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玩转组合折纸 绚丽多面体经典读后感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读后感 >

玩转组合折纸 绚丽多面体经典读后感10篇

2018-09-25 03:13:01 作者: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玩转组合折纸 绚丽多面体经典读后感10篇

  《玩转组合折纸 绚丽多面体》是一本由布施知子著作,32.80元出版的2012-1图书,本书定价:97,页数:,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读者读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玩转组合折纸 绚丽多面体》读后感(一):折折叠叠出精品

  快节奏生活,让我更多的闲暇时间喜欢放松,这本书能让我沉浸在那恬静悠闲的折纸世界中,放松心情,动手创造自己心灵世界。这本书中的内容安排紧凑,难易作品都有,适合各种层次的读者,本书印刷精美,书的纸质好,很厚实图片让人看着很舒服制作过程文字清晰,跟着它,轻松折出满意的作品。

  《玩转组合折纸 绚丽多面体》读后感(二):快来一起步入美妙的折纸殿堂吧。

  我是个懒得动脑筋的人,但我同时好奇心又很强,看到这本书后被折纸的自由组合与变幻莫测特点深深地吸引着,在跟着做了几个简单作品后,上瘾了,随身携带,一有空就拿出来做些基础部件。这本书制作精美,书中的教程清晰,步骤图很简洁容易看懂,作品难易适中,快快动手,和我一起步入美妙的折纸殿堂吧。

  《玩转组合折纸 绚丽多面体》读后感(三):合作乐趣

  平常总看到儿子玩具店买些拼的玩具,拼完之后他的兴趣也就没了,好浪费钱哦。可是看到这本书让我有个突发想法,就是让儿子与我一起来完成。所以不容的思考的买下它,再按书中介绍方法来折这些组合的折纸,先由我折出部件再让儿子去组装,这种乐趣真是不一样感觉呀,而且当我们的第一个作品完成时,看到儿子的满脸的成就感就知道这本书没买错。

  《玩转组合折纸 绚丽多面体》读后感(四):不一样的组合折纸

  组合折纸,绚丽多面体,是不是听起来很神奇啊。估计会玩的人也是比较少吧。它不像我们以往玩的单一的折纸,而这种折纸把我们带入了一个更为神奇的世界。它采用组合的方式,把需要的部件先单独的完成,再运用少量的胶水使之粘合起来,便构成了一件件精美的折纸。本书有超大容量的65款作品展示,有丰富清晰的实物照片详细的图解步骤,不管是新手还是高手都可以尽情尝试组合折纸带给我们的魅力

  《玩转组合折纸 绚丽多面体》读后感(五):纸张构建的立体美

  《玩转组合折纸 绚丽多面体》出自布施知子之手,这本书中的作品是由多个部件进行组合的,共有60多款作品。看似很复杂的作品,经过作者的分步制作就变得简单易学了,让你从反复的折叠、组装中找到折纸的乐趣,你会发现其实多面体的制作也是很简单的。每个作品都是纯粹的折纸,不使其它的辅助粘合剂哦。因为是组合式的折纸, 每个作品都会有几个部件,所以可以全家一起来合作完成。特别适用有孩子的人。当然也适用喜欢独自挑战的你。

  这书本是外文书,引进之后进行了中文翻译,所以不用担心看不懂分解步骤哦。喜欢折纸的千万不要错过哦,让纸张在你的指尖上翻飞吧。

  《玩转组合折纸 绚丽多面体》读后感(六):一起玩折纸吧

  喜欢折纸缘于一个邻居引导,她非常的喜欢折纸,而且会折很多的小东西动物花朵等等。那时候小学,写完作业最喜欢的就是往她家跑,看她折出好多漂亮的东西。而且她有好多折纸的书,我很喜欢翻来看。想来就是那个时候迷上的折纸,后来她家搬走了,我的功课也越来越忙,折纸就搁浅了。

