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趁着单身,去做那些事儿》的读后感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读后感 >

《趁着单身,去做那些事儿》的读后感10篇

2018-09-12 04:08:01 作者: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趁着单身,去做那些事儿》的读后感10篇

  《趁着单身,去做那些事儿》是一本由邰敏著作中国华侨出版社出版的198图书,本书定价:28.00元,页数:2012-6,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读者读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趁着单身,去做那些事儿》读后感(一):how to be single

  写了十年爱之后,却写How to be single,如何做单身的书。是因为邰小姐爱情路上屡战率败了十年后才明白:单身并不可怕。爱情并不会拯救成全你,拯救成全你的,永远是你自己。这次史无前例广告这本书,则希望更多的人可以懂的这段心路历程亲爱,我希望你们快乐。不自讨苦吃白日做梦镇定勇敢强大

  《趁着单身,去做那些事儿》读后感(二):如何快乐的做单身

  我们从大学毕业结婚前,姑且当做会有长达10年的时间,其实远远小于这个,这十年可能是我们人生中唯一一段完全属于我们自己的时间,我们不再受父母的管束,不再与同学集体生活,尚未结婚和人生的另一半一同生活,是完完全全独立的为我们自己而活的一段时光。而这段时光,我们该如何快乐的度过呢?这本书教我们了解作者how to be single。值得一读。

  《趁着单身,去做那些事儿》读后感(三):适应孤独就像适应一种残疾

  看到书名,以为是本单身行为指导书,比如一个人怎么生活,一个人怎么排解寂寞,然而内容还是没有逃脱爱情这个命题,大部分章节还是在探讨如何更好的修炼自己,把握爱情。

  当然,趁着单身,要做好那些准备才不至于在爱情来临时手足无措

  只不过单身时的孤独寂寞依旧还是问题

  有句话说"适应孤独就像适应一种残疾",有时候我会想这种适应太久了以后会不会就再也接受不了另一人来填补这所谓的不美好

  也许,爱情,是一种永远找不到到不了的将来的美好。

  《趁着单身,去做那些事儿》读后感(四):也是一种人生观

  手机上下载了当当读书,在限免借阅里看到的,只是想着也许会排解一下心情,就下载了来看。

  看完之后感到果然也只是排解了一下心情而已,有什么一针见血的分析,或者实质性的好建议,远说不上。好比手上正好有一种从没吃过的小零食,尝过之后,该正常吃三餐还得继续。很长时间之后,再看到这类小食就不会有什么兴趣,也记不得是否有特殊口感

  书名和内容其实不是非常符合,大部分的篇幅还都是在谈恋爱本身。自己分手半年,从一开始歇斯底里到如今生活依然前进,我感到最重要事情是与自己和谐相处,很多事情都得自己想明白,很多平淡愉快的时刻也必须自己去感受。我很庆幸在治愈的过程中,有很多事物都让我感到爱情之外,人所能拥有平和感和幸福感。不过这些在书中并没有提及。

  另外,书名的英文翻译也挺奇怪

  《趁着单身,去做那些事儿》读后感(五):这本书教我的事

  当人们说“这是一本好书”时,他们可能是指这是一本经典是一部名著,能得到几乎所有人的认可。也有一种可能,是读者读到了属于自己的哈姆雷特,从这本书里面得到了自己想要的东西心满意足

  《趁着单身,去做那些事》对于我来说,就是这样一本书。其他人对这本书褒贬不一评价有高有低,但我却想要常读常新。因为我不仅从书中获得阅读乐趣,也得到一些有实用价值的指导。

  1.对于朋友质疑她一个人去旅行是否快乐,她回答

  “当然,也希望有一个爱人和我一起旅行,但是没有遇到,难道我要为了等他,就不去旅行吗?没有他的日子,我也要快快乐乐的,做我该做的事情,去看这个世界,去旅行、去度假、去学习

  四月中旬就开始计划着五一出游。由于那段时间互动不错,勾起了对她的一丝幻想,而且得知她也还没男朋友,遂邀请女友一起去游杭州南京,不用多说被拒绝了。面对这等打击实情消极,觉得五一何必跑那么远出去玩,不如就在上海,逛逛博物馆图书馆就过去了。

