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终身最爱2》读后感精选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读后感 >

《终身最爱2》读后感精选10篇

2018-08-10 04:00:02 作者: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终身最爱2》读后感精选10篇

  《终身最爱2》是一本由玄默著作,页行文化|北京联合出版社出版的平装图书,本书定价:49.8元,页数:448,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读者读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终身最爱2》读后感(一):敢不敢,许一个终身最爱

  敢许以终身最爱的人,得付出多少心力维护这份期待承诺呢?那个被终身最爱的人,又该对等的付出多少价值信任关心呢?终身是个很浪漫的词,却不是个容易的词,看华先生和裴裴的《终身最爱》可知,看普通人爱情婚姻生活亦可知。

  《终身最爱》中最难得的,是在盛大又深刻的爱情题材中,交代出一个完整浓厚故事背景,因为故事才不显单薄感情才更有层次。兰坊世代恩怨情仇交织在一起,老会长机关算尽,喧园原主人痴心妄想,韩诺终生所求的被看见的愿望,徐慧晴赔上尊严孩子的兰坊覆灭计划,裴熙被刻到骨子里的害怕担忧,每个人物的性格特质需求都被描绘得到位,故事线索链接得极其流畅,读起来难得的爽快

  在细密绵长的故事背景中,我们才能体会男女主的性子是如何一步步养成的。男主华先生的人设复杂,被老会长一手培养成兰坊掌舵人的外姓人氏,设计逼迫他撞死亲生女儿来固其心志,又为防备其取代陈氏而未倾尽全力治疗其先心病女主裴裴是个从小就像太阳一样闪耀的小公主,她漂亮到近乎无暇,所以才能成为瞩目的明星;她骄傲到近乎骄纵,因为十年如一日的被人盲目宠爱和纵容。

  在如此冷血的环境中培养的男子,注定是要投身于黑暗阴谋的翘楚,正因为他对自己了解透彻,才更能理智地看透别人的心思。这样的男人,他有阴谋诡计,但他被压抑的那一面温柔天真,总该找个出口发泄。于华先生而言,裴裴就像是被封存的自己,她骄纵可以不顾一切,她柔软到可以毫无顾忌,她可爱到被他保护滴水不扣,甚至她掉个眼泪,华先生都恨不得帮她吻掉。

  华先生和裴裴这对不普通鸳鸯生长在极不普通的家族环境,荣华富贵和阴谋城府交织其中,这样的复杂之下,他们要保护好自己的爱人,交付自己全身心的爱情,要宠一个人如生命,要信一个人如自己,自是格外不容易。

