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自由呼吸》读后感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读后感 >

《自由呼吸》读后感10篇

2018-09-26 04:03:01 作者: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自由呼吸》读后感10篇

  《自由呼吸》是一本由王秋杨著作,漓江出版社出版的平装图书,本书定价:50.00元,页数:319,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读者读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自由呼吸》读后感(一):挑战自我的征途

  最初拿到这本书的时候,我就深深地被本书的封面所吸引到了。肩负一个巨大的登山包,一副豪迈雪山登山照真实记录下了书中主人公王秋杨是那样地英姿飒爽风采夺目个人以为,本书的重要看点其实有很多。

  本书的主人公是一名首次完成“7+2”户外探险活动中国女性说实话作为探险肯定风险诸多。然而身为女性的她居然可以克服如此诸多的困难完成如此重大的挑战。毫无疑问的是异常震撼人心

  《自由呼吸》读后感(二):牛逼人物平淡的书

  给3星的一个原因,在于这个人很牛逼,抛开她的财富不说,就算有这么多钱,愿意这么折腾,愿意这么死命折腾的人,都是非凡的人。

  给3星的另一个原因,书本身的印刷质量不错图片都很清晰,也很精彩

  文字有点流水账,没什么出彩的地方。这么精彩艰难的历程,不应该只是这么略显平淡的文字。她无疑是一个成功商人,一个出类拔萃的登山探险者,但遗憾的是,她不是一个好作家

  应该给王秋杨弄个访谈,或者纪录片什么的,或许能真正体现她的精彩与卓越

  《自由呼吸》读后感(三):奇女子王秋扬

  因为负重走过登山虐线,对这本书的内容大概容易理解一些吧,尤其是在体能接近极限的时候,想放弃但是又不甘心,凭着一股毅力走下去,精髓差不多,但是王秋杨走的难度明显是要高很多,在珠峰的时候有几具尸体就在眼前,但是山在那里,明知有危险还是会让无数登山爱好者前赴后继

  她的记日记习惯真好,每天记录一下自己的生活,哪怕只是流水帐,当时可能不觉得有什么写的必要,可是事后都是一笔宝贵的财富,她很少对于事件发生特别文学性的思考,就是简单的对生命感恩,对生命的热爱,对生活的记录,看来她的这本书,我也想经常性记录自己的生活,这样不至于经常发生好像没有活过一样

  她说不是人定胜天,而是山眷顾人,她一直带着这样的感恩去看世界吧,她说:人不能没有梦想。看了这本书又燃起了我行走的冲动,她有资本去走7+2,我也可以在有限条件下走自己能走到地方,想列一下我的梦想清单,今年剩下的时光再登一座附近的山,明年去四川云南。

  《自由呼吸》读后感(四):吃饱了撑的

  全书三百一十九页,十万字,整整二十个印张,讲述了一个富婆完成七加二壮举故事

  我是穷人,我承认,我有很强的仇富意识。没办法,谁叫咱穷呢,所以我看到那些有钱人闲着没事儿干整出来的事情,心里就有点儿反感。不过很矛盾,我是个热爱自然的人,咱也喜欢探险,也喜欢旅游,虽然没有钱,但也不能阻止我对这事儿的喜爱,所以当看到这是一本七加二探险全记录的时候,我又忍不住去读了。

  “7+2”是户外运动中对登顶七大洲最高峰及徒步到达南北两极极点的探险活动专称。当我看到是这样的探险时,心里着实感兴趣。听说作者是个女人,这倒不是我歧视女人,毕竟男人女人在体能上有着巨大的差距一个女人能够完成七加二的壮举,着实是不简单的。要知道,王秋杨可是完成此项壮举的首位中国女性。

  王秋杨是北京今典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联席董事长。今典是什么,我不知道,在百度上查了查,才知道是一家房地产公司。房地产可是暴利和有钱人的代名词。今天我还看到我们这边的广告宣传画上写着,买房子送奔驰呢。王秋杨这么有钱,她自然有去完成七加二的经济能力。七加二有多困难,就连我们这些不了解情况的人也能想到,如果没有强大的经济能力,你根本不可能完成。就像当年的阿蒙森和斯科特一样,如果没有强大的经济支持,斯科特想死到南极都不可能。想想也知道,南极那是随便一个人就能死在那儿的嘛?所以,王秋杨能够成为首个完成七加二壮举的中国女人,既是偶然也是必然。当然,不管是偶然还是必然,她都是要得到我们的钦佩的。因为在那七座大山和两个极点面前,可没有穷人和富人差别。在这一点上,王秋杨就是个SHERO,她做的就是壮举。

