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原来爱很殇》读后感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读后感 >

《原来爱很殇》读后感10篇

2018-09-09 04:36:02 作者: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原来爱很殇》读后感10篇

  《原来爱很殇》是一本由蓝白色著作国际文化出版公司出版的平装图书,本书定价:28.00元,页数:264,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读者读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原来爱很殇》读后感(一):乱

  本来,这本书不是我的口味的。

  但是,看过了以后,不觉得他们姐弟喜欢比别人差,虽然是乱伦。

  其实我也是喜欢比自己打的女人,可以像姐姐一样的。

  可以什么时候都在一起,每天粘着她,像儿子赖着妈妈一样。

  但我不觉得我是个小孩子

  允圣熙和允洛,很殇,也很美。

  至少在一起是快乐的。

  《原来爱很殇》读后感(二):我有很多疑问

  昨天刚刚读完这本书,原来看过《一步向北》,写的是外甥女与小舅之间的不伦恋,到最后方知两人没有血缘关系,然后幸福的生活在了一起。这篇姐弟恋同样很吸引我,但是读完有很多的不解,想要抒发一下。我看的是悲剧结局,允圣熙在就救允洛的女儿时出车祸身亡,但是从那个女儿不会说话这个先天缺陷推断,有网友说是他们两个的孩子,可是允洛不是在飞机场时流产了吗,然后就和裴劭在一起了,几年后才见的圣熙啊!这是怎么回事?而且我觉得还是悲剧的结尾比较好,后来去网上找到了喜剧结尾,怎么读都感觉有些牵强。还有开头的时候,为什么允洛的继父就是允圣熙的爸爸能那么大度接受允洛,还对他这么好!还有就是后边允圣熙要和允洛有个孩子,和允洛make love 时近乎虐待,我以为允洛为再次离开,为了自己,更为了允圣熙,结果允洛还是那么爱允圣熙,默默的承受啊!为什么?我需要有人给我解答

  《原来爱很殇》读后感(三):纠结的爱

  其实这本书按常理来说并不是我的菜,因为虐恋情深对于我来说太沉重,我简单单调人生无法承受如此沉重的故事,但是对于这本蓝白色的《原来爱很殇》我却依然要打五星,因为这样的爱太热烈,太象璀璨的烟火,那样的华美、让人仰视而羡慕,如果在平凡的人生里能够有一次这样肆无忌惮的深爱着,是不是也就不枉此生了呢?!

  随着年岁增长觉得爱越来越难被诠释,什么是爱?什么是爱情的痛?也许只有在年轻的时候才能感受到爱情的存在年纪大了爱情就会被生活的原色磨损,直至剩下柴米油盐琐碎。而故事里的爱因为纯粹所以让我们心悸,因为执著所以让我们感慨,因为纠结所以让我们无法释怀,就象允圣熙是万众瞩目明星让人伸手也无法触摸到一样---故事里的爱情也因为完美所以让我们无限制向往却无法企及!

  一个人要多爱一个人才能不顾伦理道德社会舆论,到死也要和另一个人在一起,这样的爱象罗密欧与朱丽叶的爱,不为世俗所容,却让读者深深同情和哀叹,为什么相爱的人不能再一起?为什么爱要有那么多的禁条?不伦恋也许惊世骇俗,却也昭示了相爱的两个人的决心,看这本书的时候虽然知道两个人没有血缘关系所以希望两个人最后要好好的在一起,但是看完全书我觉得这样的爱即使真的是亲姐弟关系,我也能够接受,毕竟能够无怨无悔的爱上一个人是多么的不容易啊~

  其实觉得允圣熙和圣洛是一对苦命的人,一个因为是孤儿被收养才刚刚感受到几年父母亲爱护就因为车祸失去可以庇护家庭;一个因为父母离异被父亲忽视虐待刚刚找回自己的母亲和一个和蔼的后爸,却因为自己错误选择让一个家庭支离破碎;接下来的日子里又因为生活的困苦不得不做一些迫不得已事情,虽然最后能够苦尽甘来,我也深深的为他们感到伤心。这样的一对年轻人的爱情,犹如在寒冷的冬天里依偎着取火的两只小兽,苍凉恐慌爱恋着,虽然甜美时刻没有安全感,让人心生戚戚,只愿他们在一起后的生活岁月静好,花好月圆

  如果想看虐一点却有好结局的书,这是一本不错的选择,一个晚上就能让人一口气看完,直到最后看到好结局才能放心的去睡觉啊!

