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寄居者》读后感(三):杰克布
读完《寄居者》,其实倒不是说对于作者文笔以及架构有什么高谈阔论
倒是想到了,人呐,在爱与不爱,其实自己还是分的清楚的,只要在心里有了埋藏,一旦有了导火索,马上就炸的片甲不留。
就像是妹妹和杰克布还有彼得,妹妹和杰克布发生了的时候,她心里想,她是讨债的,也许这个词不正确吧,大抵就是恶狠狠的想,可是如果心里大致没有接受这个男人,能有机会把他的肩膀咬透也是不行的吧。
彼得是她想象的过于美好一个男人,难说有没有迷恋过,只是这样理想化的迷恋是难以维持的,就像是淡水鱼在海水里待不了多久的。也很难说彼得对妹妹的感情,没有切实的关心,也想不到杰克布住在妹妹家里,缺少了恋人敏感。凯瑟琳都知道,杰克布是那种自己扛着太多苦也要让妹妹过上好日子的,宠着,爱着,油嘴滑舌着,这样才是日子吧,这就是那个叫做人间烟火的词吧。
可能我还是女生吧,所以在一个女性视角写的小说里,我也会毫不犹豫跳下轮船,虽然,不知道妹妹那时心里是怎样的婉转千回还是心头血一热,但是我很能理解也很能知晓那等同于分手行径
也好在妹妹和杰克布最终很好,也是唯一一个女人,并且对过去坦诚
希望我也如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