  我们不得不说,王秋杨是富翁,是探险家,但她未必是好的作家。这并不是说本书不好看,只是说本书本书并没有专业作家的那种专业水平罢了。想想也知,一个业余写手和一个文坛巨匠,那该有多大的差别?书虽然写得水平一般,但贵在真实。这类书就是这样,你追求的并不是多么曲折离奇的故事,你想看到的只是一个女强人征服“7+2”的过程,一段七座大山和两个极点的大冒险,九处地方的游记。在这一点上,本书是成功的,你看到了你想看到的,所以本书算是成功的。

  《自由呼吸》读后感(五):人生的强音

  王秋杨于2010年完成了她的“7+2”计划,截止到目前,全世界完成此项探险活动的也仅有二十余人,而王秋杨是其中首位中国女性。

  王秋杨出身军人家族,现为北京今典投资集团联席董事长。在事业上已经达到巅峰的她也渴望在自然面前再创辉煌,于是,就有了她参与登顶世界七大洲最高峰及徒步南北极极点的探险活动的壮举,也有了这本记录探险中辛苦甘甜的《自由呼吸》。

  读这本王秋杨的《自由呼吸》实在是有一种豪迈的感觉。一个女人,在重重艰险中同男人一样凭自己的体力实力奋力跋涉,在一片片皑皑白雪上,在一片片广茂丛林中都有她顽强足迹。最为难能可贵的是,王秋杨和她的伙伴们有一种与大自然共舞,挑战自己身体极限的乐观精神,无论身处何种境地,都能以苦为乐,苦中作乐,他们永远有着积极态度,向上的精神,执着的追求(王秋杨与伙伴们在各个领域事业上的成功也与他们具有这些特质密不可分的),看了真让人振奋。

  全书以日记加照片形式记录了王秋杨与伙伴们完成“7+2”探险计划的全过程。书中的内容相当的真实和震撼,让一直身处繁华都市的我大开眼界,而在旅途中那些简单的快乐单纯的梦想更让我有一种纯粹感动。有些人的一生只是甘于平凡,有些人的一生总是热爱冒险,平凡的人活得安乐,冒险的人活得精彩。王秋杨让我们看到了一个女强人的境界情怀,胆魄与气概。她追求与山同在的自由呼吸,这种单纯的快乐在现今这种追求物质,追求享乐的时候显得是那样弥足珍贵

  同为女性,我经常在思考一个问题,为什么在每个时代都有一些出类拔萃的女性让人仰慕,为什么她们可以在多个领域取得不同的成功,为什么困难在她们眼里都不值一提或是总有办法解决?读过这本书我似乎找到了答案。这些成功的女性都有一些近乎相同的特质,那就是活得真诚真实,内心无比强大,敢于直面生死,勇于接受挑战,乐于保持一颗年轻旺盛的心,总是做好克服困难的准备,总是拥有完成任务决心

  性格决定命运,大概我这一生都不可能真正站在雪山之巅自由呼吸,但是生活中的困难、压力又何尝不是一座座高山等待我们去攀登,去征服。只要有决心,有毅力,肯坚持,我相信我们都可以成为强者,都可以成为勇敢的人。

  《自由呼吸》读后感(六):生命最舒展状态——自由呼吸

  关注王秋杨是在很多年前,那一期上海东方卫视的《波士堂》节目嘉宾席上做着一位名叫王秋杨的女老板,她是今典集团的董事长,出身、成长于军人之家。记不得在那期节目里她发表怎样的言论了,但她给我留下很深的印象开始喜欢并钦佩这位女老板,从此开始关注她,看她的博客,关注她的每一次户外旅行或探险。

