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一本哥德尔的传记
哥德尔最著名贡献是哥德尔不完备定理,它动摇数学领域基础。但是除了不完备定理,哥德尔在时间及数学哲学还有上帝存在的本体论论证上的哲学贡献却被主流学院派哲学所轻视和怀疑
看完这本书,我觉得哥德尔的哲学贡献之所以被质疑和轻视,实在是因为他的哲学理论太过离经叛道,他论证了时间是虚幻的、存在没有时间的宇宙,他信奉直观观念在科学中的重要性,他论证上帝存在的本体论...这一切在主流科学界和哲学界是很难被接受的。
以上只是最直观的感受,因为大部分关于他理论的论述,包括不完备定理的简单说明,我都看不懂,可见在逻辑学、哲学方面水平估计连大门还离得很远。
看完以后还有一个感受,就是这些天才的科学家思想家们,或许是因为智商太高、想得太多、看的太透,导致他们的精神情绪都会表现出异于常人一面,爱因斯坦、哥德尔、图灵等,莫不如是,这也许是上帝对那些窥探他秘密的人的一些训诫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