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他们最幸福》经典读后感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读后感 >

《他们最幸福》经典读后感10篇

2018-07-28 05:59:05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他们最幸福》经典读后感10篇

  《他们最幸福》是一本由大冰著作中信出版社出版的平装图书,本书定价:35.00元,页数:288,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读者读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他们最幸福》读后感(一):看了别人的、更多人的人生,然后可以继续自己的生活

  初知大冰源于朋友送的生日礼物阿弥陀佛 麽麼哒》,有被人物事情节所感动。书中语言轻而实,我想那本书在一定程度影响了我的思维价值观。相比而言,这作为他的第一本书会略微拘谨、正式。可能就像朋友相识的过程,从最初的拘束了解随意熟知,这也是一种身份心态转变。书里面讲了多个人的多个故事,他们之间没有交集,但却都于大冰有交际,而他们各自又交与自己生活圈子。应该说他们是普通人,却在以和我们相比之下,不平常的生活方式态度去生活着。几度眼睛发光的盯着他们的生活看,因为我没有过那种生活包括周围的人,然而那到底是别人的生活,我不去羡慕,而是看一看别人,更多人,然后继续自己的生活。

  《他们最幸福》读后感(二):致大冰

  大冰哥:

  抬头写称谓时候犹豫了几秒种。是称呼“大冰老师”呢,还是称呼“大冰亲”呢?但又觉得“大冰老师”未免太生疏。那叫“大冰亲”似乎拉近了些距离,犹如淘宝卖家的一句“亲”,拉近了他与买家钱包的距离,未免虚头假意了些。那还是斗胆称呼一声“大冰哥”吧,中和一下,亲切一些。

  万晓利说你是他认识的身份跨度最大的人,你的这十年,是一场流浪式的生命体验。是啊,走在路上的人,是不能以时间衡量的。你永远年轻,你永远热泪盈眶。即便你六十岁了,我们还是会数你的皱纹,数你的白发,我们还是会热爱你这样一个不老顽童,爱你达摩似的流浪。

  好了,这开场白可真长。绕了半天,还没绕到自我介绍上。我叫朱婷婷,是浙江嘉兴学院的一名大四学生。四年里唯一一成不变的是待在一个逐年变老的班级里,还有一个叫做“穆旦文学社”的社团里。文学社的名字来源于祖籍浙江海宁的诗人穆旦先生。以至于每年文学社招新时都会有新社员对这个名字做各种猜想。“以爱之名、以文会友”是我们社一直在努力方向,我们想和您做朋友。我们有好多社员喜欢您的故事,发自内心的想一睹庐山真面目、听君一席话。社团里的故事很多,我就暂且拿几个代表串一串:

  鱼小玄,她的豆瓣是这样描述自己的:独立撰稿人、诗人、爱吃的文艺青年。我第一次听到这个名字的时候,狠狠的鄙视自己的孤陋寡闻,原来世界上还有鱼姓这一说。后来才知道这是她的笔名。估计您也不是姓大吧?有人评价说鱼小玄的诗歌有着一种优雅气息:她们既宁静,又喧闹;既清浅,又神秘。学生时代的她曾获得北大未名高校诗歌奖,但在我看来她依旧是那位爱玩真心话大冒险的姑娘。哦,对了,还有她的男朋友,唐笑天,天生一副好嗓子,谈得一手吉他,您若来了,可以一起弹唱呢!