  《自由呼吸——王秋杨7+2探险全纪录》是王秋杨关于她完成7+2探险过程的全部纪录和纪念。几年前,看到她登顶北美洲最高峰麦金利峰的当天在博客里说:“我终于成功登顶了“7+2”的最后一座山峰!觉得自己好委屈,也好了不起……”顿时对这个女人佩服得五体投地,她真的实在太了不起了!7+2,7座世界七大洲的所有最高峰,2个极点——南极和北极,都是非常危险之地。每一次出去,都不是普通意义上的户外旅行,而是冒着生命危险去体验那份探险的快乐和意义。不具备极度勇敢、没有钢铁意志、不是活得如此透彻、敢于拥抱梦想的人,即便身体条件和经济条件许可,也是无法完成这样艰难的登山与徒步南北极点的挑战的。或许,这不是挑战,而是山川河流对人的恩典,正如王秋杨常常说的那句“不是人征服了山,而是山眷顾了人。”

  也正如她所说,“觉得自己好委屈”。可以想象,每一次探险,都是在极端恶劣条件下进行,既是对体能的考验,也是对意志和勇气的考验,对极度智慧的考验——学会审时度势,及时下撤,放弃攻顶。更有那与死神擦肩而过的不可想象的后怕——在阿空加瓜遭遇风雪遇险,一度进入弥留状态。所有那些,足以让一个身材弱小女人心生委屈。但,那是骄傲的委屈。

  王秋杨曾经说,在路上,那种快乐,那种感受,是唯一的,是谁了拿不走的。绝大多数人,都没有机会体验7+2探险的快乐与痛苦。但是,我们可以想象得到。那就是一种生命最舒展的状态,追谁自己的内心,听从使命的感召,勇敢地上路,为内心的自我而活,自由呼吸。

  或许,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个属于自己的“7+2”,它未必是危险的世界最高峰,也不是极端严酷的南极北极,而是我们心中所想所愿,所期望抵达和企及的另一种状态。它,需要我们勇敢地上路,大胆地征服,用力地拥抱,尽情地享受,把生命以最精彩的状态舒展开来,在生命的顶峰自由呼吸。

  《自由呼吸》读后感(七):山高人为峰

  拿到这本书的时候我就在想,假如,有幸,那个能够完成“7+2”探险的人是我,我会写怎样的一本书呢?虽然我不知道我会写出怎样的书,但我敢肯定我写的书一定和这本书不同,我要狠狠地大书特书。随着阅读深入,我越来越坚信这一点。这本《自由呼吸》是王秋杨的“7+2”探险经历日志,所谓“7+2”探险是指登顶七大洲的最高峰并徒步穿越南北两极,王秋杨是目前完成此项探险活动的首位中国女性。坦白说,与“7+2”探险本身带给我的预期相比这本书的内容略显平淡了点。“7+2”可谓是探险活动中的终极探险,那些我们无法想象和探险者本身难以预料生理心理挑战以及最终的艰难跨越,应该是何等的惊心动魄啊!别说“7+2”了,这九项探险活动中的任何一个都值得大书特书。然而,这些经历在王秋杨的笔下都变成了一些简单平实话语,说实话这真的完全出乎意料。再一想,或许只有内心足够平静强大的人才能完成这种极限的探险活动吧。

  有意思的是,在读到王秋杨成功登顶阿空加瓜后她养了十多年的小乌龟却死了的情节时,我忍不住偷偷猜想王秋杨不会是一只猫吧?都说猫有九条命嘛,而像“7+2”这样的探险每一次的超越成功都应该算得上一种重生吧。所以,我猜想王秋杨应该是一个像猫一样有九条命的女人。真正的王秋杨并不像封面上那么年轻,她有一个幸福家庭老公和两个儿子。老公还好理解了,但孩子呢?王秋杨是怎么做到搁下两个孩子去完成如此惊险的活动的呢?这真的让我非常非常好奇。通常的母亲是很那撇下自己的孩子的,况且这样的终极探险活动对于一个女人来说并不是必须的。其实,在计划攀登北美最高峰麦金利峰时,王秋杨也是踌躇不定犹豫不决的,最后反而是小儿子给了她动力。在儿子看来,母亲就应该去攀登高峰。读到这里时,这个小孩子也让我大吃一惊:试想要生活在怎样的家庭环境中的孩子才会有这么理所当然认知呢?可见,王秋杨在征服高峰和跨越极限的同时,也把高远见识开放眼界遗传给了儿子,真的让人无比敬佩。

