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地气的女生
偷爱警/文
潮女倒是略有耳闻,森女是啥呢?百思不得其解,难道是生活在森林里的女人,那不是野人么?日本野女人?看封面,不像啊。
翻看一下下,日本真能褶,“森女”这个半生不熟词汇,居然能造出来。不是生活在森林里的女人,是融入到森林里的女人。森女不如潮女前卫,不如潮女,湿漉漉的,让人一瞬间,浮想联翩,侧目,关注,眼前一亮。
森女有独到审美观,有别于一般人的感官认识穿着不跟风,不追求品牌不喜欢奢华的贵气。森女走的路线是小清新路线,掉进人堆里,绝对不起眼的那一款,但要是独处观察,森女是浮躁背后的一抹新绿,既不觉得清心寡欲媚俗,也不会觉得孤傲高贵,粉嫩可爱的自然之美,给对方带来丛林绿色亲近感,连空气质量改变了。森女的美感,表现在细细的生活当中,看看书、喝咖啡、做一些手工艺品、穿一件针织外衣,看上去挺小资的,还不失,洒脱锐气
透过森女,表现日本文化的多元性,从萝莉系、治愈系、公主系等等,展示日本对女性美的划分,很细很细。
书中提到亲手制作毛线外套过程,通过古老的编织技术体现社会变迁,日益加速。通过手工作坊的制作,增加一份珍惜感,增添一份对生活的喜悦感。女生在去淘宝的时候,会挑选一些很有创意感的小物件,通过一个个小物件,展现一个女生的口味特性。在生活里,独特的个性、独到的视觉观,塑造了一个很另类的女生群体,森女虽然不是生活在丛林中的女生,却时刻想要,融入到森林的清新绿色当中,时刻想要在社会的色彩中,扮演一款新绿的脱俗感。
森女的气场让我感觉随和,给人的感觉不做作,不假,不虚伪,没有成为浮华泡沫泡影,没有沾染尘世的顽劣与孤傲。但个人觉得,森女是小众人群,属于剑走偏锋的派系,是个性代表中,最平庸的一小撮人群,他们没有太高的标准和追求,对气质妆容都已简约为主,平底鞋就能看出。森女喜欢踏实的生活,喜欢接地气,不喜欢抬高自己,也不喜欢成为社会里,被遗忘的人,她们在生活的杂味中,不断积累、提取、重溯气质的灵魂,在绿色的美感下,逐渐找到清透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