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犹忆花开那季时》读后感(五):这样一个女人
你这样一个女人,又给我们带来了好作品。真是让我欢喜让我“忧”呀!
一直觉得小白的文字很细腻,小说中每张人物灵魂刻画形象兼备,每张脸都能清晰深刻,并不会说我看完之后就模糊,或者忘掉。
一部好的作品往往都是有血有肉,更好的作品是我们在看到血肉基础上,还能看到作者所描画的那些神经血管,甚至是细胞……小白恰恰做到了这点,这是让我喜的地方。相对于她之前的两部作品——《左岸,我们爱如笙歌》以及《不是说好不哭泣》,《犹忆花开那季时》在沉淀了一年时间后,文字的功底更显作者功力。小白不像某些作者,辞藻华丽空洞无章,也不会阅读起来索然无味
在小白的文字里,那些跳动精灵无所不在,她以小女人独有的锐利视觉,总能在字语行间感动身体的每一根神经。
在读小白新书的时候,我真的很抱歉的是由于工作关系,我每天回到家都很困。阅读前两章的时候差点睡死过去,当时就想我可不可以不要看了,直接春秋大梦去。可我明明答应小白的呀,她这个妮子那么可爱,那么心地善良,我怎么能够……
终于,在看第三章的时候,我竟然感觉不到睡意了,并且有种冲动:可不可以通宵不睡觉,一气呵成地看下去?
当时就很懊恼,当初为什么要答应小白呢?如果不答应我就不会看到这么好看的书,如果不答应我就不用通宵熬夜看完小白的大作,如果不答应我更不用写这个书评
你说你这个女人,真是让我欢喜让我忧呐!不过,好在有你,我才得以兴奋一回,情绪能够随着小说情节波澜壮阔一番,实在刺激,怎么也值了!
想起第一次读小白的书,那还是在两年前了。那时我还特别兴奋地专门跑到新华书店去买《左岸,让我们爱如笙歌》,抱回家就一头栽了进去。当时就觉得,爱情的力量真是不可思议
爱,恒古不变的词。如果世界上当爱已消失,人活着还有什么意义?我们一直周旋不出“爱”的游戏,不管是当局者还是旁观者,我们都深受其痛,但痛却快乐着。每一段值得铭记的爱情或许是伤得最深的,那就用一颗宽慰真诚的心谅解,去包容吧。
毕竟,短短的几十年,我们可以做的就是让自己有生之年尽量留下更多美好记忆,没有怨恨便没有了恨,爱情如此,生活中,亦如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