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古書堂事件手帖的读后感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读后感 >

古書堂事件手帖的读后感10篇

2018-09-12 04:58:01 作者: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古書堂事件手帖的读后感10篇

  《古書堂事件手帖》是一本由三上延 / 越島はぐ著作,台灣角川出版的平装图书,本书定价:NT$240,页数:322,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读者读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古書堂事件手帖》读后感(一):强力推荐 人与书的故事

  这本书讲述的是人与书之间的古树 剧情经常 伏笔安排也好 是一本值得静下心好好读的书 一般的轻小说都不是这样 比较浮躁 但是这本书绝对可以 请发现她的读者务必品读

  《古書堂事件手帖》读后感(二):很温暖、很亲切共鸣~

  估计很多人会因为封面关系(我是觉得很美丽啦)会错过这本书,不是每个人都能喜欢轻小说的,但我要说这部作品是我近段时间读来感觉舒服的一本。

  关健词:二手书、绝版、签名本,话题离开书便会变得非常害羞美女店主暗恋女店主的男主因书而与之结缘,成为半吊子的店员帮她顾店,由一本本书说开去,牵扯到人物身上,并展开日常解谜,这种日常风格应该说是当下非常流行趋势,很讨巧啊怪不得会大卖,况且三上延的人物塑造水准不低,展现出来恰当的萌点却不流于恶俗,最最关健的是一则则故事给人温暖平静的感觉,可以治愈人们心灵,称之为治愈系毫不为过。

  这是一本讲述书背后故事的小说,是喜欢书的你绝对不容错过的佳作,超级期待第2集上市!!

  《古書堂事件手帖》读后感(三):能读到这样的小说真是美好事情

  在s1上讨论六花之勇者时看到这么一句话,顺着推荐找书来看,果然没失望。这是今年看下来最舒心顺畅的一套小说。无论作为推理小说,还是作为轻小说来看。一家书店,一个通晓各种关于书籍知识,擅长从藏书来推断事情真相少女。第一卷故事中强行推理脑补的痕迹很重,女主角类似安乐椅神探,在病床上通过书籍的版本装帧,以及旁人的描述展开不可思议的推理。到第二卷风格缓和了许多,不再刻意展现女主推理的神奇,更倾向男女主人公作为事件的旁观者,讲述身边亲友旧书相关的人情故事,女主关于书籍的推理能力只起到点题的作用。这本书难能可贵的一点是,许多轻小说第一卷最好看,后面越来越差劲,比如文学少女等等。而这部小说,一卷比一卷好看,人物互动性格关系随着故事逐渐发展,很重视人心微妙,我几乎找到了看冰果最后五集的感觉。很期待后续

  《古書堂事件手帖》读后感(四):最喜欢这段了~纯复制粘贴~

  没想到高大的五浦心理却这么细腻,有点反差萌诶~

  以下纯属复制粘贴~

  这一个月,我们应该算是相处顺利。喜欢讲书的她与喜欢听书的我。我以为我们两个人中间有点特别东西。至少我是信赖她的。

  “因为……你……不是爱读书的人……。”

  她艰难地说道

  “……无论做出什么事都想把最喜欢的书留在手边,这种心情……你也许不会明白……因为在你看来最多也不过是本书而已。”

  我此时的心情有如被雷击一般。在医院房顶上与那个男人对峙时,我清楚地这样说过——不过是一本书,至于让你做到这种地步吗。

  那句话刺痛了她。虽然不能说从开始到这里工作后,我没有过这种心态。毕竟,我本是与书这种东西无法接触的人。我不明白嗜书如命的人的心情。她准确地看破了这件事。

  “虽然我不得不信赖你……”

  她的声音从远处传来,我缓缓地站了起来。愤怒已经消失了。余下的仅仅是想要立刻离开这里的心情。到底,仅仅是想跟她顺利地交往下去。

  (喜欢书的人都喜欢同类型的人吧,有些困难呢)

  完全是这样的啊,祖母

  我完全不理解这个人。关键时刻也是无法被她信赖的人。

  “那,那个,真是……抱歉……”

  “我要辞职。”

  “哎?”

