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号书迷》读后感(八):头号书迷
之前看过了他的穹顶之下,觉得外国小说就是容易给人“过于注重人物细节塑造”的印象,果不其然。
然后又找了他别的小说来看,于是有了这本花了半个月看四分之一,一下午看完四分之一的《头号书迷》。
这本书不同于《穹顶之下》,甚至给人截然相反的感觉,通书甚至可以说只有两个人物——小说家,保罗 · 谢尔登和他的疯子书迷,安妮 · 威尔克斯。
其实我是不太容易记住人名的,所以这本书读起来容易也是因为人物少的原因,斯蒂芬 · 金通过塑造一个有恐惧症和精神病患者的书迷形象,讲述了当这样一个人与自己狂热喜爱的作者在一起时的故事。
如果是常人,如果安妮是个善良美丽的退休护士,说不定会擦出爱情的火花之类,然后整个故事就变成了一本爱情小说,顺其自然的斯蒂芬 · 金就变成了一个爱情小说作家。
但是很可惜(这句可惜是说给那些个期待爱情小说的人的),金大(请允许我以后这么称呼你吧我也变成你书迷了)是我们爱的悬疑小说家,所以保罗只好受肌肤之痛,被迫服用瘾性药物以致后来离不开这个名叫“拿威力”的药,被砍脚,被强迫喝涮抹布水……
根据这本书改编的电影《危情十日》我还没看,但是觉得名字起的好不恰当,或者是因为电影时长的限制才把他受了几乎半年的苦写成十日。
中间采用了小说中的小说的结构,但是那个小说,人太多了我也没记住。
最后发现金大好像很喜欢盖革计数器,连看两部小说都有这个东西。
小说挺好看的,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