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上的工作经验,就如每个人自留地的庄稼,那是别人辛辛苦苦、努力耕耘成果。碰上乐善好施,肯将果子和你分享的同事,那是你的福分,你要珍惜和感恩,并将这个些经验分享给更需要的新同事。碰上没和你分享,但默认你在树荫下休息的同事,也就是默认你在旁边偷学的同事,这也是你的幸运,除了珍惜和感恩,还要记得给大树培培土,让后来人也能像你一样,在最需要的时候,在大树底下歇息一会。碰上园子里养了狼狗的同事,这是他的权利、他的本分,你没有理由去分享别人的劳动成果,更没有道理去谴责别人。如果碰上有人给你一个坏了、有毒的果子,吃了后中毒,那也怪不得别人,只能怪你自己没有甄别好坏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