  她瞪圆了眼睛。这样震惊反而让我有些意外。

  我把放在我这里的店铺钥匙硬塞给了她放在毯子上的手心里。然后后退了一大步,与她隔开了距离

  “五浦先生……那,那个,我还有话……”

  我无视她慌张的声音,深深低下了头,我不想再听她说道歉的事了。那反而会让我感到悲哀

  “虽然相处时间不长,给您添麻烦了。”

  《古書堂事件手帖》读后感(五):欲言又止的故事 羞怯聪慧女子

  我暂且以为日本的书都有点小矫情吧。整个故事给人的感觉是慢吞吞且欲言又止的,书里行间总透露出一种“恩”、”呐“之类的语气词。让我想起蔡康永写的书。

  高大的男生因为小时候阴影不能阅读,之后凭借一本《漱石全集因缘际会遇上了他很久之前看到过但未能结识的旧书店女老板,成为旧书店的店员,跟女老板一起经历了关于旧书籍的一些事,最后跟她变得愈发亲密起来。

  篠川栞子长相秀美性格羞怯不擅交际,嗜书如命,却有惊人洞察力和推断力:五浦大辅身世秘密被她轻而易举的解开。在一个月的相处间,他们产生情愫,这种感觉欲言又止难以说明——日本人很貌似很吃这一套。

  《古书堂》里的线索都围绕着几本书展开,情节比较简单,勉强算推理小说;但是情节设计得比较苍白,往往都是看到之前的故事就能联想之后的情节。从人物的设计方面来看,除了篠川栞子的女主外,依次出场的背古屋——搜集贩卖旧书的人、有前科患眼疾的中年男子、圆脸聒噪妻子、偷书的青春少女、玩乐团的少年特色都很鲜明。想起来跟《深夜食堂》有类似之处:都是以某件东西——一道菜、一本书牵扯出一个故事不同的是前者有美女推理和主角的参与,而后者是完全纯粹的旁观者角度

  这本书并不长,让我对日本人的小温情多了点了解同时知道了《漱石全集》、《拾穗》、《逻辑学入门》、《晚年》、《行尸走肉》几本小说。

  《古書堂事件手帖》读后感(六):文学少女新的推理物语

  *评测

  说起童年,我有两个“痛”:一是没有好好练习书法,二是直到现在也读不下去世界名著。继《文学少女》之后,《古书堂》再一次揭开了这道伤疤

  特别是当你发现女主角的名字“篠川栞子”中居然有一半的字不认识时,更是给伤口撒盐了……

  《文学少女》自正传之后我再没读过,因为我无法忍受没有远子学姐只有井上心叶的世界。所以在某种意义上,本作我是作为《文少》的续作来接受的,自然会有一些主观上的偏向。

  *语言

  同样是高于“轻文字”的文笔,但亦没有太多可圈可点之处。作者对书籍的知识十分可观,但显然在文法的运用上还远没有野村大妈那般信手拈来

  *人物

  女主角栞子有一半很像远子学姐,没错,就是那爱书和擅长推理的一半。另一半却是不善交际的文学少女这种设定说实话,并不如远子学姐那般讨喜。擅长推理意味着对人对事十分敏感机灵,这样的人可能不善交际吗?总之两种属性集合在同一人身上有些牵强,同时使得该人物有些分裂。

  横向对比的话,《古书堂》中的人物远没有《文少》中那般扭曲,但我认为这恰恰是它的优点。一般向的人物意味着更加“接地气”,更容易被读者接受;但同时它也是一把双刃剑,另一面便是看完书之后,我除了栞子之外几乎没对哪位角色留下深刻印象

  人物方面,虽然我十分喜欢栞子这个人物。但无论如何她只能算作在远子学姐的基础上进行“再加工诞生的角色,因此只能给到17。顺便说一句,我们终于有了一位不像心叶那般得瑟的男主角!

  *剧情

  本作最大的优点,恐怕就是节奏紧凑的剧情了。同《文少》中的事件相比,《古书堂》里的磕磕绊绊只能算作小品了;但从另一方面讲,这些事情恰恰就是我们身边可能发生的故事。我们在生活中能够遇上一位竹田千爱、雨宫萤或朝仓美羽的可能性几乎为零;但隐瞒了前科的丈夫、有了不为人知外遇亲人或为了给男生送礼物而偷书的女中学生,却很容易见到。这就使得《古书堂》的故事读起来更有亲切感,从而有了不同于《文少》的魅力

  另外一点,《古书堂》的故事均较为短小,阅读起来十分轻松

  *总评

  如果你是《文学少女》的忠实读者,那么赶快去阅读本作,不会有错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