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谁的青春不迷茫经典读后感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读后感 >

谁的青春不迷茫经典读后感10篇

2018-08-26 05:55:02 作者: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谁的青春不迷茫经典读后感10篇

  《谁的青春不迷茫》是一本由刘同著作中信出版社出版的平装图书,本书定价:35.00元,页数:408,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读者读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谁的青春不迷茫》读后感(一):读书笔记

  11月25日。

  一, 写字还是挺有意思的,同时写字还是比较有价值的一件事,但我要对它有较为深刻的一种认识

  二, 趁一切还来得及,生命渺小幸福却太触手可及,但是没有谁能够去好好的珍惜,如果一切是为了自己开心,那学会调整自己的情绪其实是非重要的,适当的节省,合理的理财

  三, 想象总是美好的。我希望,也渴望尝试那些刺激好玩事儿,与好朋友亲密接吻,与陌生人梦想,做一些疯狂的事,哪怕是可以的,有些人天生就能自然一鸣惊人,自然的出众,有些人不能,我们不能选择自身的自带属性,但技能的加点方式却由自己控制

  11月26日

  一, 6年前是2009年,初二,那时能对自己说些什么话呢?现在都找不到机会与当时的自己对话了,当时学的知识现在记不得了把,可我知道,那是在打基础,当时犯下的一些错误,闹的一些笑话,现在想想无所谓了。所有带上2009年开头的文字都是老古董了。我真希望能多找到一些,回忆起当时的自己,多有趣,这体验美妙,比旅行更有意思吧!我想记录下每次的游玩,记录下每次不一样经历,可以公开的公开,需要私密的就自己保存,用文字图片声音视频记录下我的整个人生,这是多美妙的一个想法

  二, 朋友意义反思一下我是如何对待朋友的,珍惜,技巧真心享受坦诚分享

  三, 才会做事有始有终,才会努力学会克服那么多的障碍

  四, 觉得那时的自己真乖。把所有的感受一一记录下来,稍纵即逝心思全被完整捕捉在这里。这全部都是你自己的生命,甚至多年之后看来,这就是你的孩子,看你的孩子如何在你努力下慢慢变化, 记录,是一件拯救生命的决定时间是最可怕杀手,这不知是我第几次感叹了。如果当时的我没有记录下所有的种种,那一涌而上的回忆,早已在这几年纷杂的环境中抛弃的一干二净了。

  11月30日。

  一, 流泪也要有资格

  二, 我是一个理性的知道自己是时候感性,而在感性的时候理性的知道自己的底线在哪。

  三, 没有人会一直正确,他们只会越来越正确。

  四, 同时和两个人交往内心平静坦荡。 要过怎样的人生完全由自己决定。越努力,掌控自己人生的程度越大,不必把时间经历浪费在一些琐屑的现实问题,所以,要尽一切方式努力。

  五, 每个人都要看得起自己

  六, 爱情就像妈妈小孩,哄一下就乖了。

  12月1日。

  一, 有些事,情绪大于词汇

  二, 一个人的完美,恰恰在于他敢于呈现他的不完美。

  三, 有信仰的人,总是积极的。

  四, 有人说他年少轻狂我会笑着说年少不轻狂还等老了再去狂吗? 人生永远是自己规划的。

  五, 有人说世间上最难的事不是我爱你,不是我赞美你,而是我了解你。

  六, 得此知己夫复何求。得此知己夫复何求。夫复何求。朋友,兄弟爱人

  《谁的青春迷茫》读后感(二):走好脚下的路,莫虚度

  探望女友返回的绿皮火车上,我翻开女友买的《谁的青春不迷茫》消磨时间。当时,我工作稳定感情危机等诸多不确定因素使我陷入无尽的迷茫。本想通过这本书寻求答案,我却越看越烦躁,强逼自己读完。如今迷雾消散,我再次翻阅此书,竟别有洞天,很多问题有顿悟之感。

  无论迷雾是否遮眼,还是需坚守某些事情,阔步向前。刘同坚持了两件事情:电视写作。尤其是写作,无论忙到多晚,他都要写上几个字、几句话。保证微博行文一致性,甚至不惜跟朋友不讲情面。极尽苛刻的严格要求中,名声鹊起。犹记鹤峰之行,车往高处开,迷雾渐起,能见度极低。车没有停,一路向前,走出了烟雾笼罩大山,我们也站在了另一个起点上。

