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The Willpower Instinct经典读后感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读后感 >

The Willpower Instinct经典读后感10篇

2018-10-01 04:02:02 作者: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The Willpower Instinct经典读后感10篇

  《The Willpower Instinct》是一本由Kelly McGonigal著作,Avery出版的Hardcover图书,本书定价:USD 26.00,页数:272,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读者读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The Willpower Instinct》读后感(一):博士肄业之后第一本完整读完的英文书

  咔咔,首先为自己骄傲一下。

  读博的时候读了n多篇心理学研究paper,所以看这本书真是份外亲切呀。

  作为一本畅销书籍,这本书做到了通俗易懂深入浅出

  从书的主题——意志力来说,对普通读者的启示更多是揭示了在培养意志力的过程可能经历和面对的各种困难

  有点反讽的是,感觉好和感觉差都会影响意志力的培养,唉,想做一个内心强大的人该有多困难啊!

  《The Willpower Instinct》读后感(二):这是一本心理辅导方面很好的书

  按章节顺序,第三章作者Kelly McGonigal 先讲了自我控制失败例子,也就是自我控制力像肌肉时间长了会累,需要适当放松,懂得节制才能长久道理

  然后,讲了自我节制的三个陷阱,第四、五、六章的内容。分别是:做了好人会给你借口去做一个坏人;把wanting当做happiness,也就是心理想要的不一定能带来真正的快乐不好情绪会导致更容易放弃自我约束,寻找一个自我麻醉式的放纵解脱

  讲完问题,接下来就是给一些好的解决办法。Kelly McGonigal 提了三方面,分别是书的第七、八、九章。让未来折现的价值更高,也就是先把未来当做一个很值得期待的内容,以对抗现在的诱惑;通过社交途径,让榜样影响你,让公开自己的计划督促你;接受生活现状改善的最佳途径,你越拒绝危险

  《The Willpower Instinct》读后感(三):reality

  I finily fintished the book. It took me so long time to read it.I almost forget the content in previous of the book except the first 2 chapters。

  I remember to focus on breathing when resist the temptation.The last chapters tell me rebound theroy。When you want to resisit one temptation ,which will assume you more. the more resist ,the more temptate.

  《The Willpower Instinct》读后感(四):看了1/3了

  书是好书,很多地方看不懂。

  很多词的用法和一般的用法不一样,例如planet,canceled out等。我怀疑作者用了很多词的主机用法。真心看不懂的说。

  the steeper the discount;

  里面有很多心理和身体专业词汇,而且里面更多的讲述了美国人的生活习惯平常的一些诱惑,例如食品肥肉等,而这些对我确实没有任何诱惑力,而且里面的东西都是美国人的东西,在中国,或者说对于我这样一个从穷乡僻壤里出来的穷小子来说,无异于听天书

  可能就是一个名字或者一个用法我搞不懂,然后我就绕在里面了。

  我是接着往下看还是换一本再看,这是一个问题。

  《The Willpower Instinct》读后感(五):读后感‖要真的去实践

  **The Willpower Instinct**读后感

  Amanda

  2016.08.10

  10天过去了,看完了这本书,发现每章总结的意志力实验真是干货满满,但是要真的付诸实践才能算真的学到手,不然只是疯狂的囤积。

  **一冥想**

  冥想可以通过训练大脑来控制自控力,网上有很多相关的音乐视频,每天起床的时候跟着音乐进行5-10min的冥想,在脑海中默念“呼“”吸”,养成良好的习惯,一定是很美好体验

  **二充足的睡眠**

  睡眠是很重要的,早睡早起我们都知道它的好处,在高中的时候我总是上课的时候精神状态不好,特别影响深刻的就是有一次差点在生物课上睡着,被老师发现了,走路也是萎靡不振原因就是睡眠不足,中午难得的打盹时光总是倍加珍惜,让下午的课程稍许清醒。上次看到有篇文章就说范冰冰在这个年龄皮肤还这么好的原因,除了人工手术之外,还是因为她有个神奇本领——到处都能打盹休息,所以一直以肤白貌美的最佳状态展现公众面前。

