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窥探海底的世界经典读后感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读后感 >

窥探海底的世界经典读后感10篇

2018-08-31 04:56:01 作者: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窥探海底的世界经典读后感10篇

  《窥探海底世界》是一本由苏若嫣著作,花山文艺出版社出版的216图书,本书定价:32.00元,页数:2012-9,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读者读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窥探海底的世界》读后感(一):科学丰富,饶有趣

  住在北方的人,对于大海有着一种难以解释向往,就如同南方人对于北方的雪那种期盼一样的,这个世界上的事情就是如此,越是得不到就起是觉得充满了无限的美好。前几年去看过了海,许是过了年纪失望是有那么一点点的,似乎水不过就是水,也并无什么出奇,可是事后细细地一思索,却又有些留恋,毕竟我们与海只是短暂接触,只有一个粗浅的认识,而对于真正的大海,我们连九牛一毛都不能算是看到了。

  这本《窥探海底的世界》或许就是为了满足自己内心那少许的遗憾吧,当然也是为了让儿子可以多多地了解一些海洋里的奥秘。此书封面很是精美内容也详实丰富,只是有个小小的遗憾,那就是图片有些少,如果做成彩页,我相信此书会更精彩

  这样的科普书,不可能一下子全吸收脑子里,因为里面的知识含量太丰富。此书可能比较适宜年龄大一些的孩子们阅读,丰富的文字内容却并不枯燥同时还饶有趣味孩子们会读得比较轻松。同时,此书在内容分类上也很有特点,适宜孩子们更好更全面的了解海底世界。

  第一部分,洋底地理,海沟,海盆,海岭,海山,这些名字你都听说过吗,你了解它们是怎么回事吗?风海流,密度流,补偿流,又是什么意思?相信这些东西,对于一个爱科学的孩子来说,绝对是充满了好奇疑问的。那么,快引领孩子进入这个神秘的世界吧。

  第二部分是关于海洋里各种各样神奇生物,各种海草类你能说上几种,植物中的异类你又知道是谁吗?当然我们最感兴趣的可能还是动物,海龟海参座头鲸这些我们都耳熟能详,但是砗磲,儒艮你又知道是什么吗?会发光的会发电的,也让我们来看看吧。当然了,海底还有一些各具特色的生物,运动健将,凶猛的家伙,最大的王者,还有可爱的小精灵,本书中都分门别类的为大家一一展示

  这本书不仅适合成人阅读,也比较适宜大一些的孩子阅读,因为它比较系统也很严谨,许多名词也非常专业,这需要有一定知识积累的孩子才能理解。此书对于那些对海底充满好奇的孩子们来说,是一本值得收藏好书

  《窥探海底的世界》读后感(二):已知的海的美丽神奇

  ◎木木勺

  多情人们常常会羡慕飞鸟游鱼,或许是因为天空和海洋的空阔自由生长陆地上的动物总要慢慢习惯有限,就算想看一看远方,也总会树林高山或者楼宇大厦出现在不远处。就像现实生活里的很多烦恼牵绊,置身其中,无可奈何

  鱼儿们是幸福的,不仅是因为它们的自由,四周围一直是满眼温柔的蓝,还因为海底有很多人们没法想象的美丽和神奇。

  我是怀着憧憬翻开这本《窥探海底的世界》的,海底,果然是一片神秘的区域

  美丽的海豚,凶猛的鲨鱼,唱歌的座头鲸,勇敢小丑鱼,几亿吨的磷虾,像是被砍断了尾巴的翻车鱼,因为喜欢海面太阳又叫太阳鱼。还有会飞出水面的飞鱼,发光的灯眼鱼,诡异可怖的骷髅鱼。巨大的有蓝鲸抹香鲸和大王乌贼,微小的有珊瑚虫和小海星,还有长着甲壳的虾和蟹……它们只是海洋生物大家族的一部分,但仍有些行为人们无法理解也猜不透。

  我想象在深深的海底,都没有光,谁知道黑暗里藏着什么巨兽呢。关于广大的神奇和未知,充满想象或许就是对人们最好的奖励,又何必追根究底。

  中国古人认为海里有仙山,山上住着长生不老仙人。安徒生的童话故事里说,海底有美丽的人鱼公主,她不会说话。古希腊神话里,海皇波塞冬是宙斯的哥哥,他有一支三叉戟,生性凶残……这么多关于海洋的传说讲述着人们对于海洋的情有独钟

  没有见过海洋的人没办法想象她的壮阔浩瀚,而看过海的人们,就会想着经常看一看海洋,仿佛也会被她的宽广感染,变得心胸开阔宠辱不惊

  比陆地宽广的是海洋,比海洋宽广的是天空,比天空更宽广的就是人的心灵。知道了天地宽广造物神奇,心中就会生出敬畏成熟麦穗总低着头。

  这本《窥探海底的世界》不仅介绍了很多有趣的海洋动物,还讲述了海底植被茂盛的“草原”,讲了海洋底部的地理,丰富好玩,是一本很有趣的书。需要提一点建议的是,如果再增加些彩图,就会更适合孩子们。

  《窥探海底的世界》读后感(三):《窥探海底的世界》探知海世界

  曾记得儿时就有收听过广播剧《海底二万里》的故事,也就是从那时开始深深地对海底的世界充满着好奇和追索。在这片属于地球最大板块的洋洋世界中,我们人类有太多没有触及到的领域和未知。海底的动物,海底的生物,海底的植物,海底的板块,海底的环境等等话题诸多,耐人寻味

