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经典读后感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读后感 >

《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经典读后感10篇

2018-07-28 04:02:01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经典读后感10篇

  《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是一本由斑马著作,江苏凤凰文艺出版社出版的平装图书,本书定价:45,页数:288,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读者读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读后感(一):勇敢面对自己,就对了

  斑马的文章,我每篇必看,追社会热点,也是喜欢看斑马的态度,无形中,她的观点深深影响着我的观念,当然,是好的影响,自从关注了斑马,我觉得我和老公关系都变好了。这本书里,有斑马对职场掏心掏肺的经验,有她对人生深夜痛哭过后的感悟,也有她对爱情婚姻直白的态度。

  这本书的意义是什么呢?我觉得那就是任何时候,即使深陷泥潭,即使内心纠结焦虑,也要努力变成更好的独一无二的自己,通过自己的努力,走出人生的冬天,便是这本书的 全部意义。

  希望更多的人能和我一样,喜欢斑马,喜欢斑马的文字,还有,有解不开的结,可以找斑马聊聊天,我已经找过了,非常nice的小姐姐。

  《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读后感(二):当你对很多事情看不透时,请读一读斑马的书

  斑马是我从始至终一直关注的公众号号主,读她的文章,就感觉她的人应该和她的名字一样黑白分明事实证明确实如此,斑马一直在勇敢地表达自己的真实态度,从不为取悦这个世界而生。

  我也算是个文字工作者,看斑马的文字,给我感觉,她属于天赋作家少年时就那边了华语文坛最有分量是我比赛奖,从新概念一等奖,到99杯新锐作家奖,到上海文学短篇小说大赛一等奖。

  同一件事情,她总有比别人看得更深远角度。这本书里,写感情,她鞭辟入里,写娱乐圈犀利有料,写教育问题睿智悲悯,写职场,让你正视自己,写社会热点,她心存责任感……我觉得通过她的文章,我打开了认识世界的新窗口。

  《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读后感(三):跨过冬天,抵达春天

  人生过得不如意,于是每天产生无数无用的碎碎念,斑马在《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里说,一个人不是因为过不好人生而碎碎念,恰恰相反,太多的碎碎念,才是你过不好人生的原因。有人要问:我不爱碎念念,为什么还是过不好人生呢?

  鲁迅在《而已集》中说,“楼下一个男人病得要死,那隔壁的一家唱着留声机,对面是弄孩子。楼上有两人狂笑,还有打牌声。河中的船上有女人哭着她死去的母亲人类悲欢并不相通,我只觉得他们吵闹。”吵闹的人生亦是人生,亦才是真实的人生,正是因为有人哭,有人笑,有人吵,有人闹,这个世间才如此丰富表情

  碎碎念呢?鲁迅的《而已集》也是碎碎念,只是他的“念”念得有太多人听,于是他的碎碎念变成了声音洪流,成为价值观,成为可以引领潮流时代之音。而我们呢?碎碎念没有有价值内容,没有可以给他们带来感悟的亮点,没有阳光晴朗,只有阴霾忧郁,只有一支支渴望同情目光悲伤如此大的沼泽......——生活这么艰难,没有人谁会愿意成为你的情绪垃圾筒。坚强点,否则,这些碎碎念会“杀”死你。斑马在《没人爱听你的碎碎念》一文里阐述自己对这些碎碎念的态度,不干脆,不坚强,不成熟,不坦荡......所有的碎碎念就是慢性自杀。

  不负少年时,是一个很棒的句子。无论处于什么年纪,都不负那个年纪,便是生活,便是常态,可是我们总是强求,所以,才有种种“心执”。斑马在《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讲了许多的故事,阐述了许多新鲜的观点,让每一个焦虑迷茫之人找到人生的方向

  没有什么比成长重要,没有什么比坚强,比信心更重要。读《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帮助你跨过冬天,抵达春天。

  《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读后感(四):学会和自己的不开心对话,就不会留在心里变成病

  我得承认,我正处在焦虑的时候,没办法这个尴尬的年纪,往上比不得那些事业有成的女人,往下不敢和年轻貌美的女孩子比。就在这种容易自我怀疑时刻,我时常疑惑,我活着是不是失败了点,我28岁了,我有什么技能专业聊以慰藉

  大概很多人都有我这种矛盾吧,但我还不至于很丧气,丧气到怀疑人生,或怨念到自我抑郁。到达这种状态之后,怕是需要外界求助了。就像《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的作者斑马,她曾有过如此难过经历,所幸她已经走出当时的寒冬,迎来春天的奔放。