  王湘,两次去往四川巴塘,在藏区教小朋友汉语和英语。在今年上半年她第一次离开巴塘回校准备毕业论文的时候,遇到了雅安地震交通阻断,一度被困在路上。我想我一定不会忘记她最终到达嘉兴火车站,拖一拖鞋,裹一长裙模样。她现在回到了她的老家宁夏,帮助巴塘的孩子们外销他们从山上挖来的虫草。

  郑黎明,于今年夏天,从云南出发,一路搭车到西藏、尼泊尔、青海、陕西。一路上更新着他的状态,也算近距离的带着像我一样没出门的朋友出门走了一圈。他说,他在晚上十二点的丽江街头遇到流浪歌手,他的袋里没有钱,他就把自己手上戴的链子丢到了黑色吉他盒里,歌手看到,为他唱了一首歌。我们也喜欢他写的文字,他曾经写过一篇题为“家的距离只有一公分”的文章,里面有这样几句话:“亲人脸颊爱人微笑,乡民的质朴的羊皮大衣,炕下的炉灰,和死去的那个阴暗神秘的传说。‘你要开拓一种新的生活,就看你有没有勇气放弃现在的生活。’以梦为马的我,是不是更加渴望去体验,我感觉我的血液在颤抖”。这篇文章写在去年的母亲节,而今年夏天他已经在路上了。

  文学社的人物和故事还有很多,如果您来了,我们再继续讲。就像您在书中写了十个故事一样,我们期待着,您来了给我们继续讲。

  希望您来嘉兴,估计乌镇西塘您已经去过无数次了,那我们去海宁吧!因为农历八九月份是钱塘江观潮最好的季节

  最后,我想说,其实我也是山东的,但我姥爷不姓毕。

  嘉兴学院“穆旦”文学社 朱婷婷

  《他们最幸福》读后感(三):他的十年抵过多少人一辈子没曾想的生活

  为什么迷上大冰,也许只因他过着我憧憬而没勇气去过的生活,他经历讲述着寻常人近在咫尺远在天边的故事,迄今为止三本作品,想来大抵也再出不了如此有万钧之力的作品了,他的十年抵过多少人一辈子没曾想的生活,他接下来的十年要如何才能继续感知活着。

  人可以向往流浪,实践流浪,但流浪是个多么美好词汇哦,无需和落魄挂钩,也不应该和乞讨划等号,它本应跟你自身的能力魅力合二为一。真正的穷游者皆为能挣多少钱走多远的路,有多广的人脉行多远的天涯

  许多人教我们如何正确经营人生这条抛物线,可谁敢说自己能预测未知的人生,这个世界又哪来那么多正确答案。饱经焦虑饱经迷茫,欲扬先抑的成长。26岁的生日在寂寥失望中无声地度过以致要提到年龄时我还是会用计算器减一下,焦虑不解仍与我如影随形,也许是时候甩掉枷锁给自己一段深度修行之旅了。

  《他们最幸福》读后感(四):一本不忍心读完的故事书

  有些时候我们过惯了平淡乏味的生活,有些时候我们想要去另一个地方体验生活,那就不妨看大冰的《他们最幸福》,体验不一样的幸福生活。书中的幸福各种各样,但都是他们不甘于平淡的生活,而到丽江到西藏去体验他们想要的幸福,虽然辛苦虽然贫困,但是心是热的,幸福溢于言表

  我们可能没有那么大的勇气,没有那种条件冲出生活的牢笼。但是我们可以为自己小砌一方净土,为自己的梦想拼搏,为自己的幸福生活添姿增彩。

  佩服大冰十年的行走,也佩服书中描述的10段人生。其实最应该佩服自己,为自己的生活喝彩,为自己的生活寻找幸福。因为只有自己知道自己想要的幸福是什么

  《他们最幸福》读后感(五):虽自由然未必幸福

  用理性人的思维去评论非理性人的生活显然有点过于虚妄,但作为一个对智慧有着终极追求的理性者,不能简简单单的就苟同他们一定就是最幸福的这个过于片面的论点,毕竟经过甄别和筛选出来的故事它也不能顶替你整个人生,也不是说每个人都拥有无比强悍个性精神支撑自己无怨无悔的人生选择,我相信对于大多数人来说,最终会向命运屈服的人要远远大倔强抗争命运的人,我承认他们的确是勇敢的人,他们也是有故事的人,但最终人必须向自己的生命有个交代,虽然这些人生活的自由自在,但同时这种生活也无比艰辛,不管你承不承认都不能否定它“苦”的本质。我不想过分的夸大物质重要,但同样我也不能否定人生的生、老、病、死。一味的关照自己的“幸福”,会不会造成他人的“不幸福”。自己的“自由”会不会给他人带来“痛苦”,这也作为一个人而不是一个单细胞体所必须要思考的一个问题。我也不想说一个人作为社会动物必须要履行他生为人义务,但同时我也不能否定人从出生的那一刻起就或多或少的带着身份的影子

