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作家当中,“情节”这个词会引起恐慌。主要是因为情节被当成了“伟大创意”的代名词,提出这样一个创意的压力会令人窒息。这种想法只会让人徒生烦恼,因为伟大的创意只是随着灵感时隐时现。(然而)大部分故事并不是灵光一现的产物——相反,最好的故事是人物和层层推进的悬念冲突的有机结合。——诺亚•卢克曼(Noah Lukeman)
需要提高实用的人物塑造技巧吗?如何超越自我,突破思维定式与想象力的限制?如何让优秀的作品变成杰出的佳作,最终经受住时间的考验,世代流传?《情节!情节!》正是这样一本所有以故事和想象力为生的人都需要的指导手册,无论你是小说家、电影编剧还是剧作家,甚至是诗人或者传记文学作家,都会在这本书里找到涉及故事生命力的要素,这是一次关于故事情节的大揭秘,同时也是一场引爆想象力的大冒险。阅读这本书,你需要无时无刻不准备好置身于作者密集提问枪林弹雨
饱满的情节要求什么?
故事的生命力究竟如何体现
如何创作出独一无二的情节?
情节如何取材于现实生活而杜绝荒唐的臆想与生硬的捏造?
悬念与冲突如何并驾齐驱,继而顺畅地融入上下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