  《原来爱很殇》读后感(四):《原来爱很殇》姐弟情殇

  自己其实已经读过蓝白色出品的很多部言情小说。在自己的印象定位中,这个作家言情作品还是有点看头的。有那么点的唯美,有那么点的风趣,有那么点的蓝白色味道

  昨日刚又熬了个通宵读完了她的一部新作《原来爱很殇》。合卷的刹那,我对此书有了一个大致的心中定位。怎么说呢!在诸多的蓝白色小说中,这部作品算不得出挑,但是也还是可以看看的。全书中心围绕着一段极尽怅惘感人至深的姐弟恋而展开。

  现实生活中,我们的确见证了好几对的成功姐弟恋情。然而,化身虚构的小说中这段情感却并不是那样地走得平坦无比。相反的是故事中的内容还是超级地虐心。姐弟二人从最初的青梅竹木,到随后的相依为命,到再然而的两地分离,到最终的再度聚首。尽管有情,却是那么地纠结和困扰。因为外人眼中的他们这段感情是有着涉及禁忌关联;因为当事人的二者眼中他们的感情却是那么地折磨人心。不是不爱,而是不敢去爱;不是无情,而是情到深处无处言表的无助孤寂。他们二人谁也离不开谁,却总是因为某些世俗和伦理的限制据你不前。在书中,他们二人都是完美的化身。俊俏容貌深情的爱恋,吸引人注目魅力------兜兜转转挣扎和沦陷中,他们终究克服万难走到了一起。不可否认的是这样的结局对于姐弟二人也许是相当地不容易,却又是一个崭新的开始。与此同时,书中还有笔墨触及到追求女主的另外一个同班男生。对于他的描述,我们其实可以在书中读到很多。他时时刻刻地出现在女主的面前,也时刻地影响作为弟弟的这个男人的雄性占有爆发。尽管他是一个配角,但是我却很是喜欢这个看似平平淡淡,却时时刻刻用心用情去爱着呵护着女主的白马王子。哪怕是结尾处的他都是那么地充满着感性却又深沉的对于女主的爱。于他而言,他的真心真意其实并不亚于男一号的弟弟。但是,他最终选择了放手。因为女主的心不在他那里;也因为他希望的更多的是女主的幸福和快乐。

  姐弟情殇,其实殇到的不仅仅是他们二人。其实更殇到的是和他们有着某种关联的身边痴情男男女女。围绕着这样的一段纠结万千的姐弟情,我们也欣赏到了这个感人肺腑爱情故事。说真的,他们二人走得实在太不容易。也许也正因为如此的缘由宽容上帝终究让他们的爱情得到了一个最为完美的延续

  《原来爱很殇》读后感(五):禁忌之恋,很殇很殇

  旅行的路上读完这本书《原来爱很殇》,禁忌之恋,虽感人至深,但很殇很殇。如封面语:一段禁忌的关系,执着疯狂,隐忍到极致

  这段姐弟恋的发起人是弟弟圣熙。自小圣熙便喜欢姐姐、依赖姐姐,父母双亡更使得相依为命的姐弟情缘达到了极致。“爱你,是我的信仰”,圣熙的坚持执着,让这段姐弟恋历经近20年,缠绵纠结,欲罢不能

  一个如允洛般美丽善良、一心一意照顾弟弟的姐姐,很难不让弟弟崇拜喜欢,而真正产生恋情,和圣熙细腻固执文艺性格气质有关。也许真的因为没有血缘关系,所以弟弟爱上了姐姐。如不是这样,姐弟恋莫不是比比皆是?现实生活中的姐弟恋特指发生在女大男小的无血缘关系的男女中。正因为骨子里没有血缘的牵绊,所以圣熙才会爱上自己的姐姐(两个人本不知情),爱得那么痴迷和疯狂。没有弟弟的坚持,就不会成就这段禁忌恋情。

  姐姐允洛应该爱上同学裴劭,一个优秀的男人。虽然两个人的开局有点嗔目,但是若没有圣熙搀和在里面,裴劭和允洛的结合一定是幸福的。圣熙的爱是霸道、是自私,是极端的自我,把允洛看作私有财产,只能属于自己,被自己占有。

  在两个男人的较量中,我站在裴劭一边,裴劭的爱是健康阳光的。爱情应该绽放在阳光下,即使有风雨,也在大自然怀抱中。阴暗角落里的爱情,得不到大家的祝福,没有良好土壤,再美好畸形,经不起岁月的打磨

  允洛的软弱退让不仅助长了圣熙感情上的疯狂痴迷,也毁了裴劭的爱情,毁了一个好男人本该拥有的幸福。允洛在禁忌之恋中一直随波逐流,明知弟弟对自己的感情超出了正常范畴拖泥带水,欲拒还休,把自己的生活也弄得一团糟糕。她根本不知道自己要的是什么,仿佛弟弟圣熙要什么,她就要给什么,这是真正的爱情还是自小父母双亡而对弟弟承担的责任母性?如果父母还活着,我想允洛不会接受圣熙。和圣熙在一起,良心时时饱受道德的拷问和谴责,这种煎熬下,他们不可能获得幸福。允洛的心里,爱已然混乱,是男女之爱,还是姐弟之爱,亦或是母性之爱?超越寻常的禁忌之爱怎能不殇?