  《他们最幸福》读后感(六):大冰在济南新华书店的签售具体是什么时间

  朋友很是喜欢大冰,假期和她一起听了大冰在一席里的演讲,或者说是他人所说的脱口秀。

  那时候俩人窝在床上,闭着双眼,躺在电脑旁,就这样安静地听着大冰的每一句话语,像黑夜时候的命运交响曲音符缓慢从双耳流入。那样静谧时光,那样富有磁力的声音,这样淡淡又浓浓的言语内心的思潮在一点点发生改变。不敢说很爱那一场《听着音乐放牧》,但是闲来听着,多么浮躁的心都会瞬间宁静。为什么是听着音乐放牧呢?我当时想不通。现在想想,应该是说他作为一个歌者,伴着音乐在行走着自己的路吧。放牧,多么好的一个形容自己生活状态的词。

  朋友因为大冰,遇见自己现在的男朋友。俩人同时热爱着大冰的思想,大冰的书,大冰的歌。

  听到大冰将到济南签售,我乐疯了,她羡慕嫉妒着我,告诉我一定要去。描述不出来她的心情有多激动兴奋。“你一定要去,一定要去。大冰是我的媒人诶,他帮我找到我的幸福,虽然不能亲自去看他,但是你一定要帮我录下他的声音,我要听他的声音!”

  我能想象得到朋友的那份喜悦与期待。她一定守在8号的那天,等待着我替她去看望大冰,看望她期待已久的幸福。

  谁知道大冰是在几点开始签售的,能不能告诉我一声?

  《他们最幸福》读后感(七):像勇士一样活着

  之前九月去云南出差的时候看见大冰的《他们最幸福》在当当网上开售,于是迫不及待地下手。在一个上看了《我的小姑娘》觉得很温柔心动单纯很喜欢大冰叙述故事的温暖笔触,当然对故事背景:丽江古城、拉萨……也不是不充满向往~

  这次出差拉萨,十月的拉萨听同事说还是挺冷,小箱子里装了好几件冬天的大衣羽绒服各种,实在塞不下更多,看了看之前心心念念的《他们最幸福》还没来得及看,想了想于是把箱子里的备用鞋拿出来……

  我看书很慢,平时在公司上班时间也紧,但回到宾馆还是是迫不及待争分夺秒地把《他们最幸福》看完了。

  我喜欢故事里的人物。喜欢大军路平菲菲甜菜王博白玛央措……更喜欢故事有些矫情有些调皮的叙述者大冰。我对有故事的人充满好感,那是与我平淡真实生活中相去甚远的另一种人生。

  说实话,我喜欢有重量感的故事,但如果这是真实的生活,我觉得丰富之余有几分心酸。这是一群浪迹天涯的大孩子,不管后来是否在路上找到了真实的自己,最初的目的都是想逃避真实的生活,想寻找梦中的never land。最初的出发的时刻,我们都错以为生活只能在别处。但生活总是逃避不得。

  一万种生活方式,其实人类需要满足的仅仅是最简单的需求,除了基本的生理需要,更需要心灵的满足。当攀登过一座座雪山,走过一个个湖泊,用芜杂的风景净化了了所谓的灵魂。我们真的得到了我们想要的满足吗?或者仅仅是满足了当下的饥渴

