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犹忆花开那季时》读后感(六):可惜不是你
《非常勿扰》节目有首非常好听的歌,每当这首歌曲响起,我们就能看到一对有缘相识无缘牵手男女擦肩而过,《可惜不是你》当这首歌响起,我们就被带入节目营造的氛围品味到爱情的微酸和缘悭一面苦涩,而这感觉在一本书里竟然也让我品尝到。
《犹忆花开那季时》是八零后女生白小葵的新作,讲述了一个少女爱情故事,这与台湾最近很火的电影《那些年,我们一起追的女孩》很契合,现在到了80后集体怀旧的年代,她们不约而同在向流逝的爱情致敬。
白小葵是位讲述爱情故事的高手,这已经是她的第三部书,前两部爱情小说《不是说好不哭泣》和《左岸,我们爱如笙歌》都赢得了良好口碑
相对于前两部小说的女主人公的单纯明快,这本《犹忆花开那季时》的女主人命运多绛,心里阴暗生活充满灰色女主人公出生就意味一波三折的生活,复杂多变的情感纠葛。但作者驾驭故事能力超强,整个故事叙述从容不迫,用一明一暗两条主线娓娓讲述了两代人的爱恨情仇成功塑造出一个懂得运用自己资源来和世界谈谈的善良、美丽有心计的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