这本书却放了太多的重点在桌子柜子椅子,家具的构造优点。室内装修设计与家具设计是有界限的,在这本书中界限就很模糊。想如果你是一个装修设计师,你是不会考虑如何设计一个椅子或者一个多种方向开的柜子。本身订做的成本很贵的,木匠能不能做出这些东西,而且是在市场上和网上是买不到的产品实现不同功能机械结构复杂的,你能不能胜任。如果是给自己家里的房子装修,时间足够,你又是一个DIY爱好者,可以慢慢去尝试做出这些家具。

  书中对我比较新奇地方

  通过隔空吊柜实现的半开放式厨房。优点是能看到别人,又不想被别人看到烹饪过程,而且不会阻碍交接餐具

  不规则多边形的餐桌,淘宝上找了一下没有找到。岛型用餐区还是适合于西方家庭,因为餐桌是环绕的,就好像吃回转寿司的桌子,中国家庭使用筷子大家一起夹菜,而不是分别盛好放在各自的盘子里。

  办公是使用书房还是餐桌,如果房间狭小,没有书房使用,把餐桌当办公区时,可以在餐桌附近设置一个临时放笔记本等办公杂物的地方,在吃饭的时候,把餐桌上的办公物品放在杂物桌 上。 看见吊床有一种亲切感,仿佛回到了儿时树林间荡秋千场景。家里面有小朋友的可以买一个。 壁挂式马桶,更清洁,易于打扫。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