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资本剑客经典读后感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读后感 >

资本剑客经典读后感10篇

2018-09-02 04:55:01 作者: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资本剑客经典读后感10篇

  《资本剑客》是一本由Priest著作光明日报出版社出版的平装图书,本书定价:29.80元,页数:282,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读者读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资本剑客》读后感(一):小人物幸福爱情

  riest的文,女主很强,实力碾压。而越接触小说,越发现一个悲哀实际定理,你的能力影响你在一段关系里的地位

  文章虽是言情,但参透了人生看法作者价值观,还有对金融针砭时弊点评,很认真

  女主性格淡然,温润却不是任人欺凌的软弱,淡然如菊中自有隐藏的锋芒。虽然金盆洗手却有剑客狭义之气。

  男主性格也不错,虽是农民出身,做不来雅痞风流的玩弄人心,但一腔热血,知道自己位置。颇有大智若愚之感。

  小人物的幸福,写的很好。而文中惊鸿一瞥的大人物风云,狂,傲,另一个世界里的硝烟弥漫把握的很好,商场风云突变你死我活的算计,驾驭得当

  《资本剑客》读后感(二):我老婆是股圣

  看到《资本剑客》这个书名,还以为是反映资本市场残酷搏杀、金融大鳄大斗法的财经类小说[那本号称《基金经理》的才是],这本不过是打着炒股名号都市爱情小说,一个农民暴发户捡到落魄大龄女青年故事

  我的老婆是股圣!

  故事开头很老套,一个很像暴发户的农民企业家遇到了貌不惊人的落魄大龄剩女杨玄,沉稳言语不凡,逐渐被其吸引,没想到此女居然大有来历,十几年前纵横金融界的资本剑客,历经起落如今归隐。这种女人比女博士还灭绝师太,连花心耍帅的花花公子都不敢招惹避而远之。

  男主差点以为是马伯庸那位,身份上看似不雅诗歌农民暴发户,却符合言情小说难住的一切特性——高帅富深情体贴还能一个打几个,恰似射雕中的郭靖,大智若愚。

  太过强势的女人哪怕落魄也不是那个男人敢追得起的,圈子内的男人太黑暗太多阴谋又是靠不住,这样的女人不剩也难。

  傻郭靖遇上俏黄蓉才有的一拼。

  《资本剑客》读后感(三):管你厮杀硝烟,我独归故里

  最近爸妈一直在扒拉股市那点事儿,与其相关的各种消息也基本滚动播放,刚好五刷完了雪中第一卷,于是就打开了这篇文。事实证明,无论什么时候找priest,都不会失望

  这本算总裁文吗?算吗?不算吗?好吧,算非主流总裁文doge

  从农村飞出来的金凤凰李伯庸靠自己打拼出了一份家底,身为算得上“高富帅”的一员,难免会被各大亲戚盯上,来几场相亲。面对粉底比锅底厚的妹子,李伯庸脚底抹油溜到了义工地点,却遇到了义工领队杨玄。本以为找到了一个适合当助理姑娘,没想到呀,这位姑娘居然为他掀开了那个暗潮汹涌的金融圈的一角

  riest的书,总是那么接地气共鸣感满满,偏偏又可以高大上,带着点理想化的元素。李伯庸严格来说已经不算是凤凰男,是金凤凰了,但他仍然保留朴实甚至可以说是善良品质,有点二百五,但懂得尊重人,懂得走自己的路努力做好自己,脾气又好,和现在名声越来越差约等于直男癌的凤凰男完全不是同一物种。他的家人特别是在最后狠狠赚了杨玄和读者一把眼泪老父,也是特别好的人。而杨玄,当年在金融圈里的风云人物,却有被同门师兄老板称为“不切实际”的理想,并因此而离开那个风光无限的舞台。但也是因为如此,她始终不会越过自己限定的底线,有基本的道德观念。不知道作者是不是也有混过金融圈,书中的种种杀人不见血让人心里嗖嗖地凉,其中人的疯狂只能让人敬而远之。蒋鹤生与徐暨虽然不认同她的理想,却相继托付于她,对她如此信任,不得不说是一种讽刺

  这本书算是言情戏份比较重的了,李伯庸原本就是奔着领红本本的目的和杨玄相处的,杨玄在相处中逐渐把对他的印象从“土逼”变为“二百五”再到“这人还不错”,两人都是明白人,没那么多矫情做作,相处又甜又二逼,总体来说都挺欢乐,就是在最后因价值不同而争吵了一场。一干配角也各有各的特色,在这里要为晓兰妹子点个赞!

  看到有人说作者写耽美写顺手了,杨玄就算换成男的也没差,但谁说女生就要撒娇示弱?我反而觉得杨玄这样的姑娘是很多女生的目标偶像。priest的女主都是好姑娘,但杨玄身上更有一种久经风霜的强韧,气场强大,潇潇洒洒,不依靠任何人,没有人能阻挡,像是她的那个外号“资本剑客”一样,身上总是有种侠气。她觉得自己像是个过气明星,实际上只要她有这个意向,努力着同样可以杀回去。所谓的通晓世故却不世故,约莫说的就是她这样?这样的姑娘,谁不向往呢?而在结局中,主角两人仍然谁也不靠,也会有吵架,但只要家还在那里,总是会回家的。至于种种厮杀,又与他们何干?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