  山高人为峰。我们在把我们的敬意献给世界之巅和地球之极这些“超自然”时,也应该不忘那些征服了这些“超自然”的“超人”。山就在那里,而人却是超越山的标杆。正是那些站上了山顶与极点的人引领我们的眼光超越更高更远。

  《自由呼吸》读后感(八):因热爱而坚持

  “7+2”户外运动中对登顶七大洲最高峰及徒步到达南北极极点的探险活动专称。虽热爱旅行,但地理知识学的不好,也就是菜鸟中的菜鸟,旅行之地也仅限于中国境内,碍于财力物力时间关系。不看此书还真不了解何为“7+2”又是指那些山川,虽现无能力去这些户外探险活动只要有心定能达成。

  户外探险要有一定的财力物力才能实现,对大多数的人还是可望而不可即的。

  不过话又说回来,有钱的人多了去了,像王秋杨这样的非专业性的人员特别是女性用八年时间登完七大洲最高峰徒步到达南北极极点的还是中国首位女性,全世界也仅有20余位,抛去财力时间这些,但从这些行为看来,不得不佩服王秋杨,一位伟大的中国女性,又在做慈善,一位富有爱心的人。

  打开书本被一幅幅精美的图片吸引,高高的雪山覆盖着皑皑白雪,本人一直对雪有种说不出的感情,一下子被吸引进去,这本书是王秋杨探险途中的日记整理而成,又一钦佩,在劳累的探险旅途中还能坚持写作,书写自己的感情想法。

  探险时间耗时耗力的活动,现在交通通讯发达,探险的有些路程也被管理化,既然能称之为探险就有一定的危险性,而且还要有毅力坚持力。看到王秋杨在阿空加瓜与死亡擦肩而过着实为她捏了一把汗,明知探险存在生命危险为了自己的理想热爱而能付出,如是自己能否有这个胆量去挑战呢。还有在查亚的惊魂大逃亡领略了不同国家的地域文化差别,还真有封闭与世隔绝的部落,出国不了解当地文化是相当危险的事情。也提到了团队的合作,在一个团队中大家的相互合作相互帮助,是王秋杨在每个登峰中都有提到,能碰到一个优秀的登山团队不易,王秋杨很幸运。

  探险也是很耗体力意志力丰富的户外经验的活动,没有好的体力在皑皑白雪天寒地冻中无法生存,意志力当人在走到一定的极限而又无法及时休息需要强大的意志力前行支撑。这些探险队员们因为热爱这项运动而坚持。

  我们看到的仅仅是一本书,一本王秋杨书写自己探险经历的一本书,其中的酸甜苦辣,快乐美好艰苦只有经历体验过才能刻苦铭心,能在大自然中自由呼吸,淡定自己的心态,是中境界,是现在都市人所缺少的,希望看了王秋杨的这本自由呼吸从中体验探险中带给我们的另一种深思。

  书中也提到了苹果基金会,不过觉得有些时间写的不够严谨。最慈善是好事,希望王秋杨一直做下去,帮助每一位需要帮助的人。

  《自由呼吸》读后感(九):仁者乐山,智者乐水

  仁者乐山,智者乐水

  ——读《自由呼吸》

  文/长夜卷读

  旅行,对于生活在大都市的人来说,越来越难了。年轻的时候有时间却没钱,于是旅行只能望洋兴叹;成熟后又想奔事业奔前程,于是旅行又渐渐遗忘;后来事业有了,家庭有了,却唯独失了时间,于是旅行又只能半途而废。

  既有时间,又有金钱,能去旅行的人是幸福的人;不畏艰险,挑战自己的人,更是幸福的人。显然王秋杨是这样一个幸福的人。王秋杨的头衔不少,出生于军人家庭,父亲是高干,现任北京今典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联席董事长,创立并任理事长的苹果基金会,是中国目前最大的面向藏区的慈善基金会。看到这样的介绍,我们都明白这是一个“不差钱”的人,并且是一个不抠门、很有爱心的人。

  有时,我会想当自己有钱又有时间的时候会去做什么,想过旅游,想过慈善,想过开一间小客栈或者书屋,也想过爬山,但从未想过登山。是的,登山。登山和爬山是不一样的,登山的难度要大很多,山的高度海拔不同,附近的气温不同,人的装备不同,所耗费的体力也不同。然而登山带来的乐趣远远超过爬山,山高人少,带来了别样的风景,也带来了更多的成就感。或许八年的当兵经历给了她过人的体力和耐力,让她选择了登山,也让她能在登山的过程中坚持到底,勇往直前。

