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开头——大蚊国的翁声国王近来麻烦缠身。
这句话立刻勾起读者趣味。
翁声国王因大蛙国大眼蛙公主吃了原本应是大蚊国继承人的五彩蚊,坐收渔翁。
翁声国王登基后,把德高望重的细腿教皇残忍杀害,斩首示众,这充分体现翁声国王的血腥和自私自利。文章还有很多这样精彩的细节,这些细节立竿见影反应出人物们的性格。
随着五彩蚊的好友蜂鸟国国王七彩鸟率军攻打大蛙国,战争拉开序幕。
大蛙国人口以及大眼蛙公主的无故失踪继续引导故事运转。
善于跳跃的跳跳蛙应征了肚皮蛙国王的皇榜——寻找大眼蛙公主。
当我阅读到跳跳蛙为了自保把自己眼珠扣下来诓骗肚皮蛙这是公主的眼珠时,我不由心跳加速。作者把跳跳蛙这个不愿安宁想要光宗耀祖的角色推向人性无奈和丑陋的最高点——我就像看到一把利剑,砍断指环王电影中主人公们逃走时火魔追赶时出现的那座下面烈火炎炎的长桥。
跳跳蛙的谎言引发大蛙国和蜂鸟国的战争。
野猪国由于和蜂鸟国是挚友,所以战争自然引发了野猪国的介入。
本来使得大蛙国的幕后真凶其实就是野猪国。野猪国兴致盎然残杀大蛙国,从中心不跳脸不红的获取青蛙干以及粮食。
可是,靠大蛙国蛙雪赖以生存的大蚊国看到大蛙国一片狼藉,无血可吸,自然不满——愤怒。
侦查手长嘴蚊去大蛙国侦查时得到的大眼蛙公主和蛤蟆侍卫私情并已产子的现实,锋利的展现令人忍不住捧腹大笑的荒唐现实。读起来,心潮澎湃。
翁声国王女性化嗓音这个特点派上战争用处这一节,作者锋利的笔触,把翁声国王的黑色幽默彰写得像一部凌厉的幻灯片。读起来,十分舒服。
吃尽苦头、疲惫不堪的蜂鸟国得到野猪国野猪皮的庇护成功扼杀翁声国王及其尖锐部队音枪的强势。
大吃一惊的翁声国王从爱人长嘴妃把自己脸扎出血得到下大蚊国特有毒汁的诡计。于是,宴会正酣的蜂鸟国全体中毒。
如此一来,野猪国顺理成章介入战争。
野猪国初战节节败退,大蚊国利用特有的尖嘴毫不客气叮咬。
于是,黑色幽默又一次宁静上演。
野猪国经过商议,向蜂鸟国,借七彩鸟分外珍爱的五彩战袍。
最终,野猪国得到一千件五彩战袍。
如作者本人坦露——大蚊国第二次和野猪国的战争看到了可笑的一幕。只见一群肥大的野猪穿着一身窄小的战袍,那些战袍甚至还不能盖住他们的蹄子。作者用到了可笑这一承上启下的词。这也是黑色幽默最直白的一个词。
黑色幽默一直以来是文学界赖以生存的一种锋利有效戳穿现实的利器。
大败二次的野猪国颓唐不堪。拼尽底气的他们最终决议去蜂鸟国偷窃花蜜。花蜜可以制成香料,香料可以有效驱蚊。
于是,七彩鸟视之如命的花园便成为一团糟粕。
七彩鸟对野猪国自然恨之入骨。最终,痛彻心扉绝望至顶的七彩鸟把花蜜下满毒药,在即将离去翁声国王大举残杀自己爱戴不已子民之时,抛向野猪国。
故事精彩叙述了阴谋、荒唐、残忍、自私自利、诈骗、诡计等人性的恶劣面。
作者文笔锋利。像一把利斧头。把现实砍破,负责任认真剖析给我们。
我们看到这样的黑色现实。
惊心动魄之时,良久深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