  大概是经历过深层的抑郁困扰,所以她看得透很多无谓的困惑,又对自己有进一步的拆解分析,从文字中看,她的文字,皆是属于她人生的经验总结,从自身出发,向内探索再向外扩展,自成一套自己的认知体系

  我喜欢她的坦诚或直白,就如她说——醒醒吧,这世界不会和你一起悲伤。这道理简单得如同一句老话地球少了谁还不会自转。在她的文字中,没有大道理,只有很多朴实的人生经验。比如从拖延或投机买房的事情中,暴露出的关于房子背后的人生勇气能力不足的硬性缺憾;从省钱性价比的过度计较的经验中,看出人们普遍对可计量金钱重视,却忽略时间幸福感沉默成本考量。从我们要去什么样的公司工作中,罗列选择公司的基本条件,或大部分求职者的普遍对等的真实心态

  并不是说读完她的书,就不会绝望,换到我身上,我明白哪怕我拥有再多的技能可能也会有新的焦虑层出不穷。斑马说,绝望的状态时不时都在,因为人生从来不会如你所愿,不同的是,我再也不会被它们绑架。她说,能掌握自己命运的人,走到哪里都不缺安全感

  在对待金钱的态度上,也是让我明白很多。比如朋友之间明算账,不能因为一点钱就考验自己的朋友关系,真正的朋友也不会和你在蝇头小利斤斤计较,都是懂得互惠互利的大道理的。还有找个和你消费观念志同道合男人或朋友,这将是你决定婚姻舒适程度的重要先决条件,这种和三观一样由来已久习惯,哪怕在婚姻中磨合也将要经历一番惨痛

  《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中,有这样一句话是最说到我心坎的,学会和自己的不开心对话,就不会留在心里变成病。我就是这样的,容易把事情憋在心里,没法对人说,也不想与人言。或许我也要想她一样,通过文字去和自己对话,把不开心的都写出来吧,这样才不至于病变到苦。

  《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读后感(五):做自己才是最强音

  如果你沉浸在“全世界我最惨,谁也别来叫醒我”的负面情绪中,继续享受着自己对自己的同情。是的,没有人比你更惨了,而且你的未来也许会更惨。一是一,二是二,白是白,黑是黑,没有中间地带。下午趁着有点空闲时间,读完了斑马的新书《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又给自己补充了一些正能量。让有点疲惫的心灵打了一剂强有力的能量补充剂。

  认识斑马是因为偶尔读过朋友转发的她的文章,很透,很清醒,也很鲜明,很流行。她的文字让人印象深刻。《奇葩说》黑马段子手傅首尔说:“斑马是我的好朋友很开心看到她的第二本书上市。她一直是那个活得特立独行女孩,走路带风,化笔为刀,从不在意外人眼光。别人都在灌鸡汤,而她只想一巴掌打醒你。她的文字,有一种千帆过尽后的从容成功学泛滥的今天,别人教你如何成为人生赢家,而她只鼓励你成为自己。每一个在焦虑、迷茫中找不到方向的人,都应该看看这本《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

  前一段时间,内心特别焦虑,特别的不安烦躁,只想离开当下,穿越到什么时候都好。甚至好好想过马上辞职,开始新人生,有点人生低谷,找不到方向,于是到处乱撞的味道。我最终还是没有冲动辞职,忍了下来——斑马对这点也说得很清楚:辞职没有安全感。随后补充说,“工作不能给我提供安全感,我自己才能给自己安全感。这个世界,从来就没有真正的铁饭碗,你所谓的安全感,有时只是画地为牢;你以为的刀枪不入,分分钟就被这个时代破了功”。

  就是这个道理,可惜人有时就是看不透,想不明白,不懂得。在人生低谷时看斑马的《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非常好,看过她的文字,让我对人生更有信心,对自己也更有信心。作为忠言逆耳的良言,听斑马的,好好做自己,没有错。

  《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读后感(六):好故事让你多一点清醒和果决

  雪莱的《西风颂》里说,“冬天过去了,春天还会远吗?”这句话带给人希望、春天、绿色新生活的新气象,也让人鼓足勇气,可以继续前行。无论是在什么样的境况下,熬过漫漫严冬,便是喜悦的春天。

  所以看到斑马的《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时,心里想到的便是随之而来的春天意象。正如这书名无形中给予我们的力量和勇气,斑马的这本书同样也饱含勇气与力量,是本时代之下有点小温馨,有些小治愈的心灵之书。同时也是让我们处于人生低谷时,可以奋起,可以重拾力量去改变灵魂顿悟之书。

