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女性的一本小说,与童话元素串在一起。女作家的童话故事中有许多自传成分。《金蛋》里的故事可以明显看出伊莱莎是奈儿的母亲。所以读在前面的时候就知道了实情。一边看小说在脑海里一边可以重新创作展现电影画面。书前面的一幅画是庄园的布景图,看的时候不时翻过去看看人物是站在哪里看到的怎么样的景色,这是其他书里没见到过的。很细致。整本书都很细致。有些描述则可以直接跳过不影响。罗丝、伊莱莎、奈儿、卡珊德拉三代人的故事,同时进展情节,(身世之谜对我来说并没有悬念)非常有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