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这个医生不干了的读后感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读后感 >

这个医生不干了的读后感10篇

2018-08-10 04:58:01 作者: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这个医生不干了的读后感10篇

  《这个医生不干了》是一本由马宝琳著作,中华工商联合出版社出版的平装图书,本书定价:28.00元,页数:345,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读者读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这个医生不干了》读后感(一):给围墙内和围墙外的医生看的书

  去年的3、4月份作者丁香园上面开始书写自己学习工作经历,我很有幸一直在跟着作者的节奏阅读,作者是胡大一的学生,学医的都知道胡大一是什么样的人物,作者经历了种种困难终于考研成功,按道理应该继续深造最后成为心血管专业的一颗明珠,但是他毕业后却去创业了,而且一开始干了许多和医疗无关的事情。真的是让我们大跌眼镜同时我们都很佩服作者的勇气,以及独到眼光,目前他的公司已经颇有名气,这期间又经历了种种估计只有读过书了才会知道,要我说的话三天也讲不完。在丁香园上我也和作者进行互动感觉作者真的很有领导才能,看问题也很准确。

  目前,国内医疗环境很差,其实很多医生都想跳槽,想跳到围墙外面,希望大家读读作者的这本书,给自己重新定位,如果适合跳槽就果断的跳,不适合就还留在围墙里面吧。大家也可以去丁香园看看原来的帖子,但是书本肯定是提炼了。

  《这个医生不干了》读后感(二):职场宝典

  我不是学医的,但是对医生这个行业很感兴趣,今天在当当看到,这个医生不干了,书名有意思,就买了,没想到,买回来很惊喜,这个书虽然讲的是医生创业的故事,但是对大众职场也有帮助,我看了启迪颇多

  此书在丁香园里面有过连载,内容虽然是一医学生为主,但是涉及到了很多的分析问题,处理问题的方法感谢作者的分享

  A 压力

  中国医师协会2011年对全国11个省市的6000余位各层级的医师进行的执业状况调查问卷显示,近八成医师不希望子女从医,近五成医疗工作人员对目前的执业环境不满意,甚至不少医生对自己的执业环境感到恐惧不安

  医患冲突

  近年来,医患冲突的一再升级,已经成了社会新闻重要内容。 2011年9月15日下午,北京同仁医院耳鼻喉科主任徐文被她曾经患者持刀砍成重伤,引发业界震动。 2012年3月,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发生令人震惊的“杀医案”,28岁的实习医生王浩伤势严重不幸死亡,另三名医务人员重伤。 2012年5月,上海龙华医院一位医师被一名病人殴打,该病人被证实有精神病史。

  《这个医生不干了》读后感(三):一个聪明勤奋上进友善的医学硕士医药广告界的十年打拼,难得的是基本是真事

  作者90-95在河北医科大学读临床专业。大学毕业分配到了北京郊区最大的医院,签了6年合同,不许考研。作者发现院内没有新去的大学生考过研,领导也不熟悉考研流程,于是居然利用信息不对称,在98年合法地办妥了考研手续。当然这个故事类似《肖申克的救赎》里的越狱手段,只有第一个人能成功。

  后来作者念了胡大一的心内科硕士。硕士研究方向选择了心内导管。干了一段时间,觉得对自己辐射太大,太累,不干了,转科到神经内科。在神内期间靠家传针灸技术挣了不少钱。硕士毕业后到几家广告公司干。先是两家小的,后来进了一家大的。

  作者聪明、勤奋、上进、友善,在小公司很快就发现公司的人不够聪明,老板事业心非常有限,在大公司干的还不错。终于老板也觉得他干的太好了,然后他手里的事情慢慢变少了。

  我认为作者洞察力(包括但当然不限于抽象概括能力)相对较强,在小公司则老板和员工能力不够,态度也不够积极,因此作者的工作能力很快在公司领先

  然后写到了在大公司要经历办公室政治了,换了一个女领导。然后全书讲故事部分结束,说要待续。后面一半内容是在丁香园论坛上的问答的内容,意思不大。

  总体来说,写的是一个聪明、勤奋、上进、友善的医学硕士在医药广告界的十年打拼(要加上待续部分才够十年,目前看待续部分无限期拖延了)。不如《杜拉拉升职记》那么鸡汤,但是个人觉得这种直接写真实经历的书还是非常难得的。

  作者在书中讲到的他办公司的理念我也比较认同:杜绝办公室政治;杜绝弄虚作假;只要聪明、勤奋、敬业、友善的人;公司飞速发展,带着员工一起发展。

  看书过程中最大的一个疑问就是作者的医信横通到底怎么样?在网络上看到介绍说是给许多国外大制药公司服务过,我分别问了两个在国外制药巨头市场部的朋友(两个朋友不是同一家公司),没听说过作者的公司和作者本人的名字。当然后来看书中说,作者主要服务国内制药公司,做药品营销定位咨询

  搜医信横通的网站,非常诧异地发现变成了一家民营中医医院的官网了。医信横通的微博微信也很少更新了,招聘启事也非常少。我基本的感觉就是作者的国产药品营销定位的咨询事业遇到了挫折。个人感觉这个是正常现象,小公司遇到挫折甚至倒闭,都是非常常见的,领导的个人能力、团队的能力很多时候都没法跟大趋势抗衡。

  对作者新开的民营医院,个人看法过几年再看就知道了。作者自己当然要夸,说疗效特别好。作者的博客上充斥着这家医院治病的个案。医学界的一个常识就是个案不能说明问题。希望作者能在严肃的医学杂志发表论文说明自己的疗效。

  作者说在神内学习的时候,用针灸治治疗住院一个多月的病人,效果非常好,引起轰动。对这一段存疑。感觉可能性最大的情况是作者利用信息不对称,挑预后比较好的病人,在发病早期做针灸。

  《这个医生不干了》读后感(四):几个记忆比较深的句子

  - 人品第一,态度第二,能力第三

  - 三能人士 - 能说,能写,能执行

  - 说要事情药一,二,三。 没有四五六

  - 人生需要拉链汽车需要拉高速, 只有经历最残酷折磨, 才能俩妞最了不起武功, 拉链不单纯体力上的拉链,更主要是心理耐受力的拉链,拉练出来的才是优秀的人

  -中医是道,道中有术, 主要考悟性西医是术,书中有道,也要悟。

  - 现在有好多人, 刚做一点工作就要回报, 就是目光短浅

  - 干一个小时就想要回报的, 是钟点工;干一个活就想要回报的, 是计件工;干一年想要回报的,是职业经理人;干五年十年才想要回报的人, 是能成就事业的人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