  结果呢,4月28到5月1号,我在厦门度过了愉快的4天,昨天从厦门回到上海。因为我被上面那段话打动了。是啊,有人相伴旅途当然美好,但是如果没有那个她,我就放弃去看这个世界吗?不。况且,同样的地方,一个人有一个人的游法,两个人有两个人的游法,并不是一个人去过了,今后就不能再与她同行,而且正是因为有了经验,下次才可以把行程安排的更加完美

  2.你自己很快乐,这是最重要的事情。

  我想这是单身人士们最常听到的一句话次数多并不意外着没意义。接着说上面的厦门之行,其实有这么一种游法:在鼓浪屿在厦大在环岛路,看着一对一对的情侣而暗自感伤,觉得这段旅程缺了她,毫无精彩可言。或者,我可以很快乐:我在鼓浪屿就努力的看各种建筑,在中山路就努力的看骑楼看汹涌人群,在厦大就努力的欣赏芙蓉隧道里的涂鸦,在环岛路就努力的骑行,看海。

  3.最重要的是你听从了自己内心渴望,做了一些你真正想做的事。日后回首,至少字典里,没有“遗憾”这个词。单身,轻装上阵、完全没有牵绊的你,能够跳到你努力想要达到的最高处。

  我想骑行环整个厦门岛,我想要去海边什么都不做只是坐在沙滩上,我想要在马拉松的赛道上跑步,我想要去看老厦门的街道,我想要在海边游泳,这些都是我的渴望,都是我来厦门之前就计划要做的。4天里,我多次静静的坐在白城沙滩上,我骑行4小时完成了环岛,我在一条条的老街中穿梭。旅行结束了,有的目标完成了,我十分欣喜,有的愿望因为客观条件实现但我并不后悔,我期待着下次去一一实现。

  除了旅行,我还有好多的梦想:想要学习会计知识,我已经在准备会计证考试了;想要掌握更多的业务知识,除了看书,我已经开始渴望出差去客户现场观察;想要锻炼身体,虽然次数不多,但是跑步已经可以上10公里了;想要提升自己,我要继续去背单词学托福;我想做的好多好多,我要去一个一个实现。

  4.爱情应该让我变得更好,而不是让我整天担心这个那个,让我不敢去尝试新的东西。

  现在没有爱情,但是我要牢记爱情是可以让我变得更好的东西,而不是相反。

  5.旧情人友谊

  旧情人包含太多你的快乐和眼泪冲动情感和身体的欲望,都曾经那样真实地燃烧过。旧情人之间,如果放得下来,还是做朋友的好,这个人曾经是你最亲密的,你曾经在对方身上投注过很多时间精力

  直到现在,想起她来仍有些心痛过往点滴都刻在了心上。我一辈子都爱你,可是生活就是这样,很多现实情况逼我们分开。

  6.如果离开了,不就要再想以前。爱他的时候,只专一地爱对方一人。宁肯对方错也不要自己错。如果离开,不要再被以前困扰。请开始新的生活。

  这跟她在不久之前对我说的那句话何其相似,但是当时我不认同,我一心只想着挽回。但是那不一定会让她开心,那么我就听她的,开始新生活,也同样祝福她。

  7.这些失恋的人,有的跑去整容,要变得更漂亮;有的跑去念书,要变得更有才华;有的跑去经商赚钱,要变得更有实力;有的什么也不做,随便变成什么,只要和现在完全不一样,以后让对方看到的时候吓一跳就好了。

  没有爱情的人,很容易变成事业狂有两个原因:一个是时间总是要浪费的,既然不能浪费在恋人身上,那就浪费在工作上面吧。另外一个则是结束一段感情,总是在心里隐约地想,我一定要变得更好。

  如果说爱情让我变得更好,那么失恋也要让我变得更好。不是为了什么今后证明自己,只是单纯的想,我要变得更好,因为她是那么美好。

  写到最后发现有些凌乱,以书中我最喜欢的一句话结尾。

  我一辈子都爱你,可是生活就是这样,很多现实情况逼我们分开。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