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书三百一十九页,十万字,整整二十个印张,讲述了一个富婆完成七加二壮举故事
我是穷人,我承认,我有很强的仇富意识。没办法,谁叫咱穷呢,所以我看到那些有钱人闲着没事儿干整出来的事情,心里就有点儿反感。不过很矛盾,我是个热爱自然的人,咱也喜欢探险,也喜欢旅游,虽然没有钱,但也不能阻止我对这事儿的喜爱,所以当看到这是一本七加二探险全记录的时候,我又忍不住去读了。
“7+2”是户外运动中对登顶七大洲最高峰及徒步到达南北两极极点的探险活动专称。当我看到是这样的探险时,心里着实感兴趣。听说作者是个女人,这倒不是我歧视女人,毕竟男人女人在体能上有着巨大的差距一个女人能够完成七加二的壮举,着实是不简单的。要知道,王秋杨可是完成此项壮举的首位中国女性。
王秋杨是北京今典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联席董事长。今典是什么,我不知道,在百度上查了查,才知道是一家房地产公司。房地产可是暴利和有钱人的代名词。今天我还看到我们这边的广告宣传画上写着,买房子送奔驰呢。王秋杨这么有钱,她自然有去完成七加二的经济能力。七加二有多困难,就连我们这些不了解情况的人也能想到,如果没有强大的经济能力,你根本不可能完成。就像当年的阿蒙森和斯科特一样,如果没有强大的经济支持,斯科特想死到南极都不可能。想想也知道,南极那是随便一个人就能死在那儿的嘛?所以,王秋杨能够成为首个完成七加二壮举的中国女人,既是偶然也是必然。当然,不管是偶然还是必然,她都是要得到我们的钦佩的。因为在那七座大山和两个极点面前,可没有穷人和富人差别。在这一点上,王秋杨就是个SHERO,她做的就是壮举。
我们不得不说,王秋杨是富翁,是探险家,但她未必是好的作家。这并不是说本书不好看,只是说本书本书并没有专业作家的那种专业水平罢了。想想也知,一个业余写手和一个文坛巨匠,那该有多大的差别?书虽然写得水平一般,但贵在真实。这类书就是这样,你追求的并不是多么曲折离奇的故事,你想看到的只是一个女强人征服“7+2”的过程,一段七座大山和两个极点的大冒险,九处地方的游记。在这一点上,本书是成功的,你看到了你想看到的,所以本书算是成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