  我相信这个世界上没有可以永久满足的幸福,但,我们可以永远追求幸福。

  《他们最幸福》读后感(八):丽江大冰的小屋--不一样的大冰

  背朝夕阳颓废的心灵,斜扣的帽子迷离眼神,身后的手鼓,还有那灰绿色的背景,暗红的牌坊,似乎是拉萨的大昭寺。而那个身影,却是自己很熟悉面孔,只是神态从鬼马搞笑,变成了深沉忧伤。他就是山东台的著名主持人大冰。

  我看到了截然不同的一个人,拉萨、丽江、梅里雪山,背包、卖唱、流浪,刺眼阳光、简薄的行囊原创歌谣甜美邂逅。那一切的一切,使我突然想到了济南乱而吵的有轨电车舞台明亮的追光灯、阳光快车道的现场、川流不息物欲人群。从白亮而拥挤城市,遁逃到幽静而寥落的旅途中,由一个游戏中的棋子,变成一个流浪的背包客。

  那些泛着丝丝寒意的旧照片,讲述了每次逃出现实的欢愉。而带着点点苍凉的吉他歌声见证了所有旅行途中的陪伴。大冰附言,酒冷石凉,突然感同身受,举杯浮一大白。

  一张照片上,人影漆黑,漫天白云涌动,呼啦啦,似乎听到古塔旁的风声如期而至。一路唱着《背包客》、《把爱做够》,真想卖唱到西藏。

  我想造一栋小木屋

  面朝雪山背靠着湖

  我想养几只流浪狗

  门前再种上几棵树

  我想自由自我自唱自歌

  我只玩深沉不装酷

  我想做个最浪漫的背包客

  我行我素 我走我路

  我想自由自我自唱自歌

  纵然跌倒我不服输

  我想做个最浪漫的背包客

  我行我素 我走我路

  感悟颇多,不知所云。自离之行后,我已多年未曾远足,虽然旅程离生命如此之近,但捡拾伤心的过程又是何等艰辛。

  每个人心中,都有一颗流浪的种子区别在于,它是在你的脚上生根发芽,还是囚禁了你的心 。

  来自丽江户疯人院博客

  《他们最幸福》读后感(九):散落天涯的他们!

  买到《他们最幸福》这书的第三天,终于轮到我看,先前说了旻旻看到写老兵然后就哭,其实轮到我自己看到的时候也哭了,现在还隔三差五电话来聊天的在丽江的也就剩下这老头了,每次都是很牛逼的告诉我说他的餐饮集团(2家烧烤店)跟他的房产公司和酒店业(在建客栈一家8个房间的客栈)如何如何,貌似上次跟我说又开始搞零售业了,因为拿了一栋临公路房子改造

  其实还发现了一个事情,至少目前看到第21页的时候,大冰写的大多数人我都认识,恩,毕竟我也算个老丽江了,05年4月到的,以前老拿这个说老兵,因为他是5月份到的丽江!

  刚才不是说认识嘛,那就顺着他写的人物当串联回忆下,先关于彬子,关于浮游吧。

  06年8月底是我第一次上拉萨,丽江开车到拉萨,原本准备是去阿里的。那个时候的阿里环线跟现在完全两样吧,只有越野车的车轮印留下的土路,沿途还有好几个边防检查站,需要边防证,结果我们可爱的纳西族司机和师就很配合的忘记了带身份证,办不了边防证,行程被打乱之后我们就每天无所事事的窝在拉萨晒太阳。

