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真真是因为金铭看她的书的。
小时候,婉君、雪珂、望夫崖、青青河边草,琼瑶的电视剧我真是基本都看过了,好多还看了好几遍。其实我还是爱看男欢女爱,但着实挺喜欢金铭,以至于我还给她写了信,当然和其他数不尽的观众来信一样没有下文
那段时间有点流行童星,曝光率最高莫过于金铭、蒋小涵和宫傲。我记得有一期实话实说还是什么节目的请这几个童星,蒋小涵成名的代价是过早的成熟无奈的孤独,她说当全班同学在体育课自由活动时分成几个几个的小圈圈的时候,她就是那个单独的点;而金铭则说自己完全没有这种烦恼,和班里同学关系特别好,没什么当明星的感觉,都跟哥们似的嬉笑玩耍。
这俩女孩我都挺喜欢的。多年之后,发现她们和自己一样不知不觉地长大了,而且都发展得相当不错。蒋小涵去英国读了书,回来之后成功转型电影频道的支持人,也参加了一些影视作品演出形象很好,基本不回再被人当童星看,主持风格也很知性舒服。金铭去了北大,毕业之后进了煤矿文工团,现在也是各种通告都上,做主持、做演员、做嘉宾
若论知名度,怕都不如小时候街知巷闻,九零后、零零后的孩子大概都不知道童星当年的风光了。但金铭书里坦然的态度我觉得很赞,只把演员当做一份职业,不被年少成的名所累。
从书的角度来看,我有点小失望,后来想了想,是因为我本来打算读一本自传,但其实这是一本随笔。书中是浓浓的京味,儿话音落在了笔端,让我还得适应一下。
从内容来讲,没有太多的人生感悟,看到的只是一个快乐的北京小妞无忧无虑的生活,这让我想起了上面说过的那个访谈,果然,她说的都是真的,这孩子运气不是好在成了童星,而是成了童星之后还能享受普通孩子的那种小环境的快乐,有着实贴心的无论男女闺蜜多年始终相伴。那童年、中学大学,除了演了不少戏之外,真是学的全学了,玩的全玩了,一点没耽误。
喜欢宠物、喜欢旅行,都是和读者我如此的对脾气
每个人走过三十来年的人生都很难没有风雨,顶多也就是没有大灾大难,生活中的苦辣酸甜各种滋味一定都经历过,也一定有的程度还不浅。普通人尚且如此,何况公众人物,还得调整从小到大后的落差。但书中所言尽是淡然坦荡,读者看了很欣慰。不去苦情,也不故作感慨,也不卖弄自己的私生活博眼球赚同情,而只是简单记述自己可以活着说愿意公开部分,传达快乐、积极情绪,正能量满溢,很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