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睡梦中的现实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睡梦中的现实

2018-08-07 21:26:38 作者:藤野先生 来源:知乎 阅读:载入中…

睡梦中的现实

  我出生在一个三线小城市父母都是太过普通公务员。 从小内向怯懦,没见过什么世面,直到一场大病险些夺取我的性命。 最后侥幸活下来,身体却因药物原因发生巨大变化。 不仅体重差点翻倍,骨骼也因其摧残被抑制生长。 为遵医嘱,我八年不得参加剧烈运动生活起居饮食被严格控制,每次在外人看来普通的感冒发烧,甚至是嗓音沙哑,在家人看来都如临大敌,犹面天灾。 好在承蒙朋友们照顾,我并未因疾病的原因而遭受过多的歧视。 只是,当我还年幼时,曾暗恋过两个姑娘。在长达八年的岁月里,一个因体重而放弃,一个则因身高逃避是的,在青春期以前,我是朋友圈里的小胖子。当我不顾医嘱的拼命减肥之后, 我成为了他们中的小矮子…… 我一路普通,一路无名, 想必日后功成,回忆起来,除了日记,也找不出什么太多素材证明我的曾经。 说到底,我也不清楚自己梦想究竟何时萌生,或许源于当年病床上的第一滴眼泪。 或许起于晨读时提笔写下的第一首词。 我想当一名作家,担负起人类思考重担。 当然了, 这话属于对外的官方说辞。 你若私底下问我,回答不多,俩字: 想火! 就因着这俩字,我这么个老实孩子竟也硬生生的休了学,写了书,艺了考。最后一事无成,如今又滚回学校再次面临高考。 这么一番折腾,身边的朋友早已在大学里风生水起, 而我仍旧默默无闻,几近被遗忘。 你若再问我梦想,我当然还是那俩字, 想火! 可你要我意义何在,我或许会沉思。 梦想的意义啊,我可能还真不知道。 或许就像小时候想要的玩具总会在梦里出现很久。 或许就像年少喜欢的姑娘,总会在内心深处骚动。 求而不得是痛苦的, 有无数人死在这条痛苦的路上。 可求而不得却又是我们生活的动力所在,若事事如意,无欲无求,活成一尊老佛,又何来乐趣可言? 依稀想起老爸,那时还是年幼重病突发急诊,转入重症监护。 那天深夜,我浑身贴满了不知名器械,昏昏沉沉。 恍惚间能听到母亲在一旁的呜咽。 忽然父亲将我摇醒,拿出一个小盒子,里面有一根铅笔。他将盒子掰成三段,里面的铅笔也应声而断。然后他吹了口气,啪的一声,盒子复原, 里面的铅笔竟也随之复原。 当时给我看傻了,我撑着一口气,死活缠着父亲,问他是怎么做到的。 但他一定要等到第二天早上才告诉我。 后来我大概是昏过去了,迷糊中还在纠结那个答案。第二天顺利醒来,父母眼睛通红,一宿没睡。 许多年以后,父亲才告诉我,那天他其实是我怕醒不过来,才特地从别的病人那里买了这么一个魔术道具,来牵住我的魂。 嗯,我估计梦想的意义差不多也就跟那个魔术道具一样吧,它不是光明,也不能指南,但却能死死牵住你的魂魄,让你无惧的走入黑暗,而不至消融其中。在这无路的漆黑世间,如果你还没有放任的成为一个麻木丑陋,等死的大胖子。 那么就去感谢梦想吧 因为,或许那就是它的意义所在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睡梦中的现实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