  之前还住在龙达觉萨,直到有天我在3楼的17人大通铺一夜被跳蚤咬了30几口后就搬到了一个上海姑娘石榴姐开的天堂音乐吧里,不知道该怎么定位,场地100多平方,正式干的应该是交换音乐的事情,但是老外来换的还真不多,主要干的就是后来在丽江开满地的淘碟店的活,卖刻录碟。也是在那个时候我听到的侃侃,那个时候最有名的的还是小三和弦,那歌里的嗓音很像田震。长发及腰的小李子号称自行车骑完每条进藏线路,而且是每条线路都是走来回的那种,他跟石榴姐应该是合伙人关系,也是他让我看到05年的一张看看的刻录碟卖100一张,不带还价的,就算是买2张190都不行的那种。刚才不是说了一家卖刻录碟的店面积居然有100多平,到处都是地垫,可以席地而坐的那种,于是后来我们就下午在大昭寺晒太阳,晚上在坐在地上玩杀人游戏,结束之后拉开睡袋就能睡觉。记得不太清楚了,依稀记得我,疯子,石榴姐,小李子,刁少,巴桑,黄哥,这几个人吧。也是那个时候玩的我到现在都不再愿意玩杀人游戏。

  看到现在估计你们也发现了,我的记录思维是随时跳转的,恩哈,那是因为当初在中文系的时候没好好上课,所以只能怨自己,不能怪宁大的老师们。大家将就看,我也就看书看到了那些人,想起一些事,做个小小的回忆而已。

  既然提到了这些人,稍微介绍下,石榴姐,其实混过拉萨的很多都应该知道,上海人,以前是空姐还是什么来着,现在应该回归正常生活了。

  小李子,刚才提过了,不再详细介绍,但是作为一个大男人,那一头长发及腰,还每天不停打理,是很多人恨不得半夜进房子去剪掉的那种类型。08年在铁牛住了一段时间之后貌似就没了联系,记得那次他走的时候忽悠我下半年骑行东南亚,10万一辆的自行车他提供。

  疯子,改变生活,从成都骑车到拉萨,后来在丽江跟我们朋友一起开客栈,大家都是一个院子的,那次也是他带我在拉萨混的,只是后来为了一个上海姑娘跟我们丽江的那帮子兄弟全翻脸了。在樱花屋一起喝了2年的酒,一起打了那么多架,结果还不如枕边风啊。

  刁少,东北人,据说大学学的理论物理,就是造原子弹那种,当初说出个题,一只熊从空中20米掉落花2秒,问熊是什么颜色的那种人物。你能回答不,反正我是没概念,高中学的最差的就是物理了,也就是物理拖后腿,不然哥当初也是上浙大的料。据说她们班一半博士,一半博士后,就她一个女孩子大学毕业之后全国游荡到现在。其实认识阿刁的时候是06年初在铁牛大院,那个时候我刚从激沙沙57号搬过去,天天一群人AA出门吃饭。对了,想起来了,刁少跟石榴姐之前应该是在稻城温泉开过青年旅社。其实说她的故事估计能说好几天,暂时就说这么多吧,回头慢慢写。

  巴桑是正儿八经的藏族,日喀则人,到处跑藏区收一些老东西,黄哥就是从他手上收了之后在北京出售,两人应该是合伙人关系吧。初次见巴桑的时候问过他,为什么大拇指粗的金项链,手链,还得弄几个大戒指在身上,怕不知道有钱似得,回答是去偏远藏区,人家不认钱,不认车,就看你身上金子多不多,为了生意就只好把自己打扮成暴发户了。08年拉萨闹事的时候他从西藏下来,把我们吓得,因为那个时候古城街道有通知,只要藏族住进客栈,必须上报派出所,不然查到之后客栈直接关门,幸好巴桑是个良民,警察同志过来看了看身份证也就走了。不过再良民,他也办不出护照,出国去看看是他的心愿,然后我们就忽悠他跟其他藏族同胞一样翻喜马拉雅山脉出去算了,当然,那种能出去,回来估计就难了。这也是当初我第一次到拉萨的是时候没护照想去尼泊尔,人家告诉我的办法。黄哥印象不深了,不过还记得2个事情,一个是他手机上挂了一串绿松石,当手机链的,据说90年代收的老东西,于是我们直接一人抢了一个,不过口袋里没捂多久就回宁波去北仑送我学姐了,我那学姐还直接去商场买了4颗还是6颗金珠子穿了戴上了。另外一个是黄哥脖子上挂的一眼天珠,也是那个时候才知道天然的天珠是什么价格,一眼天珠2000年的行情据说是18万收的。现在不管是丽江还是香格里拉还是拉萨满大街的9眼天珠啊,买的人就是给当地扶贫的,当然那种大寺庙里活佛做药的时候,3眼6眼的直接砸碎了混进藏药里的你就当做看不见就得了,对他们来说,钱财才是真正的身外之物,所以我们就看看得了,别买什么天珠当宝贝升值了。