  裴裴给华先生的,是毫无保留的信任和满足,她享受着他给幸福,并在难堪又惨淡的过去纷至沓来时候,给出一句无条件的“我信你”,这就值得华先生的终生最爱。

  《终身最爱2》读后感(二):愿有人将你温柔以待

  纵生命总以刻薄荒芜相欺,我仍愿护你周全,换你被岁月温柔以待。 华先生,一个出场自带强大气势的男人,没看完这本书之前,或许我们会认为华先生会像其他书里面描写那种站在象牙塔顶端高傲不可一世的男主一样,但随着故事情节的不断深入,在华先生与裴裴相处过程中,不难发现华先生对裴裴独有的温柔,华先生对裴裴的温柔宠爱,让人看在眼里,甜在心里,而华先生对裴裴宠爱的成为裴裴恃宠而骄的资本,真的是宠爱只给意中人啊,在华先生强大的盔甲之下也有着因裴裴而存在软肋。 “我想成为一个温柔的人,因为曾被温柔的人那样对待深深了解那种被温柔相待的感觉。”这是夏目友人帐里面我特别喜欢一句话。因体会过被人温柔相待的那种感觉,所以想要成为一个温柔的人,虽然我们很多人都还没有能够遇见可以对我们温柔相待的那个他,但看到华先生和裴裴的感情,这种信念在心中不禁又加深一分 。 纵使世界多凉薄,但也要选择相信世间的温柔美好。或许,这本书比较适合在你失意时去看,作者对华先生和裴裴感情的曲折描写或许会让你度过自己的失意期,或许让你感到自己经历的总总并不是什么大事,变得睡一觉就可以释怀,因为华先生和裴裴的感情之路真的是虐到心疼,好在最后是一个让人欣慰happyending。 现在许多的感情经不起时间考验,一开始双方对爱情充满憧憬,充满新鲜感,变成后来不断怀疑,不断猜忌,不断的争吵,那为何不能多给对方一些信任,对彼此的信任是维持一段感情的一济良药,也唯有相信彼此,这段感情才能经得起时间的考验。华先生和裴裴也是如此,当曾经秘密揭示在眼前时,是裴裴对华先生的信任,使得裴裴与华先生共度艰难,最终获得圆满。 我觉得啊,爱一个人真的是世界上最美妙的事情,爱一个人需要你拿出更多的信任,更多的温柔,当然你也会获得更多的美好,要相信在你面对无限黑暗时,总会有一个人紧紧抓住你,就好像王小波对李银河说的当我跨越沉沦的一切,向永恒开战的时候,你是我的军旗。就好像华先生总能护裴裴及女儿的周全。有华先生在,裴裴就不必害怕每一个即将到来的明天。 所以啊,不论你身处何境,面对怎样的风景,你要相信,总有一个人会如约而至,用一个温暖怀抱来驱赶你所经历的严寒,对你温柔相待。

  《终身最爱2》读后感(三):最爱的那个人

  今天我来给大家讲一个刻骨铭心的虐心故事吧,因为刚刚看完了《终身最爱》,所以想趁伤心之余,来讲给你们听一下这个故事。 不知道女孩们对于爱情是怎样理解的,作为一部青春文学小说,爱情是主线路领导全文,我先说一下我理解的爱这个字的含义吧,爱它是一种来自内心情感,是对某个人或某件事物喜欢,爱是喜欢的最终升华不同种类的爱对应着不同种类的喜欢。爱,即人类主动给予的幸福感,也是一个人主动地以自己所能无条件尊重支持、保护和满足他人靠自己无法实现人性需要的思想意识状态言行。爱的基础是尊重,即无条件承认和接受被爱者的一切拥有,不挑剔评判。爱的本质是无条件地给予,而非索取和得到,可是在长期的异化过程中被渗入了索取的成分,往往把对某个事物的想象的得到即喜欢当成爱,爱可以用来形容爱慕强烈情感、情绪或情绪状态,但文中的爱是指男女关系的爱,对于情,那我理解的就更简单了,就是少男少女情窦初开之时,这便是情。 文中的主角是华先生和裴欢,年少的时候,爱情便在心中萌发,也会随着时间的推移,让人擦出更多的火花,这个故事带着伤感的虐,既有哭,也有甜,如今甜文横行的时代,虐文真的不吃香,一不小心就会被骂的封笔,所以啊写虐文要写的有水平,小说中的爱情,往往比现实的爱情来到更美好一些,但是我们华先生和裴小姐啊,他们都爱情简直比现实生活还要艰难曲折,爱情之所以是爱情,是因为两个人互相爱慕,想要在一起,所以是爱情,家事背景在我们看来不重要,但是其实还是很重要的,还好啊,最后我们华先生和裴小姐还是在一起了,他们好不容易在一起了,我为什么会那么难过呢,可能是心疼他们一路走来的艰苦罢,愿他们在我们所不知道的另一个时空里,平稳顺遂,和乐一生。 好了我又来唠唠叨叨了哦,几百年不看一次虐心的小说的本人,居然破戒了,甜文纵容美好,可虐文也独具一格,看甜文总会腻,所以就来看一看我们的《终身最爱》吧,真 的非常非常非常好看!!!

