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需要的理财常识书》读后感(四):中规中矩的理财书
因为自己没钱,所以想发财,但是买彩票顶多中过袋洗衣粉;刚挣点工资,却把手机丢了;想要玩点黄金白银,一看钱包,连下个月的吃饭都是问题,还是算了。所以一直以来都只看书不行动。
嗯,在等待老天爷的救赎,让我中五百万吧,到时我肯定将我看的所有理财书的办法都用上,让自己子孙后代都过上殷实的日子。
CUT。这是做梦呢吧。
从走上工作岗位,不,从大学开始就有理财的意识,原因只有一个:自己穷。看过的书大的小的,新的旧的,讲白银的,讲钱包的,将居家的,数不胜数。所以基本上拿到理财书,自己都能侃几点。这本书我选择的理由是题目上说:我最需要的。那好吧,既然我最需要,那就来一本看看吧。其实看完就一个结论:中规中矩,没什么必要,仍然是书架上的一种。
对,和书没关系,任何理财书都是在苦口婆心的帮你,只要你能按照上面的去做,那么你一定能够有钱来花,问题是我穷,所以我在等一本书,等一本让穷人一下子富起来的人书。。。。。。完。。。。。我又在说梦话。。。。。
比如说吧,你看这本书,你看到人家说,“股票,别上瘾就好”“基金,买点也行”“买卖外汇,其实没那么难”你有没有想骂人的冲动,没钱去哪买啊。
里面有一些很中肯:团购时候,能省一分算一分。别被淘宝套牢了。这些都比较实在的理论也算是劝告啊。还有就是随着新型的产业崛起,典当行也逐渐成为了一个不错的淘货去处,这点倒是让我眼前一亮。很多时候,我们都难以想到这个地方。
书的整体结构还是比较规整的,不过有点凑数之嫌,比如说事业的方面就有点啰嗦和跑题,最后一章的关于个人健康的见解也是有点凑数的感觉。
总之,如果你是初试理财,可以先看看这本书,不过想要彻底翻身,还是要看资深的专攻一方面的理财书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