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没有养过宠物,并不爱喵星人,相对来说对汪星人的好感更多些。但看完作者充满灵动的照片,也被触动了。
记得有人做过统计,养猫的人与养狗的人相比,收入高一点,知识水平学历)和社会地位也高一点,用苹果手机比例更高。我是用小米手机的,所以对猫的兴趣就没那么大啦~(瞎扯淡)
狗狗被人驯化的历史更长,早就成为人的好帮手,他们的忠诚知足令人放心。作者在书中说猫咪是懂得安静的动物,特立独行,对人仍有戒备。我不想深入猫狗的争论,但我觉得猫狗吸引了不同人群,一定是有些原因的。要么是物以类聚,要么是猫狗的属性特质是主人自己缺少的和期盼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