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索了很久中西方哲学的差异,作者在结尾一笔点出,还是比较赞同:与其说哲学是——永恒与真理;我更愿意相信——那是仁与爱!中国哲学也好,西方哲学也好,不过都是由各种各样、大大小小的家族相似性交织而成的丰富多彩的理论体系,中国哲学需要实证精神,西方哲学需要宏大的整体观,这是中西融合的大时代!书简单、有趣、有益、可爱,每章都有插图和绘画,很容易理解,人物绘画很精美、很传神,能深入浅出就是好的哲学入门书吧。易经讲的非常科学和全面,自古就有不学易不可为将相,现代人应该了解了解。本书把中国哲学讲的很雅、很硬、很正,并没有媚俗成吐槽的批判、搞笑的段子和圆滑的世故,让我认识了中国哲学,改变了偏见,比较喜欢!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