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欲爱书》读后感精选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读后感 >

《欲爱书》读后感精选10篇

2018-09-28 04:16:02 作者: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欲爱书》读后感精选10篇

  《欲爱书》是一本由蒋勋著作,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出版的196图书,本书定价:32.00元,页数:2012-3,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读者读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欲爱书》读后感(一):《欲爱书 写给Ly’s M》

  温和柔软哀伤思念眷恋孤独寂寞恐惧空虚。告别。

  平实无华的文字。像写信和日记一样,将思念写进每一个我去过的地方。是游记散文。留下了想念你的地点时间

  [ 在众多喧哗中,我们只记认了彼此能够辨识的笑容体温。 ]

  《欲爱书》读后感(二):在长久爱恋中,有着对新知、新思想更大的好奇,有着对正义平等更坚定信念,有着对创造与进步更丰富乐观兴趣。我将以这样的方式爱恋你

  我在孤独而满足幸福里思念你…… 经过羞涩,经过欲望纠缠,经过猜疑逃避,经过痛和受苦,经过忧愁、寂寞,甚至仇恨(…我们常常因为渴求爱,却走到了恨的方向)。但是,都通过吧,如果最终的信仰,是使一切烦杂的思虑,简单到只是一朵花的开放,那么,我知道,有一天,站在你的面前,我只是微笑着,你将知道了一切,知道多少的思虑和思念只是为了那一刻的幸福,不再有任何言语

  《欲爱书》读后感(三):又一本蒋勋

  一直…很喜欢蒋勋的书…喜欢他的生活哲学,对自然美学,对生命美好感悟,对人性思考宽容、怜惜…对真正意义追求…时常在他的感悟中能激起共鸣,但老实说,这本书,没看懂,硬着头皮看完一大半,最后实在放弃了…但,不妨碍喜欢蒋勋,可能时候东西更多是写给自己看吧,是种留念,是种抒发,很多文字、思想、语言观念,都是懂的思绪闪现,不懂的,就像我,体会不了吧,局限性,每个人都有,跟经历体验有关………

  《欲爱书》读后感(四):其实……没看懂

  凌晨一点,把蒋勋的《欲爱书:写给Lys M》读完。一年中的十二篇情书,每篇揭橥于诗,时空跨度大,从亚平宁到吴哥窟,从中世纪到千禧年。作者将经历与遐想历史爱情情欲回忆混合一起,有掺杂难耐的情欲味道炽热的对爱人眷恋,直到对爱恋感到虚惘,精神肉体羁绊,最终回到成住坏空,再回头执著起来,究竟爱的是你还是自己打造的幻象?欲悟不悟……其实没看懂……

  《欲爱书》读后感(五):且爱且行且珍惜

  《欲爱书》★★★★★这本书是蒋林分手后的一年间,蒋在去乡千里的旅途中写就的十二封信,以心灵独白的方式叙说爱与思念,在离别忧思领悟圆满。读的过程中被深深感动了。爱是一种成全,爱是无私守望,爱虽有哀愁,却绝无怨怼。走你走过的路,亲吻你踏过的土地,触摸你清洗过的青苔……,这是最美的告别仪式,是对过往的告别也是成长的更高起点,虽各有蹊径,但我们的灵魂还是相契相望,走向更加宽阔明朗智慧之地。

  《欲爱书》读后感(六):告别之书

  时隔12年,12封信辑集出版,不想妄自揣测Ls'M到底是谁,只知这12封信读完是如此伤怀。真实与虚妄,思念与孤独,爱恋与告别。这是一本肉身修行的告别之书。他曾说,在爱的时候就要想到痛,明知会痛也会选择爱。一如书中提到的‘’在一千年的漫漫长途走走停停,Ly's M,我们相认,告别,相认,每一次告别都伤痛欲绝,也许,在哭过的地上,青苔滋漫,连有过的履痕都不可辨识了,你却坐在另一株树下,在满天花蕾中与我微笑相向,我泪痕未干,也只有破涕而笑,与你再次相认。’’

  《欲爱书》读后感(七):没有血源的爱

  今晚,与我共眠的,是你的书。知道你好久,买你的《欲爱书》也好久,除了与书名相同那一篇以外,便再没翻过。今晚,洗漱完毕,打开了扉页,便被你如流水温婉坚定的文字所吸引,直到《我们的爱没有血源》这里,心里沉淀太久的悲伤与孤独像火山一样喷发,不可阻挡。也许,长久以来思索追寻的爱,就是如此吧!我们为太多的事牵绊束缚,最后窒息。身体和灵魂都因为不自由而最终变得丑陋。当你那纯净独一无二的心灵呈现在我面前时,我被感动猝不及防谢谢你告诉我这么好的爱,谢谢你教会我如何去爱。(2015.3.22)

  《欲爱书》读后感(八):语言平静而美好。

  爱情,本不过是件小事,相较于生、死。

  爱情中的体验却又是让万千人动容的唯一、追求。

  想起一首歌,《遗失的美好》。

  有的人说不清哪里好,就是谁都替代不了。

  在很多年前,蒋勋上路了,走在路上,但是心里无尽的思念,很崇拜可以有这样想走就走的勇气,在很多古迹面前,感受城市文明痕迹,并且想把自己所看到的一切奇迹出现而又衰落的文明带给Ly’s M。

  欲,爱之欲,生之欲...

  还有太多欲,想要在一个人的身上体验,无关宗教信仰、无关政治、无关金钱

  其实最终和恋人都是在练习分离。

  《欲爱书》读后感(九):这是一本告别的书

  这是一本告别的书

  是男人和男人的告别

  那样 决绝 那样 纯粹

  ”我用了告别之后大约两个星期的时间把有关你身体的备忘录写完。好像埃及人处理一尊尊贵尸体。他们切开腹腔,把内脏一一取出,药物处理后,依序放入陶罐中,以蜡密封好。他们也以细金属丝从鼻孔穿入,掏出死者颅内的脑,必须掏得很干净,再以陶罐盛储在内脏和脑处理干净之后,这尊躯体才以盐擦拭使身体中的水分吸干,涂上香料和药物混合的防腐剂,以细亚麻布一层层包裹起来。Ly's M,遗忘是一件艰难的事。用埃及人的方法,把一尊爱恋过的躯体一点点包扎密封起来,如同我在笔记上对你的身体做细密的备忘录。那里有你身体容貌的每一个细节骨骼毛发,从你的声音眼神

  《欲爱书》读后感(十):爱与行走

  是因一段无法忘怀的情爱而行走,还是在行走间怀念这份爱恋?这是我看蒋勋的第一本书,被书名吸引,又被温婉的文字诱惑

  我深深相信喜欢这本书的人是特别感性的,丰沛的爱欲。我们热爱生命热爱知识热爱世界,热爱各种真理各种艺术各种美,所以我们没有理由不热爱“爱”,有小爱而知大爱,有大爱而惜小爱,是以懂爱之人。失却其中任何一份的爱都是不完整的,而我们的生命就是在不断寻找和探求爱的旅途中,去发现拥有去体会。

  行走帮助我们发现更多的爱,爱带我们行走到更远的疆界。行走和爱,多么相辅相成珠联璧合伴侣,不要把它们分开,一定。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