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真正的朋友,人远心不远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真正的朋友,人远心不远

2018-08-16 11:58:43 作者:茶茶 阅读:载入中…

真正的朋友,人远心不远

  谁都知道,有真正的好朋友人生一件乐事

  人是社会动物,生来就有同情心,生来也就需要同情心。读一篇好诗文,看一片好风景,没有一个人在身旁可以告诉他说:“这真好呀!”心里就觉得美中有不足

  遇到一件大喜事,没有人和你同喜,你的欢喜就要减少七八分;遇到一件大灾难,没有人和你同悲,你的悲痛增加七八分;孤零零的一个人不能唱歌,不能说笑话,不能打球,不能跳舞,不能闹架拌嘴,总之,什么开心的事也不能做。

  mdash;—朱光潜

  01.

  昨晚临睡前收到老朋友的一条微信:“晚安。”

  简单的两个字,却让我红了眼眶

  我很久没收到她的消息了,但我知道她真的很忙。

  我俩都不是那种很喜欢发消息聊天的人,可若是谁有了解不开的心结,或是遇见了什么麻烦困难,第一个想到的总是对方

  从高中大学,我俩一直都是好朋友,彼此间早已有了很深的默契理解

  毕业后她留在了老家,而我则来了北京,从此天各一方,每年连见一面都成了奢望

  很多人说,朋友一旦远了距离,就会慢慢淡了联系,而我们虽然很少聊天,却从未真的断过联络

  就像那句话说的:真正的朋友,不需刻意联系,因为不曾忘记

  有些感情是放在心里的,只有自己知道,无需花哨的寒暄,无需无意义铺垫

  曾经同学问我她的近况,我说最近没有联系,也不是很清楚。同学一脸惊讶的说:“你俩那么好的关系,竟然都不联系吗?”

  我对他的诧异表示有些无奈,毕竟,联络的频次,并不能决定感情的质量,有些人你们每天都在联系,但却真的称不上是朋友。

  真正的感情并不需要每天相互的问候,最重要的,是彼此心里是否互相惦记,不是吗?

  02.

  记得前段时间,看《向往生活》,其中有一幕很让我触动

  谢娜用手机放了黄磊年前时唱过的歌《年华似月》。

  黄磊跟着哼了几句,突然说:“你知道我为什么不唱歌了吗?写这歌的人已经死了,六年了。他是我最好的朋友,叫陈志远。他死了我就不唱了......高山流水知音故人逝去,音难起。”

  那一瞬间,在座的每个人都红了眼眶。

  原来真正的朋友,是把怀念放在心里的。

  我常在节目中说,人总是要长大的。

  长大很残忍的一件事,就是要明白,不是所有人都能一直陪伴在你身边。

  当我们面临着生活的压力,每个人都需要为自己的梦想去拼搏的时候,朋友,似乎就联系得越来越少了。

  但是,只要是真正的朋友,感情从不会被时间和距离冲散,相反,更能让我们清晰分辨出,哪一份友情才是徒有虚名

  在朋友面前,我们都无需装出很厉害样子,只要原原本本做你自己就行。

  成熟是给外人看的,而喜怒哀乐幼稚,只想给朋友看。真正的朋友,不一定会整日围着你,但是在你最需要的时候,他们一定在身边。你快乐陪你畅饮,你难过劝你少喝。

  你走,我不送你,你来,无论多大风大雨,我要去接你。

  无需巴结,不用客气,我知道你成熟的表象下面,有一颗幼稚的心,你知道我一个电话背后的欲言又止。

  我们一起走过的那些时光,没有谁能够代替。

  03.

  村上春树说:你要记得那些大雨中为你撑伞的人,帮你挡住外来之物的人,黑暗中默默抱紧你的人,逗你笑的人,陪你彻夜聊天的人,坐车来看望你的人,陪你哭过的人 在医院陪你的人,总是以你为重的人,带着你四处游荡的人,说想念你的人。是这些人组成你生命中一点一滴温暖,是这些温暖使你远离阴霾

  当看到这些的时候,脑海里面想起来的,就是你真正的朋友。

  也许很少见证你的辉煌,却总能在你需要的时候帮你分忧解难;

  手机里存了你最多的丑照,但是在外人面前永远最护着你;

  时常会骂你不懂人情世故,但是却依然习惯为你遮风挡雨

  ......

  平日里也许说话最臭,遇难时绝不退缩共济同舟。我想,这就是朋友真正的意义。

  从幼稚到成熟,TA在心里,一直默默陪着你。“我成功,TA不嫉妒,我委靡,TA不轻视。”

  亲爱的朋友,原谅我渐渐少许的问候,但我一直在身后祝福你。

  唯盼各自安好,等来日相逢,把酒言欢,且敬余生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