  偶然的一次机会,看到了布施知子的折纸书,唤醒了沉睡已久的折纸梦,买了几本布施知子的书,跟着折,有些步骤看不太懂,语言不通,折不出来,有些也能折出来。

  看到这本绚丽多面体非常的喜欢,书中的文字都是中文,看起来更容易懂了,折起来也方便好多。基本上书中的60多款作品,能跟着折出来一大半。

  我喜欢这本书,因为它的过程很详细,图解也清楚,最重要是文字也能看懂,非常的好。

  《玩转组合折纸 绚丽多面体》读后感(七):纸折多面体

  有谁没玩过折纸?不就是折来折去么,纸飞机,千纸鹤,但那终究打开只是一张纸而已,《玩转组合折纸 绚丽多面体》教你用多张纸组合折叠多面体,简单一句话就是平面组合立体,这不是一本单纯手工书,其实算是一本益智类的游戏书,利用几何学的知识,把各种平面形状组合起来,形成多面体,你可以发挥想象,组合你能想到的物体,我觉得这本书很适合中学生朋友们,在学立体几何的时候一些复杂的多面体计算常常把人弄晕,有了实物的造型,可以加强理解各点线面之间的关系学习之余劳逸结合,又是一件手工品,唯一的不足就是教程都是平面图示,没有实物照片演示,这又要考考大家的想象力了。如果能有实物演示图片,这本书真的是很不错,打90分吧。

  《玩转组合折纸 绚丽多面体》读后感(八):在指尖翻飞的纸艺

  还记得上小学时,劳技课老师会教我们做一些稀奇古怪的小玩艺,大大的丰富了我们的课外生活。那个时候做的最多的就是折纸。因为纸随处可见,有时候打完不要的草稿纸,在老师手里上下翻飞,没一会功夫,一只只活灵活现的小动物,一件件形象逼真的小衣服,还有飞机,轮船,所有你想到,想不到的,都能被老师像变戏法似的折出来。那时候觉得老师是这个世界上最厉害的人。

  现在做了手工,才知道,原来这也是一门艺术,叫:纸艺。

  绚丽多面体是布施知子老师的又一本力作。看过很多本老师的书,球体,花形,还有小动物都折的维妙维肖。多面体这本书是将一些折出来的小形状再二度组合,从而折叠出更加立体的作品。以前看的都是布施知子老师的原版书,有些地方不懂的只能靠猜。这下有了中文版的更省事了,全中文解说,每一步都讲到位,更方便更清楚了。

  这本书吸引我的地方有很多,文字是一方面,布施知子老师的作品才是最重要的,里面的65款作品样样都是精品,而且教的过程还很详细,比大部分的折纸书更实用

  《玩转组合折纸 绚丽多面体》读后感(九):神奇的折纸游戏不容错过

  去年端午节我做了一个粽子形状的挂件,缠上了五彩线,家里人都说太美了,为此我还得意了好久呢。直到看到了《玩转组合折纸 绚丽多面体》这本书,才发现自己视野是多么的狭小,有井底之蛙的感觉,跟这本书中的美作比起来,去年的粽子形挂件简直是太过小儿科了。这本书选材注重了难易搭配,适合各种基础的读者来参考,如果像我这样的几乎没有基础的读者,可以按照书中教授的详细步骤来一步一步地跟着折,一个作品折几遍之后自然熟练,这个时候,就会在头脑中有自己的想法了。高手们就可以直接从这一步开始,参考本书,并尽情发挥自己的创造力按照自己的想法组装成不同的折纸作品来。再加上书中精心挑选出的作品注重了难易结合的特点,既适合初学者,也能满足有一定基础者的学习。书中按照循序渐进原则安排内容,从简单规则的立方体开始,逐渐进入到规则的切顶多面体,甚至凹凸有致的两面龟甲立方体的教学,最难的要数斜折出来三角部件组装成的作品了,需要有一定功底。《玩转组合折纸 绚丽多面体》这本书的制作很精美,处处体现设计者的用心,立体作品的拍摄很到位,本书容量很大,展示了65件多面体折纸作品,而且文字讲解以及图示配合恰当,很容易就能学会的。我要跟着这本书提升自己的折纸能力,也希望能创造性地把折纸和布艺结合起来。喜欢diy的你,也一起来玩折纸吧!

  《玩转组合折纸 绚丽多面体》读后感(十):折纸开发数学思维创意好玩富有美感?有这本书就够了!

  折纸,是一项老幼皆宜的活动难度有难有易。简单的折纸,像小衣服、小帽子,3岁的孩子就可以开始了。

  折纸看似简单,却蕴含着许多复杂的数学和空间结构原理。折纸,需要十足的耐心,很多时候,一张小小的折纸,经过几百步、上千道的折痕,才能折出一件成品

  如果你是一位耐心的家长,可以陪伴孩子尝试许多有趣事情培养孩子的兴趣,鼓励让他坚持下去,这绝对不是玩物丧志

  通过耐心的养育,可以培养出孩子的许多兴趣,而这些兴趣在不经意锻炼孩子各方面的能力。

  从折纸中,幼儿可以了解到许多概念,比如:对称、几分之几、还有对空间、对结构的了解。折纸可以是简单的平面折纸,也可以是多维度的立体折纸。折纸可以生活化,适合做艺术的启蒙,通过对生活的观察,如果拥有娴熟的折纸技术,也能自己设计出美妙的作品。即使简简单单的折纸,也可以通过简单的教程,对生活中各种实物进行复原,再通过对比,达到对生活中实物观察的效果,从而对实物也有了更深一步的了解。

