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谅我一生放荡不羁读书少,现在才真正读进去王小波。
我的读书历程很奇怪的,还小的时候,大把大把的时间,没有出去玩耍培养社交技能,却孤僻地读了很多那个年纪不会真正懂得的书,没错就是所谓的世界名著,那些故事只留下了剧情,后来才渐渐学会分析时代背景人物形象叙事节奏情节设置,才学会共情和悲悯...长大了,开始有思想懂得思考的时候,却花了大把的时间恶补小时候遗漏的社交技能,成为一个过分跳脱的煞笔,于是我在最会玩耍的年纪里太安静,又在应该沉默的时候选择了话语,说不清这样成长的利弊,幸好现在懂得去找寻平衡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