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冲动的青春》的读后感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读后感 >

《冲动的青春》的读后感10篇

2018-08-24 05:28:02 作者: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冲动的青春》的读后感10篇

  《冲动青春》是一本由苗恒著作,27.00元出版的2012-10图书,本书定价:210,页数:,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读者读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冲动的青春》读后感(一):2013年最新好书催人泪下

  苗恒的《泪水飞扬》越往后读,越是入戏。读着读着,一阵阵心酸不禁肆意地涌向我的心头。

  苗恒的《泪水飞扬》故事主人公跌荡的命运令我动了恻隐之心。他们的童话虽没有白雪公主灰姑娘那般的美好结局,但是二人共赴黄泉道路上再也不会孤单,再也不会遇到阻碍,另一个世界里他们依然可以再续前缘。世上总有人会遭遇不幸,有人会顺心如意,但故事只有一段,上帝已在冥冥之中,将这一出出喜剧悲剧交织成一部戏剧,定格于与挣扎不堪的无奈之中。剧情虽然不一样,但是结局都是相同的,无论在哪个世界里,幸福快乐都是主题空气中似乎增添了一种沉默氛围

  也许,苗恒的《泪水飞扬》文章开始就已经意味结束人生如梦,梦醒如初,时间流逝着这太多太多的快乐。这就是命运吗?

  《冲动的青春》读后感(二):好看小说,最新2014

  刚刚读完苗恒的《泪水飞扬》。书的封面看上去很轻盈,浅绿的图案渗透着青春的朝气,那个蹁跹飞舞的小人,让人有种说不出的感觉自由惬意中带着落寞感伤。这是这本书留给我的最初印象

  从拿到书的那天开始,基本每天睡觉之前我都会翻上几页,书里的情节深深的牵动着我,不知不觉地能让人身临其境诱惑着我迫不及待的想要知道接下来要发生什么事。书里的故事延绵曲折,虽然在拜读之前故事的结局我有所耳闻,但依然本着:纵使它是幸福快乐的圆满,或是悲惨惋惜伤感,我要留给自己慢慢来品味一点一滴感受主人公的喜怒哀乐悲欢离合

  《冲动的青春》读后感(三):在别人的故事里,流着自己的泪,苗恒的《泪水飞扬》有这样的力量

  一去不复返的,你的青春,我的年华。正如书名所说,泪水飞扬。是的,在别人的故事里,流着自己的泪,《泪水飞扬》有这样的力量。

  每一个经历大学时代和“后大学时代” 的人初读此书时恐怕都会深有同感。刚开始读,一直嘻嘻哈哈,没个正经,越往后翻,似乎纸张越重而心情愈沉,慢慢地,一切都开始揪心,开始感同身受而为书中的人物担心,开始与书中的人物同呼吸共命运,开始读别人的故事,流自己的泪……

  阅读快感让人一边怀着“天将降大任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的借口,一边希望情节越发精彩悲天悯人同情心又让你嘟囔着“好人一生平安”的碎碎念,却忍不住为主人公的命运捏把汗。

  主人公刘华作为一个农村出来的大学生,他的身上有着无数“农村里城里人城市里的农村人”的尴尬困惑。一方面刘,华不愿从道德上背弃那个曾生他养他给他生命的农村,一方面他又极力想融入繁华忙碌灯红酒绿的城市。而以此为背景的种种遭遇让这个身处夹缝年轻人无比矛盾,最终走上了不归路。

  歌德在《少年维特之烦恼》中借绿蒂与维特之口说道青年男子谁个不善钟情妙龄女人谁个不善怀春?家庭贫困身份卑微让这个聪明无比的农村孩子逐渐丧失了自信,当那个曾经两小无猜,懵懂初动的小恋人过早遭遇了生活危机,当理想爱情、命运遭遇现实利益潜规则,当自己数十年苦苦坚守做人准则社会怪状所颠覆,当当所有青春的求索得不到正面回应,只能无力地注视着这个无比喧闹而浮靡的世界时,刘华选择了最无力同时也是最有力抗争方式,和这个格格不入的社会划清了界限

  大学生早已不是什么天之骄子,大学在人们眼里似乎也不再是什么象牙塔,一些极左人士甚至把它看成容纳三教九流藏污纳垢之地,这似乎有些偏颇了。究竟是大学生本身的问题,或者是大学的问题,还是全社会的问题?