  看过蓝白色很多作品,原以为这次作者转变文风,看了果子的评才知道这是蓝白色早期的作品。凄美幽柔飘忽不定的文风很适合这个故事。结尾作者通过允洛的梦境,提供了两个故事结局,我更喜欢梦里的那个,允洛和裴劭在一起幸福的生活。而以非亲姐弟的真相揭晓来结尾,看似皆大欢喜,却没有给读者任何喜悦感。

  禁忌之恋,很殇很殇。

  《原来爱很殇》读后感(六):痛并快乐着的禁忌之爱

  《原来爱很殇》是我最早看过的蓝白色的文,写的是一个禁忌恋故事。看过不少禁忌恋的小说,《原来爱很殇》是我比较喜欢的一部,虽然是作者的早期作品,文笔还稍有青涩,但却将男女主内心那种纠心的挣扎表达出来了。何谓禁忌之爱?就是指有血缘关系的的人相爱了。这样的爱情不为世人所容,不为道德伦常所容,是一种非正常的恋情。任何人都懂得这种禁忌的后果,但往往在爱情面前,不是人人都能管住自己的心,禁忌之爱,基本是在特定的环境中滋生,所有的故事往往以纠结开篇过程有着隐密的快乐与痛苦的挣扎,但多以遗憾结局。

  故事主人公允洛是个被抛弃的孩子,她的母亲改嫁了,小小年经不堪忍受父亲的醉酒打骂,她离家寻母,继父接纳了她。从此,她有父有母,还有一个可爱的弟弟允圣姬,可惜幸福生活没过多久,一场意外让她与弟弟变成孤儿,两人相依为命。在成长过程中,允圣姬表现出了对姐姐强烈的依赖。这也是这段畸形恋情的萌芽。出版书删掉了一些繁琐情节,让他们很快长大了。允圣姬出落成为一个妖孽般的少年,他出众外貌与气质招惹了很多女孩的喜欢,但他依旧沉默寡言,依旧对姐姐有着莫名的占有欲。至于允洛是什么时候发现自己对弟弟有着不同寻常的感情?也许就是见到寇儿与允圣姬接吻的那一刻吧。非正常的家庭环境使两人滋生出非正常的爱情,究竟是谁先捅破那层纸?两人说不上谁先主动。只是故事由他们开始了,并不能由他们任意继续,有那么多的伦理道德摆在那里,他们既过不了自己这关,也过不了世人眼光批判这关。姐弟禁忌恋,不顾一切的往往是弟弟,而犹豫挣扎的总是姐姐。仿佛女人天生就要比男人要狠心,仿佛女人的承受力天生就要弱于男人。这是我看过几部禁忌恋后得出的结论,《原来爱很殇》也是如此,相比允圣姬的全力以赴,允洛却是后路连连。

  裴劭就是这样出现的男配。他对允洛一见钟情,同样优秀一个男人,却输几招,先输在了时间上,他比允圣姬遇到允洛的时间晚了很久。再输在了两人不堪的第一次,允洛竟然被作为一个生日礼物摆在了他床上。但不管如何纠结,他的执着与长情还是为他争取到了长用备胎地位。所以,在整个故事里,我觉得最让人不值的就是他了。

  说说几点不足对比了网络版与书版,改动最大的地方就是关于允圣姬与允洛的血缘问题了。网络版一直到结局才有提示,但书版第11页就表明了这个问题。这如同看一个推理小说,一开篇就明示了凶手是谁,让人有点难以意兴盎然了,心里上为他们一本书的纠结而不值。但又是因为这个设定的靠前,才不象网络版一句话带过那样感觉突兀;二点说是结局部分还是如同网络版一样有点乱,那个梦境太长,以致要看几遍以上才弄懂那不是事实,裴劭的结局交待不清楚,还有那个女孩是谁的女儿?不是很明白。本以为改掉的地方,留下来了。三是文笔上还是有欠缺,故事比较偏剧本化,相比同类小说《彼爱无岸》的完美还有点差距,但整个故事还是有很强的可看度,虐恋才情深。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