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看过一部电影,忘了叫什么名字了,是描写德国残害犹太人事情。被抓的犹太人中有这么一家人爸爸、妈妈、和儿子,爸爸和儿子被关在一个地方,妈妈被关在另外的一个地方。爸爸为了不让幼小的儿子的童年抹上被囚禁、残杀的阴影,便告诉他这是个游戏,每天他都能逗他的儿子开心,孩子从来没有因为集中营的生活而产生恐惧,相反很快乐。这部电影里父亲编织的谎言和《房间》中女主人公一样。不同的是《房间》里的妈妈和儿子活了下来,而电影里的不是。善意的谎言在现实中被戳穿,熟悉的环境被打破,如何面对着突如其来变化,我觉得在这部小说中我学到了很多。要坚强,重头开始,只要有爱,和你爱的人在一起。一切都会好起来的,不是吗?