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年残暴》读后感(二):我读《中年残暴》
读《中年残暴》,刚好是在去参加徒步大会和徒步大会归来的路途上,人到中年的我越来越开始注重健康和养生了,什么登山徒步已经越来越多地成为我业余文化生活的一个重要部分看看身边那一杆欣欣而往人们中,拥有专业装备和专业的行头一丝不苟参与者也是中老年者居多。是什么让现在的中年人越来越愿意忙里偷闲放下片刻喧嚣而融入大自然之中呢?看看《中年残暴》吧,相信你就会知悉这许多。
其实,我不喜欢《中年残暴》这个书名,也不赞同作者用残暴这个词以及它背后的意义来形容中年,中年是一人生之中非常重要的阶段,即使人到中年,也基本经历了诸如家庭、社会、情感、现实、利益诱惑等各种变故各种境遇考验以及冲击太等太多太多的千锤百炼,但是我依然笃信,在得到与失去、在直立与屈从之间,它更像是一年四季中的秋天,是壮美的,因而我感觉悲壮甚或是悲怆来形容中年都比残暴可能会更为贴切。不过本故事的内容极具可读性的。它贴近现实,主人公们也多像曾经的自己以及我身边的很多人,在而立之后,工作和家庭生活基本趋于稳定的境况下,或重新又萌生了新的情感需求,或沉于现状苟活,或在政界、商界为谋求上位而不惜铤而走险,期间不确定的情感和未可知的明天都给乏善可陈的生活带来了许多新鲜感,也带来的所谓的刺激,但是起起落落沉沉浮浮之后,无论是情感出轨的还是钱权阴谋的,它们带给当事者的快乐都是暂时的,而困扰却会长久存在着并始终纠缠着无法摆脱……谁都无法摆脱这样的结果,《中年残暴》中的主人公们如此,现实中的男男女女们也如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