  青春终究会教会我们“社会”二字,只是个人的理解差异。有人屈服,有人适应,甚至有人逃避。鹏哥今天的表现给我震撼很大。开会前,他跟小芳姐耳语说帮她带了碗面。起码他在替人考虑,知道小芳姐审了一下午片子,紧接着开会,没有吃晚饭。其次将对方置于和自己同一平面,敢于出手,帮其买面。试想,你心中有别人,有好事时被人不会记得你吗?我就不难理解老郭对鹏哥的态度要优于我了。对他人的小事伤心,这点值得我跟鹏哥好好学习

  回头来看,这本书竟是前任留给我为数不多遗产

  《谁的青春不迷茫》读后感(三):适合的就是好的

  豆瓣上很多人对于此书有截然相反的评价,其实我应该知道,任何一本书、一部电影,都会有人喜欢有人讨厌,大家只是兴趣爱好甚至是价值取向不同,因此没必要去说服对方一定要与自己的思维感想相一致~

  我是很客观来说的,这本书我确实不太喜欢,不喜欢原因正如各位批评者所说,太过矫情散乱无章,像散文又像杂文,无逻辑层次,无法吸引人一口气看下去,我也是用了三天三夜的时间断断续续才看完的。

  但是,这些不好的,都只是形式;而好的,在于内容。我不知道各位都是处于什么年龄阶段经过了怎样的人生故事,来看这本书的,作为刚刚二十出头的我,很认同书里提到的很多感想,因为我也经历过,包括亲人的离世、朋友的离散、当年意气奋发的承诺到最后的不了了之,当年信誓旦旦永不分离到最后的人走茶凉~刘同只不过是把自己的人生经历写出来,聊作分享,有同感者则引起共鸣,无则可当做是了解一下别人的过去,仅此而已。

  当然,整本书看下来,会觉得刘同在推荐了很多首歌一样,我甚至也去搜索到来听,但都不喜欢。不喜欢就不喜欢呗,不喜欢就忘记了,喜欢就记在心里,就这么简单

  一切,哪有大家想的那么复杂,甚至还争论升级作者本人的攻击我喜欢一个书友的评论,“我喜欢这个人,不代表我喜欢他写的书”,事实上,你喜欢他,就应该了解他是怎样的人,他的书,其实就是他本人的真实反映啊~

  所以,只能说,每本书,就如每件衣服,有人说好有人说不好,不过是适不适合自己罢了,适合自己的,就是好的。

  《谁的青春不迷茫》读后感(四):生活滋味,自个体会

  刘同一个奋斗小青年逆袭的10年的经历 10年的感触 合集成这本书 让有共鸣的人思索。一些读者说没有读到高潮,甚至说是噱头,我只想说 生活的滋味 自个体会。】

  《谁的青春不迷茫》读后感(五):可能只是一堆适合产生共鸣的文字

  这不是一本指导成长秘籍,也不是安抚青春的鸡汤,这是一堆适合产生共鸣的文字。

  能坚持在无数个夜深人静时分流畅的写出这么多“矫情”的的文字,刘同应当是一个感情丰富真诚的人。书中满满是他关于一些人事的碎碎念,看完便忘记了。经常会一篇日记看到一半便忘了标题是什么,看完整篇却不明白前半段和后半段有什么联系。但是他的碎碎念又是如此的“矫情”,如此的深入。对于我经历过的,我会感觉到共鸣,感觉到刘同和我若有若无的相像,在共鸣中感受到我不孤独;对于我还没有经历过的,我暂且将其中的一些话语标记起来,待到我经历之后再去翻看。

  抱着追寻成长指导目的的我来说,本以为是无法坚持将其看完的,但是出于善始善终追求,以及渐渐发现读他的每一篇日记我都会不知觉的静下来,想做一些思考,才终究坚持了下来,这也让我有机会看到书最后的序文,看到朋友描述的现实生活中的刘同,更加贴实,让我感觉我和他真的相像,虽然不知道这是否为所有感觉青春迷茫人的共性,但这个感觉让我感到坚持做自己的力量,从头到尾,这个感觉是我读这本书最大的收获

  《谁的青春不迷茫》读后感(六):长达七年的缘分

  从我开始了解你的那天起,你便成为我2012年最好的礼物,一个给我动力,让我学着更加努力的榜样。是你让我知道,努力至极致,不完美将变成完美,缺点将变成优点,人生便可以不一样。

  是你让我意识到,自己过去的努力还远远不够,却总是着急抱怨命运不公

  是你让我学会感谢,学会用心经营友情,用心对身边的人好。

  跟你学怎么做人,跟你学怎么奋斗,吃苦。怎么为了自己的梦想不放弃努力。其实,我们都曾经一样,一样卑微,一样怀揣梦想,后来的你和我们变得不一样,只是因为,你比我们更懂得努力,更懂得吃苦,更懂得做人