  大欣书于2018年8月

  《终身最爱2》读后感(四):“我若爱你,终身为期”

  人的一辈子有多长?长至百年,短若惊鸿。悄然而逝的时光中,每一次的分离都是为了更好的相遇,每一回的伤痛都会带来难以磨灭的刻骨铭心。

  终身最爱,该有多爱,才会许以终身,毫无保留的信任,也是对爱最好的诠释

  其实是因为之前在晋江一直追终身最爱的第一部,看到这个故事,看到了华先生的爱与保护,他的可说与不可说的种种为难,看到了裴裴明艳美丽和惹人潸然泪下的经历,让人深陷其中。裴裴啊,她就是华先生的命啊,他宠着,爱着,怪不得,骂不得,用华先生的话就是“淋一场雨都舍不得”,那么好的裴裴,是自己的命啊,怎么肯让别人伤害一丝一毫

  大概,每个人的生命力,都有那么一个人,是奉若明珠宝贝。既是白月光,也是红玫瑰,她是所有美好事物集在一体化身,别人再如何说,纵有千难万险,她都是唯一的那一个,无可比拟

  所有的爱,都是建立在信任的基础上的,身处高位的华先生自然后很多难言之隐,做了很多没办法解释,也不能解释的事情,孩子的事,姐姐的事,韩婼的事,一桩桩,一件件 ,每件事似乎都有一个足矣伤裴裴至深的理由,然而裴裴只说一句:我信他。无论何时何事,她都愿意相信他,她的大哥,她的华绍亭,她可以撒娇耍赖的那个怀抱。足矣,纵有万般为难,只这一句话,都够了。还有什么好说呢,他的命,他最爱的裴裴相信他,所有的艰难都无所谓

  其实,总是说着裴裴是华先生的命,华先生又何尝不是裴裴的命呢。

  只因今生有你相伴,再苦再难,无可畏惧,从未放弃

  人生漫漫,无数的岔路,如何选择才不错过。爱过,也失去过,兜兜转转百转千回,无论走到哪里,无论在哪个路口,她永远不会迷路,因为她最爱的华先生,一直在那里守候着,从未离开。人生有多少个六年,他们擦肩而过的那六年再不能追回,好在以后还有很多很多个六年,八年,十年,一直到过完这一生。

  等了好久,终于等到《终身最爱2》,来延续那个未完待续的故事。大概是言情里让我深陷的其中之一,好在它如约而至。大概爱这个故事的人,那种心的悸动,已经成为一种情结。希望每个拥有爱的人都可以好好的被爱,都可以给这份爱加一个期限,就是——终身为期。

  《终身最爱2》读后感(五):若世间的爱情都是如此该有多好

  这世间所有的相遇逃不过一个情字,我们遇见一个人,交出一颗心,这一生与之牵绊关于爱情,是陆游与董小宛的错错错;是元好问的“问世间情是何物,直叫人生死相许”的千年一问;是苏东坡“十年生死两茫茫”的惆怅。这世间的爱情便是如此,它给你温暖,给你忧伤,给你这一生不可或缺的那么一个人。我没有遇到过爱情,但是我相信爱情,即使多年后我们爱过的那个人早已经不是记忆中的样子,我们依旧留有着美好的回忆。终身最爱,这世间是否有着那么一个人,他免你惊,免你优,愿意用一生的时间来与你共度呢?会有的,我们相信。

  《终身最爱》在晋江连载的时候我并没有看,偶尔间看到这本书的时候我想若有机会我定要去将第一部补上,我喜欢这个故事,温馨的,暖暖的,我感慨这世界上会有这么一个人么,华绍亭这样的人可遇不可求,他将所有的爱给了裴欢,照顾她的一切,给她这一生的安稳,他这样的男人,高傲的,成熟的,也是稳重的,他经营着自己的一切生活,却永远将裴欢放在生命里最重要的位置。有时候想想,这时间又有多少幸运的人能遇到华绍亭这样的人。