  有斑马的文字并不鸡汤,不说教,也不那么逆反着甚至毒舌的。他只是讲故事,讲你我身边的生知故事,并借这些故事本身纯粹地让我们从中感悟到自己的人生。谁没有三病六疼?谁没有心情不好的时候?谁没有职场上的小烦恼?谁不想生活幸福?......这些命题可以很大,可以很小,可以很具体,也可以很困惑。只要有七情六欲,你就有各种生而为人的小情绪。斑马走近走来便是为这些小情绪而来。

  《我们要去什么样的公司工作》一文,文中斑马说,“我特别烦各种洗脑文,工作八小时加班是出于情分也好,缘于上进也罢,都是个人选择,我若不干,那就是本分。”斑马讨厌洗脑文,所以她也不会写洗脑文,相反,她的文字清醒而带着点“不留情面”的犀利,将情与理,将事与道分得清清楚楚。你烦恼,你困惑,你不明不白,不就是少了一点拎不清的果决吗?读读这样的书,可以让我们多一点清醒和果决。

  这个世界从来不缺大道理,也不缺那些可以梳理成一条条,可以写成一条条箴言语录体,然而这些写得再多再长也没有用,最终还是要我们领悟得到,用得了自身,改变得自我,这些与“我”有关的才是真正的行之有效

  不妨讲故事吧,给我讲几个好故事,让我在故事里明白这些人生的大道理,让人有种恍然大悟。而斑马在《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这本书里带来的就是关于生活、职场、感情等等的小故事,愿你也从中有所悟。

  《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读后感(七):可以拯救你的只有你自己

  最近实在是太丧了,不管是家庭事业还是爱情,都陷在煎熬的泥潭之中,所以才会在书店里对着这本书封底上写的“如果你沉浸在“全世界我最惨,谁也别来叫醒我”的负面情绪中,继续享受着自己对自己的同情,那么,是的,没有人比你更惨了,而且你的未来也许会更惨。

  宛如射中了红心一样的痛苦。啊,没有错,这句话虽然难听但是大实话,作者是个实在人。

  于是就入手了这本《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虽然我并不认识这位华语畅销书作家斑马。但是书里的很多语句都很戳人。看了作者介绍才知道作者是新概念大赛一等奖。不得不承认,除了郭敬明韩寒,张悦然,新概念作文还是源源不断地输送着文坛的新鲜血脉的。

  整本书的内容的浓缩概括,就是封底上的一句话“用真实的寓言写生活,用犀利的观点谈热点”。是这样的没错,这本书主要还是介绍的是人应该如何过好自己的人生。很明确地指示了什么是什么年龄应该做的事,哪些是不应该做的事。比如,我一直认为我们常常为了眼前短暂利益付出代价却是巨大的。如果事后回顾的话会知道其实这样做性价比不高,但是更多的时候会选择错误道路——原本我真的是一直都是是这么以为的。但是书里写“选择本身并没有对错,一个选择是不是错,要隔着几年甚至几十年的光阴去回望、去氟碳,其实回望的早已不是当年那个选择,而是你为了这个选择做过些什么”真是一语惊醒梦中人。

  是的,人生最重要的不是当初在岔路上你所作的那个选择,而是有没有勇气毅力去承担你所选择的道路的结果“过去的已经浪费了,未来不能浪费”。真实的世界是没有可能读档重来,没有IF支线的,过去你所作的一切都是已经决定的,那是无法改变的,就算得到了差劲的结果,但是谁也不能保证如果当初做了另外一种选择的话,结局可能比现在更好,因为也是有可能同样不行甚至更糟糕的。人的一生是短暂而痛苦的,每个人的时间和精力有限,沉浸在过往里是没有出路的,只有调整自己的心态才能走出更好的未来。

  就像是封底上加黑的那段话一样,“那些曾在你的世界中肆虐狂风,最终都会画作阵阵清风徐来”。你所经历的痛苦都会成为照亮你未来前行的道路。可以拯救你自己的只有你自己,其他人的帮助都只是一时的,很多事情看起来很容易但是真的要做起来很难,就像是本书一样,说了很多道理。比如不要把希望寄托在孩子和另一半身上,大龄了也要谨慎择偶这些,道理其实我们都懂的,但是就算知道了又怎么样呢?过年时亲戚一追问,父母一催,还不是得赶紧去急急忙忙见个男人就去相亲也不管他人怎么样条件怎么样了? 人生有太多的外在阻力,只有知道自己应该怎么做,并且真的内心强大到可以坚定意志不动摇的人,才拥有真正可以主宰命运的强大,把遇到的挫折转化为前进的动力。春宵苦短,那么,前进吧。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