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被遗忘的花园读后感精选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读后感 >

被遗忘的花园读后感精选10篇

2018-09-27 04:52:02 作者: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被遗忘的花园读后感精选10篇

  《被遗忘花园》是一本由(澳大利亚)凯特·莫顿著作,南海出版公司出版的464图书,本书定价:36.00元,页数:2012-4,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读者读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被遗忘的花园》读后感(一):只是追寻

  莫顿用细腻,哀恸,奇幻的笔调展开了故事——《被遗忘的花园》。故事悬念迭生,交织着爱与痛,谜底实在令人惊讶

  如果塞米没有离去,伊莱莎或许不会执着于与罗丝的情谊,她苦苦追求的,只是被需要的爱而已。

  1913年的最后,她带着艾弗瑞离开,我想,她已经找到她的过去,她的未来,她的家族了。

  《被遗忘的花园》读后感(二):很像第十三个故事

  很喜欢这样的书,故事情节很强,有带有悬疑,和《第十三个故事》有点像。奈尔的身世是一个谜,这个谜影响了奈尔和她的外孙女卡珊德拉。古老庄园,有点像呼啸山庄,繁华的背后,是看不见的无奈寂寞,还有绝望。不过被遗忘的花园被女作家照料得很好,是整个庄园最有生机活力地方。庄园里每个人命运比较悲惨,不是为自己而活,而是寄托于另外一个人活,所以活得那么悲惨

  《被遗忘的花园》读后感(三):读起来很有趣的一本小说

  很女性的一本小说,与童话元素串在一起。女作家的童话故事中有许多自传成分。《金蛋》里的故事可以明显看出伊莱莎是奈儿的母亲。所以读在前面的时候就知道了实情。一边看小说在脑海里一边可以重新创作展现电影画面。书前面的一幅画是庄园的布景图,看的时候不时翻过去看看人物是站在哪里看到的怎么样的景色,这是其他书里没见到过的。很细致。整本书都很细致。有些描述则可以直接跳过不影响。罗丝、伊莱莎、奈儿、卡珊德拉三代人的故事,同时进展情节,(身世之谜对我来说并没有悬念)非常有趣。

  《被遗忘的花园》读后感(四):触碰忧伤

  还记得年初,手捧着凯特的<雾中回忆泣不成声样子,今夜,在合上<被遗忘的花园>时,泪水再一次从内心深处涌出。

  同样是因为爱,同样是回忆与追溯,优美流畅文字,细腻的描写,没有故弄玄虚铺垫,绝不强留读者的眼球,一切娓娓道来,即使是这样一个横跨5代人时间线索的故事,看起来也丝毫不觉疲倦,不知不觉跟随者作者笔触,走完书中的世界

  时光无情为我们留下了无法弥补的遗憾,而爱却会穿越时间带来永恒救赎

  不要再硬塞些什么冠冕堂皇大道理了吧,读下去,让自己好好的被感动一把吧!

  《被遗忘的花园》读后感(五):重回童年旧时光

  上次看过凯特莫顿的《雾中回忆》,这次又买了《被遗忘的花园》。

  怎么说呢,其实看完之后一回忆,觉得就是《小妇人》+《小公主》+《秘密花园》,很强的既视感。

  但是我在阅读过程中却被感动得哭了许多次。

  无论是祖孙情深还是那本童话书中帮老婆婆找眼睛的故事,总会不经意的时候触动心中最敏感的那根弦。

  在深夜里捧着一本书,为了简单却又不简单的童话哭泣的情景,自从小时候阅读《小公主》之后,几乎再难得见。

  非常怀念幼年时住在《古堡里的月亮公主》《秘密花园》书里的世界时的那些旧时光。

  感谢凯特莫顿,让我重新回到简单美丽的童年。

  《被遗忘的花园》读后感(六):秘密朝谁问?

  家族的秘密,常常会自动成为秘密,成为永远的绝密。

  家族的秘密,常常无从问起。

  一个女孩孤零零地坐在一个白色手提箱上,孤零零等在澳大利亚码头……

  她的外孙女从“继承”的白色手提箱里,发现了一本已经发黄的童话。

  由童话故事书开始,她逐渐揭开她外祖母的身世之谜,揭开外祖母家族的百年秘密。

  那万里之外的英国,一座早已荒芜的庄园,庄园旁边早已被遗忘的花园……

  又一本哥德小说!

  关于家族。关于禁地。关于荒芜背后的记忆辉煌。关于败落。

  机关藏得很好,语言转合很好,清洁勾连很好。

  唯一的不好的厚,四五百页啊。

  整整两个晚上。

  但若不厚(!),能将这个漫长的家族秘密一一说清楚么?

