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对不起,来不及陪你长大的读后感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读后感 >

对不起,来不及陪你长大的读后感10篇

2018-08-09 05:29:01 作者: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对不起,来不及陪你长大的读后感10篇

  《对不起,来不及陪你长大》是一本由黛娜·坎纳迪著作,重庆出版社出版的平装图书,本书定价:32.00元,页数:272,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读者读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对不起,来不及陪你长大》读后感(一):我愿意拿我和其他任何人共度一生时间换取和你多相处一天

  1.孩子是神的礼物

  读大学之前,在高中各种白富美高富帅包围下,我曾表现愚昧怨恨自己单薄家世,也嫌弃父母无能”,不能给我金钥匙和蜜罐温室

  但是20岁之后,我感觉到自己的皮肤无法再保持紧绷滑,学东西也要多重复几遍,但是与此同时,我对于周围的事物也有了新的看法。我看到了经济条件远比我困难同学,他们之中有沉默寡言的,也是积极乐观的。然后我就知道了,生命被给予,就是独一无二的礼物。

  每天早上醒来,我感谢上帝让我继续呼吸,多谢神赐予我阳光空气和水。

  我常常想起小学刚刚开始学英语,考试前一天晚上,被老爹痛骂一顿,才开始记起单词。我才明白,“以后的你会感谢你的父母”的涵义。我的成长中,父母对我较为严苛教育无疑是我被动性格的推动剂。而家人也成了我精神上振作的内在驱动力

  孩子出生,是被祝福的。

  2.找到/意识真爱需要漫长过程

  姐姐开始给我介绍对象了。豆瓣贴吧也是各种帖子满天飞,有人说不要急着把自己嫁出去,也有写如何勾搭富二代成功上位云云的。

  每个人都需要crush,而在我们能够把视线从自己身上移开,真正注视另一人的,接纳他并且爱他之前,我们都还在等待的漫长过程中。

  我还是一如既往地不成熟,所以做着不成熟的成年人做的事情。没办法付出身心地爱别人。

  所以我选择了试着让自己变好,等一个能够接纳我的人。也许就是身边的人,只是这过程还没有得到融汇和贯通。

  3.珍惜你身边的人

  盼望有一天能够坚定信念,穿上婚纱,嫁为人妻。

  但是我还在漫长的路上。

  在把自己变得更好以及学会不再关注自己的道路上。

  Love this book!

  《对不起,来不及陪你长大》读后感(二):转载评论 张铎禾

  这不是小说,而是一个真实故事作者黛娜的未婚夫,美国陆军二等士官长查尔斯·门罗·金恩,因为911事件,被派往伊拉克作战,当时黛娜已经怀孕。战争是无情的,不管黛娜或查尔斯,其实都有着他可能无法平安返家的心理准备,所以,黛娜送了查尔斯一本日记,查尔斯则在日记里,写满了要对儿子乔登说的话。就在查尔斯任务即将结束前,在巴格达近郊的一条偏僻小路上,查尔斯乘坐的悍马装甲车被一枚土制炸弹击中,查尔斯不幸丧生。当时,乔登只有7个月大,查尔斯和乔登只相处过短短几天。本书是黛娜写给乔登的信件内容有关查尔斯的一切。

  亲情一直都是心里最容易触动的那根弦,这样的感动,它的一切都是真实的,无论是事件本身,抑或是书中流露出的感情,在在都感动无比。

  如果当下正在看是很幸福情景情况还会更严重,因为那样的对比让人更加心酸。如果有天我心爱的人离我而去,只要一想到他就心痛不已,甚至可能情绪崩溃,怎么可能有办法像黛娜这样,将事情从头到尾有条有理的写下来。

  黛娜将关于查尔斯的一切,用向乔登诉说方式写下来,也是一种自我疗愈的方法吧!藉由回顾过去,告诉自己,查尔斯的爱一直都在,让自己有往前走的勇气。同时也提醒自己,还有乔登要照顾,必须振作起来。

  整本书当中,黛娜最勇敢部分,就是在追查查尔斯真实的死亡过程这部分。知道心爱之人的死亡,已经是让人很难接受痛苦的了,但知道心爱之人的死亡过程,伤心程度是大上许多倍的。因为死亡通常不会是太愉快的,而死前也常遭受了许多苦痛的,所以,当你知道心爱之人是受了某些折磨后才离开,那是令人相当心碎的。所以黛娜的行为,表现出了他对查尔斯的爱。因为她宁愿伤心痛苦,也不要不明不白,接受军方的那一套虚假官方说法,她要真相,她要知道她心爱的男人真实的一切,就算那会让她难过至极。

