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他逆光而来》读后感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读后感 >

《他逆光而来》读后感10篇

2018-08-25 04:02:02 作者: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他逆光而来》读后感10篇

  《他逆光而来》是一本由左瞳著作,江苏凤凰文艺出版社出版的2018-7图书,本书定价:39.80,页数:,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读者读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他逆光而来》读后感(一):他逆光而来

  看左大大的第一本书是朋友推荐的《季凉川,爱了你这么多年》,从此,我入了左大大的坑。大大这本新书《他逆光而来》特别好看。首先,这本书的故事题材新颖,不似我以往看过的小言文。以前看的一些小言套路总是差不多,一般都是总裁文,故事情千篇一律,都看腻了。这本书故事情节与众不同作者大大从互换人生入手,让一个原本平庸女孩懂得如何在生活中一步一步成长蜕变自身,从而实现自身的价值。从这一点来说,这书很励志。人只要有上进心,肯努力,即便此刻的你是平庸的,但是,只要相信自己,坚信天生我材必有用,是金子总会发光发亮的,都能找到自身价值。书中,女主不仅找到不一样自己,实现不一样的人生价值,还收获一份美好的爱情不一样的故事情节耐人寻味阅读起来也不会枯燥无味,强力推荐一下。喜欢言情文的伙伴,记得看左大大的书,不看会错过好书的。

  《他逆光而来》读后感(二):交换人生,为爱蜕变

  小言看多了,大多数都是些老梗了,但这本书的情节设定还是挺有趣的。平庸的垫底小妹,样样都不出彩的女主角姜黎黎,因为一场意外,和富豪海归女神毕晓然互换了人生,她用别人的身份,过上了另一种生活

  当姜黎黎作为毕晓然工作生活时,她才发现那些看似光鲜亮丽明星大腕私底下确是丑陋不堪,人前一个样,背后又是另一个样子。毕晓然毕导这个金光闪闪的身份的背后,隐藏着的是不为人知无奈麻烦

  作者其实在小说表达了很多贴近生活的东西。例如男女主为了公司利益假意做“合约情侣” ,在媒体网友面前演戏。例如毕晓然当台长的爸爸利用手中的权力自己的女儿成为比赛的第一名。例如不服毕晓然的女同事在她发生意外后故意使绊子暗害。

  女主角姜黎黎初入社会,还没有经历过这样的黑暗面,所以当她遇到时才会傻傻意识到这些人表面上和背地里完全不一样。她一夕之间从废材女青年摇身一变为双商爆表的知名编导,突然接手毕晓然的工作以及她的一系列麻烦,她才认识名人的生活也不容易,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烦恼

  为了做好毕晓然的工作,姜黎黎被不安好心的同事陷害过被耍大牌的明星坑过被无良的狗仔跟踪过,一系列麻烦事让姜黎黎明白,她所崇拜美女编导也只是个普通人,一个为了生活不得不将真实的自己掩藏起来的可怜人。其实这世界上谁又真正过得轻松呢,追逐梦想的路上从不缺少坎坷,扬名立万,名利双收的背后付出代价也不会小到哪去。

  当然,这其实也不过就是个简简单单的言情小说有关帅气多金的赖老板和冒牌“合约情侣”姜黎黎之间的甜甜的爱情故事。姜黎黎其实是自卑懦弱的。从小到大她都是平凡普通人,身上也从来没有什么耀眼光环。所以当她遇到赖正祎,这个从前遥不可及的人时,难免会怯懦退缩。可赖boss却用他自己的方法保护他的小女友,鼓励她,支持她,不仅仅只是把她护在自己的羽翼之下,更是让她得到历练。为了配得上赖正祎,姜黎黎褪去了她身上长期存在胆怯,为了爱和梦想而努力奋斗

  尽管因为身份换回来的缘故,赖正祎失去了和姜黎黎在一起时的诸多美好回忆,但结局终归是美好的。记忆虽然消失殆尽,但情感是不会改变的。姜黎黎对爱与梦想的追寻,终归得偿所愿。

  逐梦的路上有数不尽的坎坷,成长蜕变的过程从来都是混合血泪的,可若能有像赖正祎这样的人的陪伴,就算是泪,那也是甜甜的水。

  最后补充一句,书里那只叫奶油的猫实在是太可爱了!!!

  《他逆光而来》读后感(三):陌上人如玉,公子世无双

  在想要开始写这个书评时候,我很是惶恐,毕竟从初三开始看瞳大的书,从季凉川到叶念瑾,再从顾南浔到赖正祎,我几乎把瞳大在市面上能够买到的书全买回来了,但是细想起来,这却是我第一次静下心来写书评。

  其实我感觉瞳大每一部小说的男主名字都特别好听,总会给我一种如沐春风的感觉。这一次的《他逆光而来》,我用了一下午的时间看完了整本书,很意料之外的是,交换身份之后的情节没有让我感觉一点不喜欢,毕竟在此之前我看到的这种类型的文章的主角都是矫情离谱,这本书可以说得上是三观超正了。

  我一直都相信的一点是,只有努力让自己变得更优秀,才配得上拥有更好的。姜黎黎变成毕晓然,在我看来无非是多了机会而已,最后她能够吸引赖正祎并不是一味地凭着任性这些,还有她自己本身的能力

  赖正祎也真的巨帅,他懂得顾全大局,让姜黎黎不要低着头;但是也因为姜黎黎破格录取李筱涵。真就有那种'陌上人如玉,公子世无双'的感觉。

  春风十里不如你——赖正祎!!!