  巴桑这孩子的事情其实也很多,比如每年出虫草的时候就会沿着川藏滇藏一路收虫草下来到丽江,跟我们混一段时间再回去。比如到了丽江必须要去香山市场吃腊排骨,我最痛恨的玩意,10斤排骨10斤盐腌制的东西居然还是丽江排名最高的不得不吃的火锅,你去吃了其实就知道了,可惜所有人都觉得自己没找对地方没吃到好吃的,只能回家之后在网上说这东西还行,其实吃的时候是咸的不知道喝了多少水或者啤酒。

  写着写着貌似写出感觉了,停不下笔,不对是停不下键盘打字的感觉,如果换成以前读书的时候写作文有这样的状态,语文老师估计就天天夸我了。等我换个HIMALAYA的专辑听听继续写,恩,这个专辑跟侃侃的碟一起在石榴姐店里买的,以前一直放在老家积灰尘,没想到这么多年了拿出来还能听!

  一停之后就貌似没灵感了,又不知道从何说起,还是继续说腊排骨吧,主要是巴桑是藏族,不吃鱼,所以那个时候对我们来说比腊排骨好吃很多的龙记斑鱼和三文鱼火锅对他们来说都是浮云,我唯一的几次去象山市场吃腊排骨就是陪他和他的朋友,而且我还是不吃就在边上喝酒的那种,宁可等他们结束我自己找个地吃蛋炒饭或者过桥米线去。

  真的真的跑题跑的有点远,十万八千里那种,不过你看不下去的话悄悄走人就好,别骂我,我真的只是看了书之后想起了他们,写字的话,可以慢慢有回忆,回忆起当初的一点一滴,回忆起当初的年少轻狂的我们在路上的故事。

  回到正题,关于彬子,关于浮游吧,酒吧就在石榴姐的天堂音乐吧前面,亚宾馆的后面,混过拉萨的都知道,以前最早的酒吧都在哪里,不过最有名的的应该是浮游吧跟在路上吧。

  到拉萨的第一天就去了,疯子带我去的,他应该04年骑车上拉萨的时候混的很熟,结果一进去,彬子就在门口桌子躺椅上睡觉,看到我们2个腰上都挂着藏刀就来了句,最近拉萨很乱,事情多,自己小心点。当时我还有点莫名其妙,因为当初在丽江天天带团徒步,身上挂着藏刀都挂习惯了,后来才知道那几天,东措的骑行吧都被封了,几帮10几岁的小P孩骑车到拉萨之后谁都不服谁,结果在拉萨河哪里打群架死了好几个。另外还是骑车的小孩,居然在一餐馆欺负老藏,结果人家一声不吭走了,转身又带了几个人回来直接几刀全捅翻了。

  好吧,那是我见彬子的第一面,感觉特别拽,那天只是晃过去看了看,后来好像跟刁少过去喝酒过,应该还有个马来西亚的女孩。不过酒吧到底是个什么样子真心没记得了,首先去的时候都是晚上,而且都是晕乎着的状态。

