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招摇》读后感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读后感 >

《招摇》读后感10篇

2018-09-11 03:23:01 作者: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招摇》读后感10篇

  《招摇》是一本由九鹭非香著作,湖南文艺出版社出版的平装图书,本书定价:58.00元,页数:560,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读者读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招摇》读后感(一):一些摘抄

  很多人说着,为了你我可以放下一切,并不是因为他有多伟大,而只是因为他本来就一无所有

  民间那些无聊话本动不动就让女主人公一脸哀戚的说,原来你爱上的只是我的肉体。啊,那不然叻,他要只爱上你的器官不是更吓人。什么触及灵魂的爱,那是虚的。我修魔,不整这些玩意儿,咱们就来实实在在的,爱,就爱这具肉体。沉醉,迷恋享受感官快乐,然后不可自拔。

  要勾引讨好谁,一开始还是不去谈条件,谈要求,一心勾引,专注谄媚,让人以为你是一门心思喜欢他这个人,才是勾引的至上之道。

  《招摇》读后感(二):招摇

  言情小说: 招摇 by 九鹭非香 招摇,潜台词就是人尽皆知,传说“生前”她是名门正派想除之而后快的女魔头。对,你没看错是"生前"这是她死后的故事,而且是阴魂不散。阴差阳错的借尸还魂,哦 不全对,因为是一体两魂。每天打着报仇的旗号逗逗女二,骗骗男主逛逛鬼市买个托梦丹,还阳丹什么的。一不小心嫁了个上仙(虽说是百般不愿意)还收获爱情。而他即使知道她不在了,也要为她的梦延续下去;即使知道她不是她,也要把那百分之一的相似留在身边;即使知道"她"就是"她"却不愿去拆穿,就怕会再次失去她。用关关的话就是"甜炸天了"[爱心][爱心][爱心]。里面最大的亮点要数鬼市了,"市"也就是要钱的而且是看鬼收钱。身上背个女魔头的名号,钱自然就比别人贵个9倍,问个消息别人一万一次,就得9万,再来个四舍五入就得十万。(太坑了[捂脸][捂脸])这是其一。其二就是墨青与芷焉(也就是招摇)的各种对戏(不停的撒狗粮)。不足之处要数结尾了,不过不重要了。每天除了忙碌,还得忙里偷闲[咖啡]当你累了不妨翻开她会有意想不到的收获哦[愉快][愉快]读完她两晚足以。

  《招摇》读后感(三):你的温柔震撼灵魂的力量

  近年来,以《三生三世十里桃花》《花千骨》为代表的仙侠小说大热,在言情小说界掀起了一股仙侠风,也因此,一堆跟风之作蜂拥而至。要想写出独一无二,有个人特色的仙侠小说实属不易。而在言情小说界,一直有着这样一个不成文的定律——要想写出独具个人魅力的书,那就绝不能看同行的小说。因此要想写出新意,不仅要考验作者的跳脱程度,还要考验作者本人的脑洞程度。

  九鹭非香,晋江文学中的当红作家生活上是一个可爱风趣孩子言语幽默,行事直率。我们说每部作品其实都是作者内心的折射,所以她笔下人物都有着一股活力洒脱,有话直说,敢爱敢恨,这份自然随性令人禁不住喜爱,以致于江湖人们直呼九鹭非香为“九爷”。这部《招摇》于2016年出版,一经出版就席卷各大榜单,被万千读者评为“最不按套路出牌”的仙侠文。也只有在看完这部小说后,你才会明白群众眼光果然是雪亮的,古人诚不欺我。

  别人家女主一路过关斩将,邪魅娟狂,随剧情走向步入人生巅峰,而阿九家的女主开篇就死亡。生而为魔,一生招摇,却轻而易举地死去。在鬼市里混得不堪入目,在人间里过得丢人现眼,这样的混世魔王想必你是从未见过的。这种主角开篇即死,活得令人目瞪口呆的剧情设置在小说界闻所未闻,也只有在多年前漫画界的鬼才富坚义博的《幽游白书》中能见到。而敢与他人所不同,开文就让人眼前一亮,是九鹭非香一直以来的作风,所以她才可以这么多年来佳作不断,成为读者最喜欢的作者之一。

  在人物设置上,一个是率性而为、人人喊打的混世魔王,一个是卑微沉敛,默默无闻的魔王遗子,谁为谁而生,谁又为谁守护,千百年来,谁又分得清。对于读者来说,最喜欢的莫过于这种没心没肺的女主,这样她的身边必然需要一位宠溺温柔的霸道男主,如此剧情才会朝着暖萌甜的大方向前进。这种设定在如今的小说界早已司空见惯,所以墨青才会显得如此不同。魔王之子却没有强大的力量,生而为魔却没有邪魅妖冶的容貌。他面布黑纹,终日以黑帽遮掩,孤独而卑微。喜欢一个人却小心翼翼地珍藏着这份心意,只敢躲在角落里静静地倾听,所以最后在真相大白的那天,这个卑微又温柔的男子才显得格外令人心动。他不动声色,默默守候,没有自信却勇于追求执着等待。小小的甜蜜,淡淡的虐心,将这份感情描绘地甜涩真挚,令人心醉。

  在情节设置上,九鹭非香的确贯彻了不按套路出牌这一宗旨,任何人都不能猜透她下一步剧情。生活就是要有趣才会吸引人,作品也是如此。如果按严格意义上来说,也许这部作品可以称为仙侠界的“人鬼情未了”。爱情不是只有暖甜,还要爱而不得,求而不能才能显得更加难得珍贵,虐心至极。而九鹭非香的独特之处也在于此,欢脱随性的人物,幽默风趣的剧情,将这份虐恋情深描写缥缈但又深沉——他爱的是她的灵魂,即使没有实体,但也不为外象所蒙蔽。摇摆于两个世界当中,想牢牢抓住却又无可奈何,只能等待子时,守在身边,看她装傻卖痴,黯然神伤却又享受其中。

