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遗忘的花园》读后感(九):用力生活的女孩
读这本书是因为朋友送的,之前从未听过。习惯性地看了作者简介目录,看到一张地图猜测是关于一个古老英国庄园的故事,本以为是悬疑类的。作者采用倒叙和时光交错的手法,从主人公女儿、孙女的探秘开始,一步步引出主人公的故事,我是看了很久才找到主人公的。这种不断设置悬念的方式与达芬奇密码有点类似。我因为急于看到故事真相,只选择女主故事的发展顺序来看。结果出人意料又在意料之中
喜欢故事的主人公,一个遭遇不幸内心坚强与众不同突破世俗、用力生活的女孩。因为童年的不幸,相继失去亲爱的人,所以遇到爱的人就倾其所有。这里被爱的人是她的表妹,为了表妹付出了所有而不曾后悔,知道最后生命也付出了。故事的最后,她跳下悬崖,“飞向她的女儿”,“正朝她的家飞去”,是悲剧,却也是圆满的落幕。她的性格注定不会给她平凡温暖的一生,只能是这样的悲剧和冰冷,有着英雄色彩的悲剧。
那个花园里的故事,那个女孩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