  从来不把自己看得很重要,才造就了现在我们心中那么重要的你。

  我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莫名其妙,又无可救药地喜欢上你。喜欢得违背自己的审美,喜欢得让自己失去理智。但是,喜欢不就是这样的吗?从来说不出原因,却会在那么一段时期无法自拔,难以自持。只有等时过境迁,这份狂热过后,我们才会看着当年的自己,感慨曾经的莫名。或许,就像你说的,“一些人存在的意义是让另一些人成长,然后消失。”

  最后读到秋微姐写下的序,心生感慨万千高三时,因为《城市日记》喜欢上秋微,即使节目播在23:30我依然坚持每天去听,直到毕业。那时是2006年。七年之后,2012年,我又这样莫名其妙地喜欢上你,因着你,我找回了失落多年的秋微。而现在,2013年,我才突然发现,如果当初,我坚持将《城市日记》听下去,早在2007年我就应该遇见了你。

  有些人注定要在你的生命中出现,或许,有些注定的缘分根本躲不掉。太过相似的人,总是很容易辨认出彼此,不是么?

  其实,这真的是一本适合私享的书,不是每一个人都能体会你的这些情愫,理解你的行为赞赏你的为人喜欢你的这本书。正如你写到的,真正懂你的人,不需要过多解释。而我真正喜欢你的原因,也不过是与你这样的相似,这样的理解你,这样的从你身上看到自己的影子

  让我们成为彼此青春的见证者。

  ——2013-01-06

  《谁的青春不迷茫》读后感(七):你按照社会裁剪了自己

  从同学那借来的,说不错,另一同学也说不错,还说熬了一个月才看完。当晚拿到手就开始翻,看这种书的惟一动力是不用动脑,点到就明白。每天也就睡前花半小时翻下,昨晚越看越生气最后一口气翻完了。原来,看一本不好的书,阅读速度会有惊人提升

  确实,你跟以前一样,一点都没变,三十多岁熬得还是十八岁少女的花季鸡汤。有时我想,如果时光倒流回你刚回湖师的第一年,你会不会也有点讨厌现在的自己?还是说一个人只要自己一直说自己没变就好像真的没变?你反反复复重复他人的话语,说“自己没变”,你是害怕了还是心虚了,需要通过不断提醒读者提醒自己你自己没变?成长的过程中,改变不可避免,沙砾钻进蚌的身体被磨平,何况是在社会打拼的人。

  青春是一个很私的话题,每个人都有一段鲜为人知过往,也只有成功人才可以向世界宣扬自己的青春,用自己的青春赚钱。这是还没开始读的感受,读到后来,愈发觉得作者成功将自己变成自己讨厌的人还洋洋自得。你的青春那么热闹,你有许多人赏识,你的前任多的你想要回忆其中之一都很困难。这里,我们其他人都应该庆幸自己作为普通人幸运,我们没有几任前任,但回忆起来却不那么费力嬉笑怒骂棱角分明,清清晰晰。

  如果没有这些纸上的字,都不敢相信社会有这么残酷,一个人原来可以可以被社会磨成这样。确实,成功的人才有资格骂那些约稿编辑不懂礼貌,而一个没有被约过稿的人即使看到不详细说明也会觉得喜获至宝。你骂那位复旦老师时,我是站在他那边的。他或许笨拙,但你无需用自己的准则去裁剪他人,果然,聪明的成功人总会嫌弃笨拙的落后者。很高兴他成了诗人,也许他早就知道不到他成功之日你是不会想起还有他这个朋友的,他就像二十几岁的你,决绝地与现在的你断交。在知道他换号码通知你的那一刻,你可能都没意识到自己被讨厌了,还在嗔怪他人。确实,你从小摊贩那印了章,你一开始就把大学当成社会去适应,所以对于社会,你如鱼得水。社会改变了你,你也出书改变了一点社会。

  颇具讽刺意味的是,这本书里我最喜欢的是秋微的那篇,可能是比较喜欢她直爽风格。如果听到以上类似言行,你或你的粉丝,请不要说“关你屁事”了,我花时间写这些是履行读者的义务,是想世界变好。

  最后还要念叨一句,不是写真集,还是不要在书里放那么多照片吧。

  《谁的青春不迷茫》读后感(八):Follow your heart

  看完了这本书,我喜欢上了刘同。他在书里写的每个字,都戳中了我的心扉。他的很多想法,跟我如出一辙。这本书值得我去细细品味,它写了这十年来他的心路历程,我想,十年后,我再重读这本书,我对生活的感悟会不会跟刘同一样呢?