  登山是困难的,从统计中便可看出。截止到目前的不完全统计中,全世界已完成“7+2”计划的仅有二十余人,王秋杨是其中的首位中国女性。然而,在她的笔下,更多流露的是登山时的喜悦,登顶后的成功,以及完成登顶后的庆祝,没有过多的抱怨气候的恶劣,环境的不堪。她在用生命在享受这一切,而这一切的美,不仅仅来自于登顶,更来自于登顶前的准备和登顶的过程。登山让她认识了许多人,结交了许多朋友,还成立了麻膜队,还做了队旗。她的幸福总不经意流露笔端,从文字和图片中传达出来,让我有一种怦然心动的感觉。

  宅在家里的人是无法理解天之蓝、地之广、山之高、水之清、景之美、人之情,面对的只有一台电脑,一部手机,一本书,一个光盘,一张唱片,互动的气氛不在,美好的景色不在,脚下的路不在,身边的人也不在。一切都显得那么空荡荡,也有着些许落寞之感。因此乘着时光正好,秋意正浓,出去走走看看,不必在乎终点,在乎的是沿途的风景,和看风景的心情。

  10.2晚完成,尝试投稿,一月未果,故发于豆瓣。

  《自由呼吸》读后感(十):因为山在那里

  在我们每一个人的内心,都曾深藏着一种梦想,一种至高无上的向往,一种与生俱来的追求,这个追求往往不能抑制,甚至是喷薄欲出。 作者王秋杨就是带着这种梦想,从欧洲最高峰厄尔布鲁士开始,用了6年的时间,完成了“7+2”(登顶七大洲最高峰以及徒步到达南北两极极点的探险活动)。

  若在以前,对此类书并不甚感兴趣,无非是一群有钱有闲的人带着最好的装备,请最好的向导,在最佳的时间去雪山顶上到此一游,回来找枪手写书吹嘘而已。

  自己也算是不老不新的驴友,但从未爬过雪山,多年前有一驴友对我说,你应该爬一回雪山,去体验一下爬雪山时崩溃的感觉,一念既生,时时躁动,忽然看到这本书,便想或许从中可以有些参考。这本书让我改变了一些看法。

  书中详细记录了王秋杨登山的经历、感受、所见、所感,给我们留下了一份非常珍贵的人类极限之旅全过程,也是目前唯一一份“7+2”全程现场亲历的中文记录。并在书中配备了大量的美丽照片,有冰晶玉洁的冰川,宁静纯洁的雪山,奇美壮丽的冰峰,原始之美令人心旷神怡。

  作为游记,内容略显平淡,叙事为多,描写抒情较少,但让人感觉真实,也有点象流水账,对于她南极和北极的游记,正如她丈夫宝哥评价:我觉得你这两本日记看起来一样,只不过一个向南走,一个向北走。在本书的八篇游记中,最触动我内心的是南美洲阿空加瓜峰一章,作者徘徊在生死的边缘,让我的心竟随着她的命运一起上下起伏,我想此刻王秋杨的灵魂已经飘游于物质世界与精神王国通道之间,曾在短暂的时间里她的灵魂脱离了肉身,以精神形式的回归探望了仍在物质世界的亲人,也正是这个时刻,她丈夫在遥远的北京听到了她喊他的小名。或许她认为她的使命还没完成,所以在死前的一纳秒她的灵魂被发回物质世界。

  登山运动是一种危险困难富有挑战性的体育运动,没有强健的体魄和非凡的毅力,没有无所畏惧的精神,是不可能得到山的眷顾的,而且还常常因为天气的原因无功而返,甚至失去生命。登山意味着冒险,冒险意味着危险,意味着死亡,许多人就因为害怕冒险而不敢去梦想,更不敢说采取行动,怕失去眼前的一切,更怕失去自己的生命。在这里,我们看到一个不畏艰难、不肯言输、热爱生命、慈善爱心的飒爽女子——王秋杨。

  “要真正体验生命,你必须站在生命之上,为此要学会向高处攀登,为此要学会——俯视下方”,尼采的强力意志在这里得到了诠释。

  看完此书,我热情澎湃,似乎已经看到哈巴雪山在那里向我招手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