  还没看第一部的我来说在这里感受到的是裴欢的温柔,或许早已经为人母亲,她是温柔的,暖心的,多年前那些往事也早已经随风而逝,曾经的痛苦,曾经的苦难也早已经看淡。

  玄默的文字温柔的,她所讲的故事是却是虐心的,这样的一个故事虐了很久,却也终于给了我们一个美好的结局。裴欢与华绍亭经历过太多,这些年来所有的痛我们也能感受的到。在平淡的文字下是惊涛骇浪挣扎,有些人的虐是文字上的虐,而玄默的虐似乎是在平淡生活中的那种不可强求的感觉,对于裴欢和华绍亭来说,一份简单的平常人的生活并不不容易,每一个人都有着自己的责任,无论你愿意也好不愿意也好,那个位子,那个身份注定了不会太平,可是,有些事情总是要努力的。

  玄默给了我们一个很虐却也很温馨的故事,当年华老去,身边的那个人依旧还在身边陪着自己,这一生也可谓圆满了。很多执拗,很多固执,因为那个人的存在看开了。

  《终身最爱》,这一生的爱情,有那个人就够了。无论他是怎样的身份,怎样的过往,这一生的陪伴

  《终身最爱2》读后感(六):刻骨铭心的爱

  《终身最爱》是一部青春爱情文学小说,精彩的故事在书中展开了。爱情总是在想象比现实美丽很多,相逢与别离都是如此。我们以为爱得很深,在今后的岁月里,你会知道,其实它不过很浅很浅。最深的爱,必须和时日一起成长,如果不珍惜,失去的时候才知道珍贵。为什么在拥有的时候去珍惜,仍然会是失去这样的结果,也许是因为上天注定,要失去的必然会失去,不要有太多的疑问,你就是知道了答案又能怎样,还是相信缘分。我想寻找答案,让自己激荡的心先安静一会儿。

  华先生和裴裴因为爱情的缘故,两个陌生人的人走到了一起,爱情也会随着时间,将两个人的感情加温。每个人的人生都是有故事的,这些故事中肯定都是有着感人内容,有欢笑,也有哭泣,也许这些故事我们也会遇到,或者是我们人生中经常遇到或者是想不到的事。我们在自己的世界里,过着自己的情感生活。

  华先生和裴裴的爱情是甜蜜的,爱情往往是美好的,作为一部青春文学小说,总体来说言语上比较轻快,故事情节顺畅。爱让世界万物有了意义,爱是一种有着承载寄托的生活,承载快乐承载希望 。爱不是孤立行为,它是一种每时每刻的选择。爱是全身心的付出,在爱与被爱中得到快乐。人们对爱情的追寻和渴望,可能让自己迷失了双眼,在历经千山万水之后收获恰当的爱情。有情人终成眷属,最后是好的结局,也是我们希望看到的。

  看别人的故事,长自己的人生经验,这些故事中都是有着感人的话题,有欢笑,也有眼泪,也许这些故事也会发生在我们之中,是我们人生中经常遇到或者是想不到的故事。那些形形色色的都市人,在自己的世界里,过着自己的情感生活。

  就像著名影视演员许晴推荐这本书说的那样:完美爱情只奖给相信它的人。是呀,让我们在阅读了书中的这些故事,依然还是要相信爱情,只有这样我们对于爱情还是抱着希望,才会有爱的回报。每个人都是有各自隐秘的爱情观,是自己的选择,也不用在乎别人的说三道四,那就按照自己的想法去做。

  爱情的话题是永恒的话题,永远都不会过时。爱情想象总是比现实美丽的很多,最深最重的爱,必须和时日一起成长,如果不珍惜,失去的时候才知道珍贵。为什么在拥有的时候去珍惜,也许是因为上天注定,要失去的必然会失去,还是要相信缘分。

  这本书所有的人物很是有血有肉,恋爱中会遇到的问题,在这本小说中都有触及,这本书唤醒了我们对过去生活的回忆。青春岁月,自己爱的人还好吗?就静默地这样喜欢对方吧。《终身最爱》是一本非常精美的书,首先是被封面的高雅的装饰设计所吸引,仿佛这里是非常高尚的爱情集中在这里,描写的故事更是令人大快朵颐,大呼好看。

  华先生和裴裴会幸福下去,在每一天、每一个夕阳西下,一直幸福地生活。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