  这本书主要是刘同自己跟自己对话,但看了后,就仿佛我自己跟自己对话。因为很多想法真的太像了,但我无法用文字去表达出来。感谢刘同,用这么细腻的笔墨写出了自己心中的真实想法,同时,也让我的想法有了一个载体,使我的想法更加具体。

  不过,有些话,有些句子,我无法理解,或许,是我的经历还不够多吧。如果,让我在上大学之前就看这本书的话,我肯定无法理解刘同的想法。但经过了大学一年的成长与经历,我深切明白青春的迷茫,有时侯,压根不知道自己该往哪条路走,只能走到哪算哪,犹如断了线的风筝,随风飘荡,压根不知让自己安定的地方是什么。

  虽然,不知路在何方,但有一点必须要知道的,就是自己内心的想法。正如这本书的标题“谁的青春不迷茫”,没错,没有谁没有经过迷茫的青春,既然青春都是迷茫的,我们就顺其规律,我们能做的就是遵从自己的内心,起码,这样做能减少自己遗憾与后悔的机会。

  谁的青春不迷茫,follow your heart, do what you want to do!

  《谁的青春不迷茫》读后感(九):作者的青春一点都不迷茫

  对这本书的评价是,书名起的很好。单拿这个书名,就倾倒一大片人读者,说实话我也是冲着这书名才买的这本书。买回来,一直没舍得读,感觉应该能和我的内心产生共鸣。直到看了同学在空间写的日志,感觉用书名来表达我们内心的思想是比较合适的,“谁的青春不迷茫”和“因为痛,所以叫青春”。

  小心翼翼地撕开塑料包装,看书阅读。开始部分写的的确还是不错的,虽然感觉是女同胞写的,但是还不错,文笔不错,而且也为作者的坚持而感动着,但是越往后看,越感觉不怎么好,起码和我这种比较沧桑的人产生不了共鸣的。

  普通的奋斗经历,每个人都会遇到;而且作者也是绝对是属于运气好的,没有受什么罪就获得了不错的成绩;这样的经历完全可以写成另外一种格调的书,比如小资。小资也没有什么不好,读者也是一大片。

  作者有着女性化的特质,对人与人之间的关系写的如此细腻。对于人生道路上的过客,也写的如此令人心碎,的确是令人佩服。当然前面是作者在年轻的时候写的,或许现在已经沧桑了许多,然而我却再读不下去了,放弃了。

  本书没有传达到丝毫的正能量,到处都充满了矫揉造作和矫情,从没有看到有如此矫情的男人,也真是不容易呀!

  当有了心情,我还会把这本书通篇读完。读书,本来就是一个修行的过程...

  《谁的青春不迷茫》读后感(十):你赠我一张纸 写满安魂的字

  “选择生命、选择工作、选择终身职业、选择家庭、选择***大电视、选择洗衣机、选择汽车、选择CD机、选择健康。

  选择低胆固醇和牙医保险、选择楼宇按揭、选择买第一间房子、选择你的朋友

  我为什么要这样?!所以,我选择不选择,理由?理由就是没有理由 !”

  看猜火车的时候刚刚20岁,真真是什么都不懂的年纪。直到现在终于进了自己喜欢的行业做着适合自己的工作时,再回首看过去,写过代码也好、考过研也好、信誓旦旦非谁不嫁也好、嚎啕大哭撕心裂肺也好。这些所有的一切你想挽留的以及你不想记起的都会被时间刮走,干干净净。

  我也不知道该如何形容这本书带给我的共振,或许太相似,或许同为双鱼座,或许,这么多相似只因为我们拥有过同一个东西,这东西你有,我有,他也有,就是青春。

  青春的故事大抵相似,路数难有相同。敏感的年纪我们太容易记得生命中出现过的名字和微笑以及那些来不及告别就再也不见的朋友;成长的过程中始终在寻找本我和超我和平共处方式,并且在这条道路上不知疲倦的怀疑自己折磨自己也相信自己;

  真感激刘同这本书没有告诉我们把握机会创造机会一定要成功,那才是一场24小时不断场的传销式的精神屠戮。他在讲他的故事,一个没有含着金钥匙出生、没有让人艳羡简历登场却和我们大多数人都一样的有梦想又平凡的人的故事。10年的故事。

  我常说青春像芥末,辛辣微苦,即便吃起来会流泪,我们还是愿意在吃每块生肉的时候沾上它。

  幸好青春的悲剧大多以人生的喜剧收场。不管选择到霓虹灯下奔波还是选择在小城安静生活,有的只是风景不同却无好坏之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