  从《雾中回忆》的唏嘘不已开始,开始为一个故事忧伤。

  到这本《花园》,还是唏嘘不已。忧伤。

  《被遗忘的花园》读后感(七):明亮的忧伤与温暖的希望

  《被遗忘的花园》,凯特·莫顿继《雾中回忆》之后又一部作品高中时看过《荆棘鸟》之后,总对澳大利亚女作家抱有期望,凯特·莫顿算是没有令我失望

  一个神秘遗产牵出一座隐秘的花园,勾出一个女孩的的秘密身世。那座花园里,摇曳着“不洁净”的爱,明亮的忧伤与温暖的希望;在充满旅行、冒险和不确定的漫漫岁月戛然而止,成为荒诞幻想。悬念、爱情、家族、哥特,所有元素都具备,也更相融。

  不负为“2012年日本书店大奖提名作品”。

  另, 封面细腻耐寻,赞~

  《被遗忘的花园》读后感(八):在被遗忘的花园里知道了自己并没被遗忘

  刚拿着这本书的时候我在想

  这么厚的书

  能坚持读下去吗

  从一开始的被各种年份各种人物还有经典的插叙写作手法扰乱了思绪

  渐渐被它的内容、描写深深地吸引

  在被遗忘的时间里阅读

  最后终于看到结局

  才知道这个所谓的家族的秘密 奈儿的身世之谜

  其实只不过是当年英国贵族为了一己之利而做出的决定罢了

  然而

  凯特的描写却人欲罢不能

  让人在她的文字中轻易想象到其中的场景与人物心情

  她像是在文字加了蜜糖那样

  让我这只急于知道“秘密”的小蜜蜂在里面停不下来

  一个家族秘密

  一间被遗忘的小屋

  三代人的追寻

  写出了三个时代的女性的思想

  我心酸于罗丝与依莱莎纯真友谊最终敌不过妒忌社会地位悬殊

  我温馨于卡珊德拉为解开外婆的身世所做的一切事情

  我感动于奈尔对解开自己身世之谜的坚持 甚至不惜跨越南北半球

  所幸奈儿的被抛弃并不是因为没理由的抛弃

  她在被遗忘的花园里知道了自己并没被遗忘

  足矣

  《被遗忘的花园》读后感(九):用力生活的女孩

  读这本书是因为朋友送的,之前从未听过。习惯性地看了作者简介目录,看到一张地图猜测是关于一个古老英国庄园的故事,本以为是悬疑类的。作者采用倒叙和时光交错的手法,从主人公女儿、孙女的探秘开始,一步步引出主人公的故事,我是看了很久才找到主人公的。这种不断设置悬念的方式与达芬奇密码有点类似。我因为急于看到故事真相,只选择女主故事的发展顺序来看。结果出人意料又在意料之中

  喜欢故事的主人公,一个遭遇不幸内心坚强与众不同突破世俗、用力生活的女孩。因为童年的不幸,相继失去亲爱的人,所以遇到爱的人就倾其所有。这里被爱的人是她的表妹,为了表妹付出了所有而不曾后悔,知道最后生命也付出了。故事的最后,她跳下悬崖,“飞向她的女儿”,“正朝她的家飞去”,是悲剧,却也是圆满的落幕。她的性格注定不会给她平凡温暖的一生,只能是这样的悲剧和冰冷,有着英雄色彩的悲剧。

  那个花园里的故事,那个女孩的故事。

  《被遗忘的花园》读后感(十):被寻回的遗忘

  ——永远被遗忘,如同她的花园

  作者凯特,用扬扬洒洒的四十多万字书写了一段被遗忘的过往

  主要的视角实则有三。一曰奈儿,被好心船长本带回家,有着幸福美满的生活,却执意寻回远在他乡的过往。这不禁不让人想起,如果没有了过去,我们还算是我们吗。奈儿的性格被塑造得非常鲜明,若放在当今,也算是一个性格怪癖,冷不防还让人以为是精神外加行为的双重艺术的老女人,一个渴求往事承认,拥有身份认同可爱女人。她仿佛是过去的一种象征,即使发生了,也会如此牵肠挂肚

  二曰作家依莱莎,她的人生也算是百年孤独了。满足,失望,希望在她的人生里随即播放,不断的交叉重演。塞米让她的童年不像伦敦的烟雾那般令人窒息。而罗丝的出现,更让她对生活充满了期盼。她总是在期盼,在希望,但却总也无法逃脱命运无情地捉弄。当她对未来充满希冀,能与亲爱的女儿在大洋彼岸新生活的时候,剧情谢幕了。她代表着对未来的渴望和追求。

  三曰卡珊德拉,她就像线一般的存在,串起了整个故事,引领、揭示了一个又一个的线索,她的寓意更像是当下,牵着过去,走向未来。卡珊德拉剧情不多,戏份不重,却拥有了一个喜大普奔的结局。她曾因为失去尼克和丈夫一蹶不振,却在她的故土寻回了幸福,这个幸福的降临是因为她找到了家族的过去,得到一种生存的和依赖情感,同时明白了当下的那份喜悦和对未来的憧憬

  若不知道过去,活得就不踏实

  若不活在当下,惶恐不安

  若不希冀未来,生活又没有一个盼头

  愿我们就像故事的结尾,简单却又美满。

  又及:书是在亚马逊买的,印刷、排版,翻译绝对怒赞,是一本值得推荐文学小说。

  作者的抽丝剥茧的将故事呈现出来,一个谜接着一个谜,层出叠见,根本停不下来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