断断续续在上下班的路上看完这本书,熙熙攘攘的车厢中,每每沉浸在书中的世界里,总觉着这时候的自己也穿越到了书中的世界。也不晓得为什么,看别的类型的书倒还好,但是在热闹的人群中看游记类型的书总觉着很带感。
看这本书的过程中,其实自己的生活也发生了很大的变化,自己的心境也变了很多,有种被陪伴的错觉。书中的作者在文中提到“去旅行或者待在原地都挺好的,有的人喜欢冒险,有的人在意安稳,任何一种生活方式都该被尊重,不用自己仅有的修养和视野去议论别人的生活。人生本来就是这样的,没有对错,只有自己的选择。”曾几何时,我非常羡慕一个人的旅行,向往自由自在的旅程,只是当我真正有机会去体会这种生活的时候,才发现原来很多事情并非我想象中的那样。那次的独自旅行,在外的十来天,我格外思念自己熟悉的窝,思念吃得惯的食物,经常在一起的朋友,每每在陌生的街道,陌生的语言,陌生的人群,总觉着热闹是他们的,而我什么都没有。有时候,我们羡慕的,向往的,其实并不是我们想象中的那样,只有真正去试过了才知道。
周末跟朋友小聚,聊起身边的人和事,发现人与人生活方式跟想法差异很大,只是没有谁比谁更高尚,那些有着相似的价值观的人也慢慢互相吸引并互相影响,越走越近,找准自己想要的,不轻易评判别人,相互尊重就好了。
很舒服的一本书,看上去就是文字配上大量的图片,以及当下的微博心情,再加上一些攻略,可是读起来却并非那种大众游记类型的书给人的感觉,多了一分真实跟冷静。
“渐渐地我爱上了这种感觉,独立行走于每个我所好奇的天地间,从陌生到熟悉,从熟悉到告别。”“那些地方有什么好玩的?有什么好玩的完全取决于你携带怎样质量的触觉上路啊!”“我早就说过,对于所有的地方的留恋最后回想起来,都是因为人。”一种种真实的形象跃然纸上。其实回过头来说,旅行是一件很私密的事情,与其说是独立旅行,不如说是一场独自修行。让人印象深刻的不仅仅只是风景,其实更多的是人,人与风景间的故事,人与人之间的故事,人与自己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