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觉得挺合我胃口的。看到这本书的题目,我先想到的是鲁迅的“不在沉默中爆发,就在沉默中灭亡”、还有龙应台的一些话。我在想我似乎是属于沉默者,什么时候不再沉默,我也不知道。我在这里把沉默等同于不说话。不与别人讨论他人的长短,说三道四,也想让自己不去八卦。可以说我在回归自己的内在。若是与他人讨论书,又限于自己看的书不多,实在不知道如何谈起。书中写的一些还真是切切实实的。人能从沉默中学会人性。我想这是从沉默中看到人性的弱点吧。我对于国学的看法是担心它被居心叵测之人所利用。我希望我是聪明的善良,而不是愚蠢的善良。作者在“海明威的《老人与海》”一篇中,写到他对失败的定义,他不相信命运,但认为人是有限度的。意识到限度而不去突破,这是平庸的生活。作者佩服的是明知道限度却去突破的人。作者是个特立独行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