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没有养过宠物,并不爱喵星人,相对来说对汪星人的好感更多些。但看完作者充满灵动的照片,也被触动了。
记得有人做过统计,养猫的人与养狗的人相比,收入高一点,知识水平学历)和社会地位也高一点,用苹果手机比例更高。我是用小米手机的,所以对猫的兴趣就没那么大啦~(瞎扯淡
狗狗被人驯化的历史更长,早就成为人的好帮手,他们的忠诚知足令人放心。作者在书中说猫咪是懂得安静动物特立独行,对人仍有戒备。我不想深入猫狗的争论,但我觉得猫狗吸引了不同人群,一定是有些原因的。要么是物以类聚,要么是猫狗的属性特质是主人自己缺少的和期盼的。
无论怎样,养宠物可以促使主人去共情,去忍耐,能提高主人的生活质量甚至延长寿命。但我仍然坚持,动物就是动物,让它们按自己的天性去生活,比满足和迎合主人的需要更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