  转型期的中国,不仅生活方式,生活观念也无时无刻不发生巨大变化。是抵抗,还是容忍,甚至接受,又或改变?,大背景下的小个体又该如何处理这些关系呢?小说似乎留给我们这样一个问题,值得每一个人深思。

  “我曾认真思考过我所处的这个时代”。文学不仅需要和风细雨的颂歌,更需要暴风骤雨似的发聩之问。作为一个80后作家,苗恒观察生活,认识社会的能力毋庸置疑的。

  选一个红袖添香或者围炉夜话的日子奢侈地拿起这本小说,轻翻细读,你会思考很多,收获很多。哑然一笑或者慨然一叹,你的青春,我的年华,逝者如斯

  《冲动的青春》读后感(四):催人泪下啊

  很多高龄的作家和评论家,对80后、90后的著述评价都不是太高,总惯性地认为他们的文风过于肤浅,缺少文化底蕴匮乏批判精神,这完全是一种错觉。在我看来,一代人一代人的书写方式,文坛也有它的自给性,作家的创作也有其自在性:即使无法得到主流庙堂认可,也能凭借自身的能量在这个文学贫瘠年代潜滋暗长自成葳蕤,就像在山石的罅隙中,常常可以看到参天的大树一样。苗恒也属于自学成才。他中学时开始写作,从中学到大学,从毕业工作,他始终痴迷于缪斯世界,虽屡经退稿,但从未丧失创作信心。他虔诚而又谦恭地在文学殿堂自由徜徉,不断探索更加妥帖的写作方式,尽可能地挖掘自己的生活经验和写作潜能结果鼓捣出了这部长篇,细读之后给人的感觉和浏览一些所谓的畅销小说截然不同。真正优秀作品都是作家的自叙传。苗恒的《泪水飞扬》幽默处略带讽喻,写实外加诸浪漫,在彰显足够的创作智慧之余似乎还有一种自叙传的意味在里面。全书文笔恣意流淌,人物性格特征鲜明,通过绘声绘色描写展现了刘华张芝等一代人的感情波折和命运遭际。除此之外,文中涉及的类型繁多的作品和变幻多姿文体体现出青年作家中所罕有的文体意识

  当下,我们的周遭弥漫着一种鄙薄书香热衷铜臭的风气,很多人不但不会写东西,还对文字魅力深表质疑,更不知“三日不读书,便觉面目可憎”。因此,我更加敬重苗恒这样的年轻文友,正是有许许多多苗恒式的人,无论生活多么清贫,无论前路多么坎坷,依然坚守自己的写作梦想,如此,才有文学世界的瑰丽多姿,才有文化火炬的延展赓续!

  《冲动的青春》读后感(五):催人泪下啊

  很多高龄的作家和评论家,对80后、90后的著述评价都不是太高,总惯性地认为他们的文风过于肤浅,缺少文化底蕴,匮乏批判精神,这完全是一种错觉。在我看来,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书写方式,文坛也有它的自给性,作家的创作也有其自在性:即使无法得到主流庙堂的认可,也能凭借自身的能量在这个文学贫瘠的年代潜滋暗长自成葳蕤,就像在山石的罅隙中,常常可以看到参天的大树一样。苗恒也属于自学成才。他中学时开始写作,从中学到大学,从毕业到工作,他始终痴迷于缪斯世界,虽屡经退稿,但从未丧失创作信心。他虔诚而又谦恭地在文学殿堂自由徜徉,不断探索更加妥帖的写作方式,尽可能地挖掘自己的生活经验和写作潜能,结果鼓捣出了这部长篇,细读之后给人的感觉和浏览一些所谓的畅销小说截然不同。真正优秀的作品都是作家的自叙传。苗恒的《泪水飞扬》幽默处略带讽喻,写实外加诸浪漫,在彰显足够的创作智慧之余似乎还有一种自叙传的意味在里面。全书文笔恣意流淌,人物性格特征鲜明,通过绘声绘色的描写展现了刘华张芝等一代人的感情波折和命运遭际。除此之外,文中涉及的类型繁多的作品和变幻多姿的文体,体现出青年作家中所罕有的文体意识。

  当下,我们的周遭弥漫着一种鄙薄书香热衷铜臭的风气,很多人不但不会写东西,还对文字的魅力深表质疑,更不知“三日不读书,便觉面目可憎”。因此,我更加敬重苗恒这样的年轻文友,正是有许许多多苗恒式的人,无论生活多么清贫,无论前路多么坎坷,依然坚守自己的写作梦想,如此,才有文学世界的瑰丽多姿,才有文化火炬的延展赓续!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