  **三时间的记录**

  《奇妙一生》的作者就是积年累月把自己的时间记录下来,做成了很多的事情。我可能这一整天都做了一些乱七八糟的事情,但是就要敢于把这些浪费的时间都记录下来,看看自己失误在哪里,有什么成就幸福程度是多少,每一天的回顾,都会变成你今后坚强后盾,下图是我这几天来对自己的总结。

  《The Willpower Instinct》读后感(六):放过自己

  这是读完的第四本原版书,断断续续读了很久,没kindle之前在手机上看到50%,后来放下开始读iwoz,kindle到手继续把后面的读完了,现在想来前面读的也忘的差不多了,其实内容部分就80%,后面的都是相关名词出处和索引。

  这本书不像其他的励志书那样,让你突然能量慢慢不顾方法去做你要做的事,而是给你理清情绪机制,很认同书中讲的几种情绪,自己前段时间读的用在自己身上,对我很深刻和最有用的一条是,当自己没完成自己订的任务时,不要责骂自己,而是让自己放松,相信任何人都有我们这样的问题,都是这么走过来的,放松心态不要气馁,继续去完成没有完成的事情,不要停下前进的脚步

  书的后半部分“ironic rebound”自己读的迷迷糊糊的,没有弄懂,只是大体有自己的理解,我觉着同样的是在强调我上段说提出的不要责怪自己的延续,有时候我们越压迫自己越难完成,越节食减肥越胖,越戒烟复吸之后吸得越多。

  整书我的理解最重要的一点:放过自己,不要给自己太多的压力,当失败时放过自己,不要让自己有厌己情绪,整理计划继续前行,每个人都不是那么容易的控制自己,相信自己其实做的已经不错了,就是在这样反复失败再尝试的过程中,相信自己会越走越远,越走越好,不要停止向前的脚步,不要对自己失去信心

  《The Willpower Instinct》读后感(七):与其是指南,不如当说明去看

  //正式开始前先扯一点废话,这不是好习惯- -//

  //这本书不长,本来按照页数的话应该在一星期内看完的。但由于各种各样的原因导致我看了20天才将它完成//

  //而且这也算是第一本看完的原版书吧,看过后表示文章不难,无较大阅读压力。适合四级及附近水平童鞋们顺便提升下//

  好,现在是正文

  书中很多提过的现象我们或多或少都有所体会。相信有很多童鞋都有过冲动购物的经历,有很多童鞋都有过越不想去想的事情越深植脑海驱散不掉的感觉,很多童鞋都陷入过疲惫无效-未达到预期目标-心情糟糕-疲惫无效的怪圈中。

