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我走上这条路,不长,一年不到的样子,我觉得好美,而且似乎可以永无止境,而且似乎这条路的目标世界上大多数的目标都来得高尚
了解人,提升意识纯净宗教神秘主义,心,头脑,静坐,冥想,静心,工作坊,艾克哈特,一行禅师,奥修,张德芬……
我甚至部分因为它而辞去了工作,想要做灵修领域翻译
然后,就当我满怀喜悦地觉得将要迎来人生的,一个崭新的,脱俗的,将要引领我去到一个完全不同的领域的阶段时候
这本书,“咣”地摔到了我的面前。
它狠狠地嘲弄着一切宗教,称灵修传统只是更大更温和的迷糊汤。
对,我接触过藏传佛教,深深害怕那些摇着转经筒念着经文觉得说一点对佛祖大不敬的话就要下地狱的人。
然后我接触到灵修,觉得,bingo!对了,这应该就是我想要的,直指人心,不被仪式、头脑和稀奇古怪故事牵绊
正当心醉神迷,觉得可以在这条开满鲜花道路上,与众不同地一直走下去,周围还有那么多志同道合的脱俗人士为我加油鼓劲的时候。
我觉得是那么好,靠近生命真相,所有一切都会来,爱情财富,我想要做的事,关系,都可以藉由这条道路统统实现的时候。
这本书,就像吸血鬼一样的溜到我的面前,
说:“所有的上师、传统都是兜圈子东西,那些都不是真相,都只是市场中贩卖的东西。真相就是一切,只能凭借纯粹意愿才能达成,这条路没有任何人可以跟你一起,你必须自己走,自己去看,自己完成。”
真心话,我好难受
我已经否定过了,也自以为找到了极致
可这个吸血鬼不肯罢休,他在强迫我要把现在的东西连根拔起,要继续看,越过情绪,越过上师,越过那些所谓的美好,而且没有方法的,自己去看。
他一再强调是虚无,从内心最深最深的某个地方,我仿佛也明白
那什么东西是重要的?如果说我已经否定了一些看似坚固的东西,而找到另一些以为真正坚固的东西,杰德·麦肯纳阴森森地跑来告诉我:“小心噢,你所找到的东西看似美好,但根本不是真相。”
我、不想开悟!
开悟一点都不好玩!
可真相是什么?
你妹的,玩笑开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