几乎是花了很短的时间读完《房间》的,开始被房间这一神秘空间所吸引,心里想着它到底是怎样的一个空间,然后感受着杰克与妈妈每一天的生活,在温馨疑惑中继续跟着情节走。中间妈妈的自述解开了房间存在原因,顿时感觉到深深悲哀,之后虽然还是有母子之间温馨的游戏,但是就是忘不了母亲所经历的悲哀。接下来进入的高潮就是杰克如何在妈妈的指导下使母子获得自由,我的心也跟着紧张起来,感叹于杰克的勇敢,按他的说法是勇怕,很难想象一个5岁的男孩会装死。
最后虽然杰克与妈妈获得了自由,但是他们的人生路还很长,他们所要接受的东西还很多。这个世界在杰克眼里是如此的纷繁复杂。他需要时间来适应。最后,他对房间说的再见深深地感动了我……他不得不接受这个社会……
其实从我们的角度来说,我们不像杰克,我们早已经存在这个复杂的社会中,所以我们所做的,应该是为自己创造一个房间,那个房间,没有琐事,没有烦心事,没有斗争,没有欺骗,这个房间可以净化我们的心灵,可以放飞我们的思绪,可以让我们停下脚步小憩,我们确实需要这样的房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