  《他逆光而来》读后感(四):我们都会闪闪发光的

  姜黎黎,一个体素质学习成绩运气机遇背景条件都一般的女孩子,说起来就像现实里大多的女孩一样,过着忙忙碌碌又琐碎平凡的生活,既没有细心体贴,把她捧在手心男朋友也没有一份稳定踏实的工作。也许我们都曾幻想过,假如有那样一个如果,做过一个我想要的,我期待的,我喜欢的都可以拥有的梦。故事就从这个“如果”实现开始,因为一次落水,平凡女孩姜黎黎和钻石级别留学海归人士毕晓然换了身份。她是本市著名电视台的编导,左手本市海景房右手名牌跑车,还有无数的追求者爱慕者。那些姜黎黎曾经梦寐以求的东西一瞬间她都拥有。

  除了背景,相貌经济,姜黎黎还有一个男神级别的男友赖正祎,在她第一次见这个眉目凛冽气质高贵男人时,她恍惚不能自已,她不知道,在见他的第一眼时就已经心动。这么多年,她喜欢的一直是白衣翩翩,内向温柔,爱笑温暖少年。赖正祎是她的男友,也是她是上司。在外人面前两人是恩爱甜蜜的情侣,私下两个人斗嘴互损生活里也满是乐趣。在姜黎黎被记者围攻时,他把她护在怀里;当她面对糟糕的得一团乱麻的工作时,他为她指明方向;当她面对陌生环境孤独且满心疲惫时,他一直陪在她的身边。

  当生活发生翻天覆的变化?当你重新拥有也已经失去一些东西,我们究竟悲伤还是高兴呢?也许就像书里的姜黎黎一样,我们都平凡且世俗,在这个梦真的实现的时候,会慌张,会不知所措,会兴奋,也会有崩溃。一边是对旧生活的怀念,一边是对新生活的无措。姜黎黎接受这段人生安排,她知道她会勇敢的努力的把毕晓然的人生过好。当亲情友情爱情都重新来过,这份偷来的幸福又该何去何从呢?姜黎黎和赖正祎有情人是否会终成眷属呢?在书中答案都会一一揭晓。

  说完故事我还想说点别的,小说确实来源于生活,我承认自己不是一个运气好的人,在我的人生里似乎什么事情都没有真正意义上的顺遂过,读了一个普通的大学选择了一个不喜欢的专业,也经常碰壁,在北京这座不努力就要随时卷铺盖走人城市里苦苦挣扎着,最喜欢的两个词语是“失而复得”和“有惊无险”,只愿生活平淡如水。曾经很自卑,也很懦弱,但我知道,只要多努力一点,总会遇见阳光的。左瞳大大笔下的这个故事不仅仅给了我们一份美好的爱情,也告诉告诉我们不管生活怎样折磨你,都要自信坚强的去面对啊。也许我们还没有遇见一个像光一样闪耀的人,但我们自己总有一天会变成光的。

  《他逆光而来》读后感(五):假如小说有味道,这本书一定是芒果白雪糯米味儿

  左总出新书了!设定极其新颖,情节极其甜宠,《他逆光而来》,一听就是一段美好的言情故事。

  废柴女毕业生姜黎黎和偶像制作人身份互换,一夜之间变成国民女神,开启与毒舌上司赖正祎(没错,男主名字就是这么接地气)互怼互撩的日常。和我们在影视剧里面看到的魂穿或者重生不同,这本书的设定是单纯的身份交换。除了互换身份的两人,全世界都觉得他们是对方容貌和外型没有任何的改变。这波操作可以说非常6了!

  假如小说有味道,这个故事一定是芒果白雪黑糯米味儿的。甜得沁人心脾,却并不腻歪,吃一口有一口的滋味。姜黎黎的故事很简单,但对于她来说,克服长久以来专属于废柴的胆怯自卑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而赖正祎让姜黎黎慢慢敞开心扉、选择成长的过程,就像是一本“治愈系”故事教科书般的演示。

  她曾习惯性地想要放弃

  ——“说真的,我从来没为自己拼命过,努力过,考学也是,面试也一样。”

  但他给了她“一个全新的,应该去拼搏的理由”:

  ——“你自己曾经也说过,如果不是因为交换,你这辈子都不会遇见我,所以,为了能够配得上我,努力提高自己,是你从今往后的使命。”

  这个片段真的是看几次,被苏到几次。两个人之间的相处不是单纯的电光火石,而是作为彼此的大树,相互成长,共担风雨

  小说文笔幽默脑洞大,情节流畅人物个性鲜明感情线明确,无插足,有些小误会,但双方一直情有独钟字里行间流淌的都是甜蜜,有萌物出没。In a word,是篇甜文。

  一约既定,万山无阻。

  好故事值得分享,快投入腹黑傲娇总裁赖正祎的怀抱吧!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