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使将来要越过的山岭再险恶、再陡峭,我也不想再犹豫了。
字大行稀,分段多,分章多,所以只用两天就读完了。题目和内容之间的关系也不太紧密。
越到后面越不好看。第一部是我最爱看的:朴槿惠父母对她的教育,她的成长。这部分有很多内容对我们自身很有意义,也很有哲理。比如位高权重而十分简朴低调坚决杜绝孩子特权意识。由简朴入奢易,由奢入简难。“拥有别人没有的贵重东西,对孩子的教育并无益处。”
看得出来父母是把她当男孩子抚养的。她对自己的要求也很高,很多事情都会尽力做到最好。偶尔她也会在文章流露出自己年轻小姑娘一面热爱生活、喜欢浪漫、充满理想。她爱看《三国志》(我估计其实是《三国演义》,因为全名是《三国志通俗演义》),最喜欢赵云。掌握多门外语。每天写日记
她母亲的形象十分光辉,而这部分里父亲出场不多。母亲是贤妻良母、合格的第一夫人,使命感非常强烈
另外吐槽一句她父母年龄差真大,而且那个年代流行相亲。
第二部描述她在母亲遇刺之后她担任第一夫人的经历。这部分塑造了父亲的光辉形象:一方面是关心人民生活、为国家民族福祉、大力推进改革、加快现代化的英明领袖,另一方面是努力教导自己的女儿、帮助她成才的父亲。她则接过了母亲的担子,担任第一夫人,帮助父亲完成各种任务,比如参加外交活动,走近民众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