  那么,海底的世界究竟是怎么样的呢?心怀这样的疑惑,我们不如步入到来一个纯粹的,完全的,综合性的海洋大世界中吧!一套精典博维推出的窥探系列带领着我们享受感知着神秘国度下的《窥探海底的世界》。

  本书的封面首先以一片咱蓝的漂亮海洋风貌冲击着我们的视觉神经。美丽的海星,吹着泡泡的海鱼,漂浮着的海洋植物等等带领我们感受到了那份独属于海底的精彩。正如此书封面所描述的:在平静的蔚蓝色海面下,是另一片神秘而美丽的世界。那里精灵成群,色彩斑斓,洋流涌动,生机盎然。“ 真的光看文字便给人一种难言的美感

  书中前言引导告知着我们这本书的总体布局。认识海洋,潜入海洋,从《窥探海底的世界》这里开始。书总分了两大部分为我们揭开了关于海底世界的有关故事。第一部分的洋底地理介绍着海底之下地理的构造以及海洋之中的洋流讯息。假如想要了解海底世界,我们更应该首先了解海底世界的环境。至于这样,我们才可以更便捷地了解海底世界中生活着的动植物和微生物是在何种的环境下生活的。第二部分的海洋生物则是全书内容的重中之重。我们可以一一观赏到众多的来自于海底世界的成员们。巨藻、海洋地衣、海龟、萤火鱿鱼、虎鲨、海马……知名和不知名的生灵难以计数。在本书中,编者们还随附了有关的生物图片和相关简短文字介绍。给予读者们一个最为直观形象的了解和认知

  如此平面化的海底世界描述,却是一次非常赏心悦目的精彩海底世界讲解旅程。身为一名读者的我跟随着这本书的内容,学习和了解到了更多的有关海底世界的讯息。很是喜欢如此窥探系列作品。探知海世界,享受精神畅游,饱览海底精彩,捕捉海底神秘。毫无疑问的是,在这样的一本非常综合性的《窥探海底的世界》书册中,我们书外的读者绝对可以让自己对于海底的认知有一个更进一步的内容飞跃。

  《窥探海底的世界》读后感(四):《窥探海底世界》飞鱼+白鲸口技

  《窥探海底世界》飞鱼+白鲸口技

  我以前还是比较喜欢看《动物世界》的,所以多多少少还是对海底生物有一些表层的了解。以前看到的海底世界五彩斑兰,要多美有多美。而了解的知识却真的很少。

  现在看了《窥探海底世界》这本书,最神奇的是这两个:飞鱼+白鲸口技

  飞鱼哦,你知道会飞的鱼么?我以前真的不知道的。生物真神奇,自然界无奇不有,这种可以飞离海面的鱼,真的太有范了。

  白鲸是海底世界的Lady gaga么,时常表演口技,模仿各种声音,真好玩儿。如果有机会,真想亲身体验一下他的表演,这真的听到,会是什么样的感觉啊,好向往。

  这本书首先给我们普及一下海底的地理知识,然后是海泮生物。对海底动物和植物都做了介绍。唯一美中不足的是,配图都不是彩色的,图片也极小,让人看了真的不太过瘾

  最后面有一章挺吸引我。是海底世界里的小可爱:珊瑚、海星、海马……这些小可爱太美丽了,太可爱了,每一个见到它们的人都会惊奇它们的一切,看到的人也会感觉到幸福。真的,守护一颗海星,会让你的心灵柔软善良

  我很爱翻翻这本书,对有些海底生物是怜爱有加,可惜我遇不到它们,也只能看看了。

  《窥探海底的世界》读后感(五):海底任我行

  生命起源一直是科学家研究课题。而从现在的研究成果看,众多的观点之中普遍认为生命起源于海洋。所以,我们不得不回到一个很有价值的话题:因为海洋的存在,我们才有了现如今这个五彩斑斓大千世界;因为海洋的生生息息,才形成了现如今这个生机勃勃的地球。

  因为海洋的重要性,也带领着越来越多的人们关注这个地球上的特殊领域。海洋中的构造,海洋中的环境,海洋中的洋流,海洋中的生物,海洋中的神秘,海洋中的话题。《窥探海底的世界》这本书便是我阅读到的一本非常具有收藏价值的揭示海底世界的百科知识作品。事实上,这本书的经典性不仅仅是因为书中包罗了众多有关海底世界的知识,同时书中还穿插入了很多形象,真实的海底图片。虽然不是全彩色的组合图片,但是这其中却是挑选了属于海洋的那种蓝色基调。看书的过程中,我同样感受到了那份独属于海洋的清澈气息。不可否认的是海底世界充斥着无穷无尽的奥秘。饿人类对它的探索也是永无止境的。这里孕育着生命,这里富含着资源,这里包罗着生气,这里集结着知识。通过这本书的阅读,我们可以领略到那海底世界下的山川美景,我们可以了解和认识到生活于海底世界的生物精灵,我们可以探索来自于地球大自然的海洋奇迹------

  以文字的形式表达和揭开着独属于海底的神秘。《窥探海底的世界》带领着你我共同收获海底任我行的畅快无比。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