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刚刚看的那篇文章里作者提到了,抑郁认知上的原因,抑郁的人会认为自己是不被喜爱的,或是被讨厌的,种种。由于,我们过去曾经历的一些创伤,处于自我保护,我们总会过度敏感,总害怕有人会伤害我们,然而,如果我们总报以这种错误的认知,以防备的、嗔恨的、不友好、对他人缺乏关注态度对待他人,那么,久而久之,这种假设会变成事实。在这个问题上,我们能够采取的态度是,试着去和每个人做朋友有好的去对待每个人,告诉过度敏感的你自己,你很安全,没有人会伤害你,你不用害怕。建立正确的认知。
让过去的经历过去,看看在我们的身边,有一群真心关心着我们的人,爱我们的人,例如父母。他们从我们小时起就照顾我们,把最好的东西给我们,给我们他们所能给予我们的最好的东西,虽然他们有可能因为种种原因伤害过你,因为心情不好或工作太忙毫不理解你,骂你向你大发脾气不满足你的合理要求,等等,但这一切都会过去。
我们周围有很多人在爱着我们,只是因为我们被我们的负面情绪困住,忽略了他们对我们的关爱而已。父母为我们做饭,帮我们交学费,并不仅仅出于义务,也出于他们的真心。
我从小跟父母在一起的时间很少,以前也不曾觉得父母爱我。可大学期间的种种经历,让我改变了这个想法。每次回家,妈妈会把一直放着没舍得吃的东西拿出来给我吃;会为了让我开心,给我买我喜欢的东西;会帮我洗衣服;会努力做菜,只为了我多吃点,吃了身体好一点……爸爸,也尽力表达着对我的爱,努力的做好吃的给我吃,尽管看起来那并不是很必要,我都这么大了会自己做饭了,他仍然很用心的做饭给我吃……回老家爷爷奶奶,爷爷70多了,走路日益不方便,身体也日益不好了,每次我回去看他,都给我钱,还叮嘱我多回去看他……
在我们的身边,这样的关爱还有很多。只要我们不自己遮蔽住这份温暖,就能感觉得到,所以,请不要那么忧愁忧伤想不开,在我们周围,还有很多有爱心的人。也让我们尽量的多去关心他人、温暖他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