  就像是两军交战一般,知己知彼才能战胜这些烦恼

  这本小册子里每一章的实验与论述,正是解决这些问题的情报。从它的产生原因、机理,到它会引起的后果会对自己以及周围的人产生什么影响,一一剖析地清清楚楚。

  所以我更多地将这本书看成说明书,而不是解决问题的指南

  机理明了后,方法与技巧反而变得不是那么重要了呢

  每段说明与论述后面的Under the Microscope部分又提供了运用武器实践的机会。通过对自己的观察应用体会整个情绪的生命周期,体会相应的方法技巧的效果

  很明显感觉到了“崇尚实践”这个实用主义风格啊//想吐槽某苦逼211的学术传统//

  还有一点值得一提的便是文章的语言风格。文章的语言很简单,很单纯地表明观点,没有什么附加装饰//浓浓的理工风//

  另外作者有时候在括号里面的内容,有点淡淡的卖萌感觉//这不是在吐槽出现在整篇文章里面的注释么//

  总之是值得看的小册子了

  《The Willpower Instinct》读后感(八):好书好书

  重要清单就是这些。别人已经总结过了

  https://book.douban.com/review/6371871/、

  对我而言比较的有的意义的就是这本书是从内因来分析的,让的我们从内向外的了解自制力是什么。

  1、冥想 2、健康饮食(低GI、素食为主,未加工食物为主).低GI食物使血糖稳定蛋白、麦片、粗纤谷类、豆类水果蔬菜);选择健康零食(如小袋坚果);拒绝垃圾食品 3、深呼吸 (每分钟4-6次) 4、锻炼(有意或无意) 5、充足的睡眠、早睡早起 6、保持血糖稳定,但避免一次性摄入过多糖分 7、意志力告急时,想一想你的长远目标 8、 记住长远目标,忘记借口。不要问“今天我取得了多少进步”,而要问自己“你的目标有多坚定”? 9、 好的解压方法:锻炼、阅读、听音乐、冥想或做yoga、散步、唱歌、有创意爱好——写作 10、原谅自己的一时放纵,不要过于苛刻。自我原谅者比自我苛责者更容易自控。 11、做乐观悲观主义者。保持平静愉快。 12、“等待10分钟”意志力训练:之后你可以拥有诱惑,但之前要想一想(你真的需要它吗?) 13、看到别人失控时,多想一想自己的目标 14、找到一群有共同目标的人,加入他们。 15、自豪感。为做到了别人做不到的事而感到骄傲。 16、忠于你的感受并试着表达它们 17、直面自身欲望,但不要付诸行动 18、转换叙述方式,变“我不要”为“我想要”

  《The Willpower Instinct》读后感(九):关于自制力 (Willpower)

  厌倦了那些读完后自我感觉良好, 然后对生活并没有什么实质改变的书, 这本书不是.

  ---

  总的来说: 这本书还挺实用的, 有很多切实可行关于提升自制力的的建议.

  如何想要快速了解这些建议的话, 直接看书每章最后的"Willpower Experiments"就可以了 :)

  个人的困惑: 我的一个困惑是自制力 (willpower) 和习惯 (habits) 的的关系. 因为我个人倾向于认为优秀的人更可能是习惯好, 而不是自制力强. 学霸学习刻苦, 我觉得很大原因是因为他养成了好好学习天天向上的习惯, 而不是每天要用自制力来让自己努力.

  细说:

  gt; "I believe that the best way to improve your self-control is to see how and why you lose control"

  书的重点: 作者认为提升自制力最好的方法是了解自己是怎样失败的以及为什么失败, 这也是为什么作者把书的关注点放在我们常犯的意志力错误上, 然后阐述改造自己的机会.

  书本每章最后的小结都有"Under the microscope"部分, 通过给你提示了来了解自己.

  gt; "while theories are nice, data is better... treat this book like an experiment"

  如何使用这本书: 作者认为实践比理论可靠, 希望读者把这本书当做启发, 然后自己在实践中去检验这些理论, 然后找出那些对[你自己]有用的建议.

  书本每章最后的小结都有"Willpower Experiments"部分总结一章中的实践建议.

  《The Willpower Instinct》读后感(十):Being Human

  因为学过不少行为科学和脑科学的内容,这本书理论的内容多少让我觉得有点轻飘飘,但是看到最后还是被感动到了。

  最好的地方是告诉我们不要把自己当做敌人,接受自己的样子,原谅自己的错误,真正去关心自己,才能更好地走下去。

  自己总结了几点

  1. pay attention to your breath when you feel impulses, it can motivate your prefrontal cortex

  2. don't blame yourself too much for past mistakes. Criticism will decrease your self-control power.

  3. Choose the right tribe to increase your willpower. The people you stay with will ultimately affect you beyond imagination.

  4. When facing temptation, focus on your future self and what you want for the future.

  5. Stop saying I won't, say I want.

  6. The more you want to stop thinking about something, the thought comes back more furiously. Next time when you feel it, don't try to hide from it, just contemplate on it, think about why you have this feeling or impulse, and deal with it positively.

  7. Accept the why you are, no one is flawless, no one is perfect. We are just being human.

  8. We are born to be tempted, and we are born to resist.

  9. Never feel upset. Life is like a series of tasks, we tackle them one by one, and learn about ourselves at the same time.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