  话说最后一次见巴桑是10年的5月,上拉萨居然在藏医院路遇到,跟他去逛了一下拉萨的火车站,他去发一些羊角走铁路物流,我就顺道看看青藏铁路的尽头,结果很是失望啊。

  之后就再也联系不上了,我过个2-3个月就打一次电话,永远是欠费停机,奇怪的是2年了那电话还没被销号。问过一些朋友,说是离开拉萨回日喀则了,以前他带的小伙伴的电话丢了,唯一还有的一个号码的主人叫变多,打去接听的人却只会说藏语,应该号码换了主人。说起变多也好玩,具体那一年跟巴桑一起来的丽江,巴桑有事先离开一下,然后边多和另外一兄弟继续住我们铁牛大院。他们2个不喜欢跟我们去酒吧街,樱花屋之类的最多10分钟就呆不住,38之类的小酒吧也不爱,就喜欢跑七星街的一家什么茶吧来着,名字没记得了,在1街跟2街中间,爱情故事之类的名字。也是他们让我见识到了藏族的彪悍,七星一街以前号称是血腥街,早几年,每天街上不发生点打架斗殴的事件你还得诧异,像我这样的外地人晚上基本不敢在哪里晃悠,二街又是红灯区,在2街中间的茶楼你也能想象到的乱,有天他们就跟本地人打起来了。边多事后跟我说的时候还是蛮不在乎的样子,据说,他们喝完酒出来就遇到10几个本地小青年挑衅,结果边多上去直接一把卡住领头的人的脖子,一把摔地上,然后拔出藏刀喊了句,我是藏族,你们过来试试,对面的人群瞬间作鸟兽散。第二天他们还是继续要去老地方,我担心人家报复出事,苦口婆心的在那里劝阻,结果边多就来了句,没事,你的藏刀借我一把,一人一把就没问题了,最后我还是苦笑着去我房间找了把25公分的藏刀给他,幸好后来也没再出事。

  来自微博 @嵊州午后时光--阿勇

  《他们最幸福》读后感(十):木头马尾

  昨晚看完了书,心里沉静了许多,想起你来学校说的那些话

  你说你是为了告诉也许是一百个人里几个人:你不孤独,你有同类人,他们现在过得很好

  你说你只是想让这个世界的价值观成功学有更多元的解释

  我不知道你有没有看到我微博上@你的话

  那天你来学校谈天,我为大家提出的问题而感到悲哀,这不是可以当作学术问题来论证是与非的问题

  我举起手只想说:给我唱一首歌吧,唱你们游牧民谣的歌,一切能够用语言说清楚的都不言而喻,听不懂的人永远也不会懂

  也许我并不是可以完全抛下现有普遍价值观而流浪的人,也许我去了你的大冰的小屋,也会因为不够牛而不能进去

  但是我真的谢谢你,谢谢你告诉我的这个世界并不都是如此单调,那些高高在上的所谓成功者,不值得得到所有人的崇拜

  我们有权利选择自己的人生,一种让自己舒心的活法,但不抛弃亲情爱情,不作不切实际不着边的浪迹天涯

  多数人们所追求的,不代表是每个人需要追求的

  我多希望所有人都听到你的话,多希望那些自以为是的成人看看你的书

  他们把一个本来可以丰富多彩、每个人爱其所好的社会变成一个单调无趣,人们拥挤在一条羊肠小道上的社会

  并站在制高点上呼吁所有人去相信他们

  为什么要相信?也许我们更愿意自己去走出一条道路来

  毛毛唱歌的时候,我看着黑暗的教室东北隅的墙上斑驳的树影,想起还青葱年少的时候,在乡野游戏的时光

  很想哭很想哭 在城市里,我们活得多么累多么累,却咬住牙不能吭声

  就像我觉得杨丽萍最美的时候,是在肖全的照片里,和枯树、野马、沧河、喇嘛在一起的样子,那一瞬她就像这个世界的最完美,与山川日月一样永恒

  人生找到最切合自己的路,就会活得最美,不是吗?

  谢谢大冰,谢谢你告诉我有那么多的可能,有那么的鲜活可爱的人

  我喜爱书里每一个人,因为真性情在这个社会多么难得

  但是我想,我最想达到的,还是成子最后的样子,一杯茶,品人生。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