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买这本书的时候朴槿惠还在位,当尘封了很久拿出来看时,她已经因为闺蜜事件入狱了。
细看她的一生,非常传奇曲折,从衣食无忧的大公主,到母亲被暗杀,结束自己的留学生涯,无奈成为22岁的第一夫人,到随后父亲也被暗杀,流了别人一年都流不完的眼泪,洗着父亲带血的衬衫。。。。这些细节都非常的打动我,抛开政治不说,这些经历已是绝大多数人都难以体会承受切肤之痛了,她熬过来了,走向新生
书的后半部分主要是说进入大国家党后在国内外做的事和见的人,我之前很少关心政治,所以没有客观眼界去看待书中的这一部分内容,是煲是贬,是真是假。但是不可否认的是朴槿惠确实是有一个杰出的政治人物所,她具备的独到的,长远眼光,为国民着想,不怕困难,迎难而上,不畏反对意见孤注一掷决心魄力,这点是我非常佩服的。
很多人说她都下台了还何必去看她的书,但是对于喜欢看传记的我来说,读别人的一生,读别人的辉煌落寞,才能让自己的人生有更高的高度和更大的格局,既是向别人学习,何必去顾忌她的名气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