  在这部作品中,除了细腻少女情怀描写外,我们也看到了九鹭非香对于魔王这个角色深刻描写。无论是藤萍的《九宫舞》,还是九鹭非香的《招摇》,世间道义总分正邪两道,但是非黑白谁能曲直?在九鹭非香的武侠世界里,有着人人喊打,却又心怀仁慈的大魔王,有世人称颂却又居心叵测的侠仁义士,世间正义谁又能真正分得清。也正因此,善良可爱率性而为的魔道才会在是非不明的世间中显得珍贵。“有朝一日剑在手,杀尽天下修仙狗。”魔道又如何,敢作敢当,敢作敢为,不遮遮掩掩,霸气而直率。反差属性设置下更凸显正道丑陋苟且,而世间的温柔多情也只有在此衬托下显得万分迷人

  也许正因为九鹭非香也是温柔与天真少年,所以才能将这个武侠世界描写得如此可爱善良,在潜移默化间震撼着读者的心灵。你的温柔也只有懂你的人才能明白。

  《招摇》读后感(四):头一次感谢余生太长,才能等到今日。

  仙魔/玄幻小说,HE。故事、人设情感都很好看,层层深入循序渐进男女主及各色配角刻画出色

  有些作者很会铺叙故事,有些作者很擅长丰沛情感。九鹭大人既会写故事,又擅长写情感。《招摇》是我一年前读过的,那时就想二刷的。这心思一直放在心里,就好像你知道你在酒柜里藏了瓶好酒。你知道你早晚要喝掉,你只是不知道会以何种心情,等到何种契机突然来的好兴致让你伸手撷取,享受。好的小说吸引我二刷甚至三刷通常有两种情况:第一当然就是故事太好看,男女主(其实主要是男主啦)太迷人。第二呢,是小说的结构,如果是颠覆型的,就很容易诱人二刷。比如故事结构是到后来才揭露出真相,那当初你带着成见、有色眼镜所看到冷漠其实是无奈,看到的愤怒其实是心痛,看到的迟疑其实是深情…这种颠覆型结构的小说甚至很容易让人立刻二刷~因为太想用正确角度再重新刷新、探看、感受一遍男主的良苦用心、全部真情,想探究哪怕是当初一个眼神用意。《招摇》的二刷是两种情况都占了,外加一种情况,就是当初我是刷的网络小说,如今有机会看到Kindle版,捧在手里细细研读的感觉着实不错

  不消说故事中男女主多么有魅力、有特色了,连每个小小配角都写得极具特色。那对在鬼市里的鬼母子老太太粗鲁蛮横执拗地到处找处子给鬼儿子结冥婚,儿子懦弱胆怯唯唯诺诺一脸愚孝模样,本来是多么不讨喜的、打酱油的母子啊。但当这鬼儿子清晰明了地说:“每一只鬼都需要一个让自己继续留恋这世间的理由,我娘想让我讨个媳妇,而我…只想让我娘得偿所愿。此生没机会尽孝,便唯有一直陪着她,完成她最后的心愿。因为谁知来生还有无机会再见。” 瞬间直指人心,被打动--虽然对生命无奈,但仍愿意在自己尚能操控的空间里,倾其所有, 尽其所能。对自己在意的人,此刻能守候,能满足,就此刻努力,莫留遗憾吧。

  书中金句摘抄:

  1. 很多人说,为了你我可以放下一切,并不是因为他有多伟大,而只是因为他本来就一无所有。

  2. 长得这么好看,真是一种作弊的人生。

  3. 人心藏着那么多阴暗沟壑,是这个世界上最不能去考验的东西

  4. 头一次感谢…余生太长,才能等到今日。

  5. 你是一个把自己保护得很好的人,所以拒绝对别人有任何一点多余幻想。因为不期待,就不会给别人伤害你的机会。

  6. 因为意见不同而分裂。能将他们从内部撕开的,只有人心。

  7. …多出了几分被管教着、关心着的特殊约束感。而这种约束感,通常都伴随着一股安全感。被人保护着、占有着的安全感。

  8. 我们应该在之后的人生当中,形同陌路。不再互相伤害,就是我们对彼此最后的一点仁慈吧。

  9. 侵入、挑逗,强势地噬咬,想将他吃掉,也想要他更多、更迫切、更强硬回应。不要怜惜我,抱紧我,揉碎我,占有我,我也会一样,这么对你。

  10. 我可以独自面对整个世界的狂风骤雨,唯独在他怀里,我想要放心大胆软弱

  11. 他藏住了表情,却没有藏住心跳

  12. 疯狂的我和他都想将对方吃掉,彻底装进自己的身体里,不被他人觊觎,不被外界所害,永永远远、彻彻底底地属于彼此。

  13. 我有了一切,也可以为你而全部放下。

  14. 黄泉忘川,只要你在,我便相随。比起活着,我更想陪你。

  15. “你若不在,这脚下万里山河、千般美景,不过也是余生对我的惩罚罢了。” “我现在在,那这万里山河、千般美景是不是就是你的奖励了?”“你就是上天赐予我的最好的奖励。”

  16. 命运之所以迷人,便在于它的意想不到

  17. 她不在,他便是铁面无私。她若在,则便是他的最高准则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招摇》读后感10篇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