  在这里,推荐一本《绚丽多面体》

  《绚丽多面体》这本书也是许多人推荐给我的,最初听到这本书的时候,我实在看不出它有什么特别的地方。可是,推荐的人多了,怀揣一份好奇心,还是不情愿地把它加进了购物车里。

  薄薄的一本书,只有六十几种造型,而且折出来的成品全都展示在书里,看上去实在没有什么特别。可是,很多朋友强烈推荐,而且尝试过的朋友全都说非常好!

  尝试过各种各样的折纸书,在通过各种折纸书的对比之后,也能觉察得出折纸书在实践中的优劣。也依照各种折纸书尝试和孩子一起折出了各式各样的作品。

  这本《绚丽多面体》在孩子快要上中班那年的暑假就有尝试。当时和他合作了一个立方体。没想到半年后的春节,他拿出这本书的时候,还清楚地记得那个时候的“作品”。

  这次,我们尝试一起折了几个以等边三角形为面的多面体。之前,只折了一个造型,说实话,对这本书并无什么印象。然而这次,在连续折了其中的几种造型以后,越来越发现它是一本神奇的好书

  怪不得这么多人强烈推荐呢,连续折了几个相似的造型以后,突然对这本书的好感倍增,也感受到了立体折纸的魅力所在

  这本书里的折纸数量虽然仅有六十多种,却并不像幼儿折纸的小青蛙、小房子那样很快就能完成。立体折纸每一种都将花费大量的时间才能完成,却也不乏乐趣。在家和添翼尝试折纸的时候,发现折纸内容有难的地方,但也有小一些孩子可以完成的内容。通过多人共同合作、拼接,最终才能获得完整的作品。也锻炼了团体协作能力。

  在折纸的过程中,确实和好多朋友所推荐的那样,涉及各种各样的几何原理。通过折纸,你可以获得各种各样想要的造型。相比平面折纸和一般的造型折纸,这本书里的折纸方法更能让读者了解到各种各样的立体造型。

  它通过各种各样造型的小剖面进行拼接,不同的数量,你可以拼接成不同的立体造型。

  在昨天尝试的三种造型里,我有了深一步的体会

  昨天的造型全都是用等边三角形拼接而成的,却因为面的数量不同,拼接的方式也不一样。

  不同面体,需要相应数量的等边三角形组合,其拼接方式也需要观察和计算。

  刚开始的内容很简单,只是普普通通的正方体。可是,接下来,就变成了三角锥。然后,是不同三角形面组合的不同的造型。

  难度是一步步递进的。最初正方形的折法非常简单,只需要对折就可以。可是,接下来的等边三角形面,就不是那样简单了。需要沿着折线找到特定的点,再通过特定的点对折。

  可以通过折纸活动拓展多种多样玩法,比如,昨天玩的叠套的游戏。前段时间,添翼在某故事里听到了“套娃”这个词,非常希望有一个“套娃”。正好家里有大小不同的折纸,就通过大小的不同。或是折纸造型面数的不同,将“正八面体”放入“正二十面体”。这样层层叠叠套在一起,制作了一个“简易山寨版套娃”。

  除此之外,通过折纸,也可以制作出其它各种各样的玩具和装饰品,毕竟,书里的造型多样,通过无数种组合,你可以将它们用针线缝合制作成绣球,或是其它各式各样的玩具。

  成品造型艺术感强,实用性强

  在折叠的过程中,孩子也会自发地考虑着如何才能使“作品”更加美观。在叠“正八面体”的时候,尝试用了单色的纸张叠。添翼为了好看使用了各种各样的彩纸。可是,当拼接好以后,他发现并不美观。自己就找来了2-3种相近色的纸。

  叠好以后,正好过年了,我们发现颜色非常漂亮,于是把“正二十面体”和家里的灯笼一起挂在了墙上,感觉还挺喜庆的。

  :发现这本书真是太有趣了,我们用了一整个晚上和一个上午,才折了3页纸里的立体造型。这本书总共有96页纸。里面有各种形状的面拼接成的各种各样的立体造型。有尖的、有圆的、有镂空的、有方的,还有奇异形状的……可玩性相当高,每个造型可以拼好久好久,而且值得反复尝试。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