  『真实』,这是本书里相当重要的一点。很多时候,我们需要的并不是完美,而是真诚,一切都是真实的,那就是最感人的。不需要什么华美的词藻,更不需任何修饰美化,那只会让一切都变的虚伪,很表浅的无法触及内心阅读本书完全感受到黛娜每字每句都是那么真实,让读者的心完全可以直接感受到黛娜所写的。而且黛娜将一切都真实的重现出来,她和查尔斯的恋爱过程并非什么童话故事,也会有吵架有挣扎,可是他们的爱是无庸置疑的。查尔斯也不是完人,他有优点也有缺点,黛娜将这一切都和盘托出,没有任何隐藏。可是即使查尔斯并不完美,他还是黛娜最爱最好的男人,也是乔登最棒的爸爸。因为客观的完美一点都不重要,重要的是『爱』。我们不也一样吗?很多时候,我们所爱的人,若以客观条件来说,并不是完美的;但在我们眼中看来,他就是最好的,即使有人什么都赢过他,也不重要。

  而本书中除了黛娜和查尔斯的恋爱过程,和查尔斯日记和信件的节录之外,还有黛娜访问和查尔斯有关系的很多人,包括查尔斯的父母、妹妹朋友、同袍、前妻……这除了让乔登能更了解他的爸爸,因为他再也没有机会亲自认识他的爸爸,只能藉由别人的眼去看。

  阅读本书过程中,眼眶经常性泛泪,除了伤心之外,也是被满满的爱所感动。本书真的是一个载满着爱的故事,查尔斯虽然已经离开了,可是他留下了爱,不会竭尽的爱。在每个他所爱的人心中,在给乔登的日记里,也在黛娜和乔登身旁,温暖的包围着他们。我相信,黛娜能如此的坚强,除了她自己的心够勇敢,同时也是因为有查尔斯的爱作为支撑,让她挺过每个痛苦的时刻。而我同时也相信,乔登的爸爸虽然不在了,可是爸爸的爱会一辈子陪伴着他,使他成为查尔斯给乔登的日记中期许的,那样的好男人。

  战争是带来胜利欢愉?还是造成无数破碎家庭?后者往往是被刻意的淡忘。书中的查尔斯士官长因为军人使命被派到伊拉克参战,陪伴他的只有孩子的超音波照片以及随时须面临的死亡。然而这样的恐惧,仍无法抹灭掉那满心期待对即将出世孩子的爱。在危机重重的环境下,仍要拖着在出完任务的疲惫身躯为未出生的孩子,写下一本二百多页给乔丹的日记。就在这种布满危险因子时空背景下,查尔斯为国捐躯了。而其妻子就是作者黛娜.坎纳迪为了让乔丹更熟悉他的丈夫孩子的父亲,将两人相识与相爱的过程一一道来。真实的人物描绘生活点滴,是要让乔丹知道他父母的生命真相。这样的回忆录对黛娜.坎纳迪来说,也许是不忍的记忆再次被翻箱倒柜,但相信永远是可以陪着乔丹长大的可贵珍宝

  读此书让人知道到战争的无情可怕,也点出了人类为战争付出的惨痛代价,却也同时让人真真实实感受到爱的永恒不渝。这样让人发人省思的真实故事,是未曾谋面的父子感人故事。也是实际经历丧夫之痛与遗腹子的苦楚女人,让人敬重的伟大故事。

  张铎禾

  《对不起,来不及陪你长大》读后感(三):对不起,来不及陪你长

  不得不说,已经很久没有读到过这样一本让人眼中含泪但又能面带微笑的书了。一位在战争中失去爱人母亲,为自己失去父亲的孩子所写的17封信——17封真实、真诚、真挚的爱之书信

  本书的作者黛娜曾是《纽约时报》的资深记者,凭借自己的才干获得了著名的普利策新闻奖,她的男友,也就是书中提到的查尔斯,是一名美国陆军二等士官长。这样两个看似“风马牛不相及”的人物,因为一次偶然相遇而相互吸引,爱情让他们相知相守:她说:“我们的关系永远也不可能十全十美,但对我而言,它是完美的。”他说:“无论她如何改变我都爱她,我没办法离开她太久,现在我祈祷我能永远和她在一起。”这样一场让人心生羡慕的爱情,却被伊拉克战争打断了。查尔斯必须要上战场,黛娜只能在怀孕期间自己照顾自己。

  所有的人看到这里,都希望查尔斯能够平安归来,和黛娜还有他们的孩子一起,享受岁月静好。但事实是,死亡在最后还是来了,查尔斯死了。死在了异国他乡的战场上,再也不能守护他的爱人和孩子。和查尔斯一起死去的,还有黛娜的心:“我只能看到他的葬礼突然降临在我们身上的、漫长而酷寒的冬季。”

  我想那一刻,黛娜该是有过和查尔斯一起走的念头,死亡固然恐怖,但是如果死亡的尽头是和爱人的重逢,或许死也没有那么难吧。幸运的是,就像潘多拉的魔盒一样,在无数灾难的下面,还有新的希望——爱让黛娜重新站起来面对事实:“仿佛你的父亲在告诉我,你的生命和你的声音注定要取代他。”

  感谢世间有爱存在,这种比死更坚强的情感,让黛娜获得了新生。在她的心里,她的爱人已经超越了死亡,和她一起,静静地守护着他们的孩子。在最后的那封信里,黛娜写道她的孩子摸着她的脸说:“我快乐。”黛娜抱紧孩子回答:“我也快乐”。这样的结尾,对于读者而言也该是缺憾中的安慰了,至少对我而言,它也算是另一种完美的结局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